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四年,謝金燕終於又在小巨蛋開演唱會了
而我也從四年前的黃三D第28排,一舉躍下至紅2E第1排
不知道是不是我脫離小巨蛋二樓太久了 (因為都買三樓XD)
很容易滿足的我覺得二樓超近,看得超清楚!!
我只能說謝金燕沒有讓我失望,她也很狠打了許多網友的臉
覺得在跨年時等著看免費的就好?! 錯過這一次,姐姐不知道要讓你們等多久~~~~

之前在跨年演唱會上見到的大型道具,像是安全帽還有摩托車等
這次都佈置在場外,像是展覽品,也表示在演唱會中,這些東西是不會出現的喔!!
   
 
 
進場後,覺得舞台的機關超多
光是天花板就不知道有多少玩意等著被展現出來,也增加了期待感!!
小巨蛋內比我想像中的多人,但相較之下,三樓似乎有點空啊~

開場了,中間的大螢幕相當近,
<練舞功>的音樂下,螢幕上出現了謝金燕的京劇(?)臉譜(但看起來不太像謝金燕本人就是了XD)
接著螢幕打開,只看到穿著紅長衣+金披風的她站在金色高台上
頭上有兩根像是歌仔戲的翎子,就像是美猴王的裝扮似的
舞台上還有眾多旗軍揮舞著旗子
到下一首<跳起來>,我才注意到謝金燕下半身穿的是開衩旗袍,長長的美腿若隱若現啊
而手上則是拿著長棍,到舞台上和舞群們跳著群舞,相當有氣勢
<叉燒包>時,則是將衣服一脫
搖身一變,穿著黑色儀隊衣並搭配金色短裙,後方的螢幕則是呈現相當迷幻的波形(?)圖案
接著謝金燕立足的高台升起,<粉紅色的腰帶>(原唱:西卿)的音樂響起
對於歌曲中"粉紅色的腰帶"歌詞印象相當深刻
原本以為是謝金燕自己的歌,回家後GOOGLE才知道是西卿的歌,哇,好久遠XD
<要發達>的音樂一下,全場超嗨,而高台也繼續往上升,
這時只有謝金燕一個人在高台上,她的長腿實在是太顯眼啦>///<
可能因為是要發達吧,所以舞台也都閃著金色的光芒,金光閃閃啊!!!

接下來是一段VCR,主要是舞曲女王姐姐的介紹
從小時候得到美腿冠軍,說到發生車禍使雙腳打滿鋼釘
但也因為如此才讓姐姐的鳥仔腳變成勇健(?)的雙腳
然後也有提到MV的點閱率,但過於一一細數那些數字讓我有點好笑XDD
VCR最後停在"姐姐已經出道27年了,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那個年代的經典舞曲"
然後就在<停止轉動>(原唱:張國榮)的音樂聲中看到穿著胸前開叉紅衣的姐姐出場啦
上衣不僅有著超大的立體斜肩,更搭配一條紅色大喇叭褲,不是我在說,真的有點俗氣啊XD
一同出場的舞群都頂著爆爆頭,穿著金嚇嚇很像彩球的上衣,充滿阿哥哥風格~
<Macarena>(原唱:Los Del Rio),的音樂響起也讓我心驚,在我國中還高中時這首超紅的
幾乎全班都會跳那個舞蹈吧XD 而在舞台兩側很吸印我注意的球狀物體也在這首降下,原來是燈光照明用XD
<失戀陣線聯盟>(原唱:草蜢),的前奏一出現,我就好嗨啊~原來我也是那個年代的人嗎XD
而謝金燕也在這首歌時沿著花道往紫區走過去,對紫BC的觀眾來說,說有多近就有多近啊!!!
接著螢幕上出現"壞女孩",我還以為是ELLA的那首,結果當然不是囉~
<壞女孩>(原唱:梅艷芳),也是我回家後GOOGLE來的XD
此時有一顆舞廳會出現的銀球降下~
而到了<含淚跳恰恰>舞群手上也多了大型螢光棒,再一一丟到特區,覺得那螢光棒設計得挺不錯的~
另外含淚跳恰恰能成為舞曲之一,感到非常適合啊!!!
<Don't wanna short dick man>(原唱salt n pepper),這首我好不熟,沒怎麼聽過耶~
<冬天裡的一把火>(原唱:高凌風)眾人也回到主舞台上,我這時也才發現紅紫區上方有提詞螢幕XD
而底下特區的最後一排很嗨的牽著手在跳舞XD

