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咻一下的飛過
雖然都沒PO相關文章
但我都有認真去上課喔XD
只是水袖對我這初學者來說真的好難控制呀!!

王老師幫我們設計了一套身段搭配之前所說的【望月詞】曲調
然後前面再加上看雙邊的走位及動作
光是看雙邊就讓我頭昏眼花了幾個禮拜
翻身時要從左邊轉還右邊轉?
腳交叉時是要左腳在後面還是右腳在後面?
常常被吳老師和王老師說「妳的腳不對~」
當自己一個人出來走位和唱的時候,真的覺得好訓練膽量啊XD
王老師也說我感覺很緊張,肩膀似乎過於緊繃

好不容易動作有比較熟稔一點了
但因為一直都用【望月詞】<情夢難圓>的第一段來練習
當開始套到第二、三段歌詞的時候,卻好像動作都忘光光了
尤其是後半段的動作還學得不夠好>"<

而前兩週黃老師又給了《新寶蓮燈》的劇本
我心想,咱們梁祝好像還沒把全部唱過一遍耶...
《新寶蓮燈》所教的曲牌有【離鄉背井】、【金水仙】和【六角美人】
黃老師要求我們將之前【望月詞】的身段,運用到【金水仙】上
喔屋~對我來說這難度有些高啊
因為節奏和間奏與否其實不太一樣啊
所以好難抓動作的出現時機
所以今天上課時我一直舉手發問
一下說太快一下說太長,因為我真的覺得音樂和動作配不上
我個人是覺得我的問題很合理,因為如果弄清楚了,在做動作時就會比較知道要做啥
但只是怕黃老師會覺得我這人是來亂的XD
只能安慰自己是個初學者,所以才會有一堆問題T^T
又因為自知身段很弱,所以想說至少要把教過的歌詞都背下來
我今天也的確做到了喔,我都有唱出來,自己覺得很大聲啦(雖然不是很好聽)
但黃老師卻說我們後面都沒在唱T^T 
自以為我是今天有來的學員中,歌詞記最清楚的耶XD
不過唱歌不是很好聽也是事實,被忽略也是正常的,哈哈
就別想太多,繼續練習囉!!!

黃香蓮雖然都教法比較隨性(?),但也真的教得很仔細
因為她和王老師的教法不太一樣,她也都會問學員王老師之前是怎麼教的
以她的身分來說,我覺得老師把姿態放很低,真的好親民,也真的把學員都當姐妹一樣!!
期許自己哪天也能和老師打成一片 (我個人的師生上下關係太強烈XD)
以自己的程度來說,也許學完這一期依然啥都搞不清楚
但別忘了,要當個快樂的歌仔戲初學者~耶!!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