close

第二馬,也是山地初馬
挑戰已跑過兩次半馬的雙溪櫻花馬拉松
但....半馬和全馬真的是不一樣的啊~~~
而且還遇到下下停停的雨勢
都分不清身上臉上是汗水還是雨水了...

因為沒買到自強號外加去年12月初馬後就沒在練跑
狀況可以說是相當不好,所以一開始有了轉讓的念頭
但由於轉讓過程不是很順利,所以又決定拿回來自己跑,大不了被關門嘛!!
於是一月的最後一個禮拜臨時抱佛腳的練跑~~總共也只跑了30公里....
跑前一天發現平常穿慣的鞋子竟然鞋底缺角..
只好拿出去年新買但覺得不是很好穿的鞋上戰場!!

很幸運的在去程的區間車有搶到位置
讓我還有餘裕可以吃個早餐
只是踏出雙溪火車站就發現不妙,這雨勢...不小耶~"~
在雜貨店買了件雨衣套上
長袖紀念衫T+長袖NET排汗外套+雨衣
即使穿得一層又一層,但跑的時候依然覺得冷颼颼
而且我沒有戴帽子,只能靠雨衣的帽子,整張臉都被吹得冷冰冰啊~~~


由於自知本人狀況不佳
所以有參考配速員關門兔的策略,上坡一律用走的XD
8K上坡,因為有跑過半馬,也不算陌生
只是半馬在歷經夭壽的上坡後,10K就可以折返奔下山
全馬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而且我光前5K就花了快一小時,10K花了快兩小時
我自己都懷疑是不是能夠跑完了....
此時心中已想著就當作關門初體驗也不賴
12K後是上下坡交替出現,而在回程時讓人相當崩潰
上坡時想著下坡快出現救救僵硬的小腿
下坡時想著上坡快出現救救哀嚎的膝蓋
整趟路都在自己進行著天人交戰
>>以下不確定是幾公里,但下坡無誤(感謝ALL SPORTS)
「啊!有攝影師!!」                                     「趕快擺個POSE」
 
「讚喔!!」                                                「好近唷!!」
 

而這次不知道是不是沒有進行交通管制
出入的車輛還挺多的
在去程的某個水站,一長串的車輛卡在水站中間,很多跑者都穿梭在車陣之中
回程時,我還被某輛計程車親了一下,當場我「啊~」的叫出聲
差一點我的腳就被輾過去了啊!!!

但這還不是最慘的
在回程時,腳感覺已經要到極限了,尤其是左大腿,不管我停下來拉幾次筋都沒啥作用
就在下坡的一個恍神+腳抖動+天雨路滑,我就這樣仆街了
整個人往左半邊「砰」的一聲倒過去 (幸好不是右邊,倒下去就直接下山了...)
後方的關門兔一行人,有位男生好心的拉我起來,還提醒我不要太靠路邊
而我瞬間全身都是泥巴,但因為沒脫雨衣,所以倒也無礙
神奇的是,原本拉不開的左大腿,經這麼一摔,似乎筋脈全開,跑起來也舒服多了

說到關門兔,其實我一開始完全沒看到他
在快接近折返點時,我第一次瞧見06:20的兩位女兔子
折返後,也第一次看到06:30的關門兔
看到兔子的心情其實很複雜
因為其實有期許自己在6小時完成
所以很不想看到最後的三位兔子
但在已經體認到自己可能被關門時,看到關門兔又有種「好險~」的感覺
很努力的不讓關門兔追上來
但在摔跤後,只能看著關門兔揚長而去
於是把握最後的瘋狂下坡,一路狂奔啊~~~
終於又讓我看到關門兔的身影了
在最後的PTT路跑社水站,志工們還鼓勵我們說關門兔就在前面,快追上去!!
但我已經無力再加快追上去了啊,維持原速已經是極限了
>>41公里處,比個6表示已經六小時多啦~~ (感謝運動筆記,Angus Chou拍攝)
 


想說大會還有增加十分鐘的關門時間,應該還有機會不被關門
下山之後也是卯足全力的跑跑跑
途中遇到一組小學生裝扮的三人組,其中一位看到我還穿著雨衣
就說「剩400公尺而已,就不要穿雨衣了吧~這樣拍照比較好看!!」
所以我就脫了雨衣拿在手上繼續跑 (真是聽話XD)

在最後一個彎道,聽到工作人員說,還有100公尺,再4分鐘關門
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啊~~~~~~~~~~~
然後在終點看到特地來接我的爹娘,真的是相當開心
>>看到終點真是暗爽在心內,應該是掩不住歡喜之情XD(感謝ALL SPORTS)


通過終點的那份激動心情,比我跑完初馬時還要來得強烈
對我來說,這櫻花馬的獎牌真的得來不易啊!!! (感謝運動筆記網友高啟華上傳)


>>感謝爹娘~~(但老爹聽錯時間,以為我一點半就會跑完了..女兒不才,三點才回終點啊....)



這次水站的補給算是相當多樣化
我自己喝到的有水、運動飲料、沙士、熱檸檬茶、熱咖啡
吃到的有七七乳加巧克力、巧菲思、蝦餅、香蕉、橘子、小番茄,還自備兩顆沖繩鹽糖
讓我覺得有如沙漠綠洲出現的是約莫3公里處的PTT路跑社水站
可能是剛上山又爬坡,感覺消耗不少體力
而下一個水站是6公里,若錯過PTT的水站,表示要爬坡將近4公里才有水喝,所以相當感恩啊~

獎牌是做成項鍊形式
正面是寫著櫻花馬拉松的英文
背面則是新北市路跑協會的英文
 

餐盒則是福隆便當
 

除此之外還有一瓶能量飲、水和大浴巾
浴巾的圖還挺好看的
但因為來不及拍照就送洗衣機,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另外這次沒有紙本的完賽成績證明
之後主辦單位會再寄電子檔,也會開放在網站下載
而我也沒有任何計時工具,所以也搞不清楚到底跑了多久,應該是6小時36分左右吧XD
雖然成績不是很理想,但第二馬還是偷吃步的完成了!!

啊啊啊 看到成績證明了,還真是悲壯啊
我真的沒有在時限內跑完啊~~~~真的是偷吃步的完賽....Orz


這次之所以跑得那麼吃力,應該是自己偷懶沒認真練跑的關係
有種吃老本的的感覺,但老本又沒那麼強.....
以後絕對不敢再臨時抱佛腳了!!

第三馬,台南古都馬拉松,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