接著又是一段VCR,突襲羅志祥,問說希望在演唱會上聽姐姐唱什麼歌,他回答小虎隊的歌~
姐姐也出現在影片中,上演了一段壁咚戲碼,有些對話還挺好笑的XD
然後現場就響起了<青蘋果樂園>(原唱:小虎隊)的前奏,我叫得超大聲!!!
姐姐戴著像是印第安造型的白羽毛頭飾,穿著印有"點歌趴"的白上衣和牛仔短褲,邊唱著青蘋果樂園出場
有趣的是螢幕上出現了"彈幕",充滿著鄉民們的對話啊,覺得超有趣的~製作團隊都有在FOLLOW潮流耶~
接下來就是比較輕鬆的橋段,舞台有黃狗造型的椅子讓姐姐可以休息
主要就是看VCR中的人點歌,姐姐再從中選一首歌來唱
點歌單一,9453、大叔、小幸運、浮誇、跳進來
甫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的<小幸運>(原唱:田馥甄)被選中了
覺得螢幕上的直行字幕很用心,有設計過也很有意境,而且謝金燕的聲音還挺適合這首歌的耶~
她也強調,這是在跨年晚會聽不到的歌喔XD
點歌單二則是由任賢齊開出,脫掉、花好月圓、心肝寶貝、雙人枕頭、採紅菱、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姐姐一樣有去突襲,最後兩位還一起兩腿開開做出了流氓般的姿勢,覺得任賢齊的西裝褲要裂了XD
意料之外的,姐姐選了<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原唱:鄧麗君)
彈幕很崩潰,"這啥我沒聽過"、"還我電音女神"之類的句子都出來了~
不知道現場的觀眾覺得怎麼樣耶XD我是整首都會唱也算是熟悉喔,哈哈
但姐姐說她之前沒有聽過,是為了演唱會去練的....真的假的啊......Orz
姐姐問大家想聽什麼歌,全場大喊"9453"
要不是我今天下午去唱歌從阿弄她們口中得知,我完全不知道玖壹壹這個團,更不知道他們有那麼紅啊.....
點歌單三,終身美麗、我難過、修煉愛情、跳進來、BANG BANG
姐姐說,唱這首歌時會讓她覺得自己好像靠近劉德華多一點<終身美麗>(原唱:鄭秀文)
唱完後,姐姐承認點這首歌是她安排的,因為她很想在演唱會唱這首歌XD
點歌單四,打鐵、家後、離開地球表面、樹枝孤鳥、突然好想你
這一波的歌單都不錯耶,原本以為會唱家後,姐果姐姐選了<突然好想你>(原唱:五月天)
螢幕上出現了標楷體字幕~但這首一開始的KEY對姐姐來說似乎有點太低XD
唱完後,姐姐又說買票進來就是值得,跨年晚會看不到喔~ (她真的很在意網路上說跨年看就好的言論XD)
點歌單五,雙截棍、龍貓、兩隻老虎舞曲版、不為誰而作、人間道
這一波點歌很像來亂的XD 原本以為會選林俊傑的不為誰而作,結果竟然是<道>(原唱:黃霑)
超驚訝的~光是那一堆到道道道道道就夠可怕了XD 但姐姐唱得很有FU喔~
現場有位觀眾點了舞曲大悲咒,姐姐說她回去練,還叫那位觀眾要去高雄場,她會在高雄唱給他聽!!
點歌單六,愛的抱抱、BANG BANG BANG、身騎白馬、冰雨、LOSER
這一波點歌的最後是兩位小女孩點了LOSER,還唱了一段,但我完全聽不懂耶,是誰的歌啊?
最後姐姐選了<BANG BANG BANG>(原唱:BIG BANG)
我只能說字幕瘋了,我整首都在大笑啊
沒聽過這首歌的人應該會懷疑這歌到底在幹嘛吧XD
什麼"湯夠加麻辣  她夠加嗎"、"弄完那一個剩芭辣"、"男暴露雞囉","難呷的滷味囉"
比2NE1的"內嘎給掐拉嘎"還要好笑XDDD
這一段點歌趴結束後,底下一陣騷動
因為座位就在門口旁的關係,我很清楚的看到豬哥亮在鎂光燈的包圍下離場了.....

接下來是一段述說兩性婚姻平權的VCR,影片的最後請大家拿起哨子為愛發聲
哨子指的是今天有在現場賣的公益哨子,所得會捐給伴侶盟
但因為我的哨子是幫別人買,所以不能拆封跟大家一起吹哨啊XD

而影片結束,舞台上的大螢幕打開,一個彩虹大哨子就這麼出現了!!
響起的音樂當然就是<嗶嗶嗶>
仔細一看,才發現謝金燕穿著彩虹亮片衣,搭配黑短裙黑短外,憑著一條繩子攀在哨子上
頓時全場嗶嗶聲四起!! 超整齊的XD
隨著"一級棒棒一級棒"的歌詞,迎來了下一首<一級棒>
當謝金燕下來到舞台上時,我才注意到她的頭上不僅有著紅頭飾,還披著彩虹頭紗啊!!
接著邊唱著<射手>(原唱:MP魔幻力量),邊移動到紫區前的走道,射手舞當然也是要來上一段的囉~
然後終於如全場的願,唱了玖壹壹的歌,只是不是9453,而是<打鐵>(原唱:玖壹壹)
而這時我也才看清楚姐姐身上穿的是宛如泳裝般的黑高衩貼身短褲啊>//<
到了<yoyo姊妹>時,姐姐更把外套脫掉,只剩下一件愛心亮片露背衣,超性感!!
而前面搖滾區出現了印有囍字的大紅愛心氣球讓特區的大家推來推去
天花板也飄下了小氣球,可惜沒有風,氣球飄不過來啊~~~~

接下的VCR是關於一位重要的女人,也就是謝金燕的媽媽
VCR中提到有些話說了對不起爸爸,所以選擇不說,但不說對不起媽媽
所以大致上就是把豬哥亮的事蹟交代了一番
也許有人會覺得家醜不該外揚,但我是認為敢做就不要怕人家說....
雖然我回家後看到網路新聞的標題是覺得有點下得太聳動了...
VCR結束,穿著白色羅馬長裙,搭配露肩肉色縷空白色蕾絲上衣,並梳著簡單馬尾的謝金燕就這樣出現在舞台上
不需要什麼裸露或誇張的衣服,我覺得現在這種姿態的謝金燕真的像是女神一樣獨存在!!
以輕柔的聲音緩緩的唱著"走吧~走吧~",我覺得這首<愛的代價>(原唱:張艾嘉)好適合由她來唱啊.....
舞台上則出現移動式螢幕,螢幕上有著垂簾搖擺晃啊晃,再輔以高樓的投影,好像來到了另一個地方~
配合著<月彎彎>的歌詞,螢幕出現了花瓣脫落、彎月、紅線等元素
在副歌時升降台升起,螢幕則是出現一雙手,有種謝金燕站在雙手中的錯覺~

延續著剛剛的VCR,繼續述說因為發生車禍,被醫生宣判半身不遂,但媽媽依然沒有放棄
VCR進行的同時,謝金燕往小舞台移動
抵達中央舞台時,<親愛的小孩>(原唱:蘇芮)音樂響起,我覺得這時候唱這首歌也太催淚了吧T^T
然後我默默的也發現,原本一直看到有人在錄影,但這邊我卻看不到有亮亮的螢幕在我眼前出現......
下一首前奏響起了童稚的歌聲,看到字幕出現<造飛機>,美國升降台升,
正好奇什麼是美國升降台,就看到升起了一根長長的柱子(?),大約是二樓快到三樓的高度
頓時有種姐姐高高在上的感覺~而四周也有飛機紙片飛揚著,可惜還是沒有飛到我這裡來...
螢幕的大時鐘是希望可以時光倒流嗎?
接下來又是一段VCR,算是為這系列畫上個句號,謝金燕邊哭著邊走回主舞台,沿路的歌迷都一直喊著加油!!
<想要跟你飛>(原唱:鳳飛飛)的燈光好亮,質設在我眼前,使我不得不遮著眼睛
而唱到後來,姐姐在台上止不住淚水,一度哭到唱不下去....
歌曲結束後有段小TALK,姐姐說,媽媽有在現場,並跟媽媽喊話說"你永遠不會失去我"
接著姐姐更語出驚人的表示,北高巨蛋的演唱會完成後,她將帶著媽媽離開臺灣舞台(沒有說什麼時候回來....)
並跟大家說抱歉,因為家裡問題打擾大家,也跟演唱會工作人員說抱歉,因為焦點都失焦了
已經排好的邀約,像是每年都沒有缺席的跨年也取消了(邊說邊哭),強調這都是為了媽媽的健康與幸福
最後謝謝經紀人球球,也謝謝阿鼻(?),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現場就在有點哀傷的氣氛中,響起了<祝你幸福>(原唱:鳳飛飛)的音樂
螢幕開滿了花朵,還出現了復古的圓鏡
姐姐有想要讓全場大合唱的意思,但好像不太成功? 至少我附近沒啥人唱XD

安可幾乎沒人喊耶,讓我有點嚇到....感覺大家都在等什麼的樣子
明明很多人身上都有哨子啊,怎麼沒有人要來嗶一下呢??!!
直到螢幕出現了遊戲機,不是有跑馬燈出現要大家尖叫
"是的話就叫大聲點"、"大家的尖叫聲呢?"、" 樓上的尖叫聲呢? "、"樓下的尖叫聲呢?"、"大家的尖叫聲呢"
拉霸拉了兩次才終於完成蹦蹦趴的連線!!
於是姐姐再度隨著<蹦X趴>的音樂出場,姐姐穿著粉紅細肩連身裙,衣服上還有兩棵大眼睛和嘴巴XD
姐姐走到小舞台時,掛在上方的夾娃娃機降下,姐姐站上去後,夾娃娃機就緩緩上升,再沿著上方軌道繞了半圈
不是我在說,當姐姐繞到紅區前方時,我不自覺得就站起來了,距離真的超級近啊!!!!!!!!!!
最後就在全場超嗨的氣氛下開始了最後一首歌<姐姐>
我還真沒有預期到最後這兩首歌會是這樣登場XDD

整體來說,姐姐這次有一半以上是唱別人的歌
雖然可能會讓一想聽謝金燕歷年來專輯的人有點失望
但我覺得演唱會能唱自己想唱的歌也是很好的事啊~
只是作為即將休息的演唱會來說,沒唱自己的歌是比較可惜了點~
幸好我四年前那場也算是聽到不少了XD (四年前一級棒演唱會心得請參考這篇)

2012年初登小巨蛋時被許多人質疑
2016年再登小巨蛋卻被很多人說看跨年免錢的就好
我只能說謝金燕的演唱會真的很精彩!!
舞台、燈光和道具都很有巧思~
如果沒親自進場過真的不該逕自評論
我去超商取票時,店員質疑的態度也讓我很無言....

總之,六月高雄場應該就是謝金燕近期在臺灣的最後一場演出了
還沒看過謝金燕演唱會的你真的不要再錯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