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三次參戰五月天的JUST ROCK IT就是演唱會XD
雖然都在台灣,但場地都不一樣呢~
第一次是2012年在台北小巨蛋
第二次是2014年在高雄世運主場館
這次則是在南港c3停車場
不覺得在停車場開演唱會很有趣嗎!!!
何況這次的演唱會對我也有不同意義,這就最後面再提啦~

因為已有兩支互動螢光棒,所以原本不想買螢光棒的
但這次的有皇冠耶!! 所以還是買了XD
不過有買也是對的,因為看到一半,我舊的那支就不受控了..連忙把新的拿出來~


座位在A藍1區14排
雖然以藍區來說是有點偏,但也還能看到舞台中間的人
前方就是大螢幕,真的看不到也還能跟著鏡頭看得很清楚XD
身在怪獸區的我們,當怪獸移動過來時,清楚到掉渣啊!!! (喔,掉渣這詞好像有點久遠)

原訂18:00開場,聽說昨天只遲了半小時
原以為今天應該也是差不多時間,結果一等就是一小時啊~
看著前方有奇怪色彩的螢幕,多少也猜到應該是硬體出了問題,事實也正是如此!!

約19:10開場

在鐵網(?)後,五人西裝筆挺的登場!!

<Do you ever shine> (中文ver.)
這首是開場有點意外又不太意外~
但我還是喜歡日文版耶
總覺得中文版的詞怎麼聽怎麼怪

跟之前一樣,依然是從最新專輯開始倒數
這次的倒數方式是在舞台上方的螢幕出現專輯的發行年份(中間大螢幕是否不同我就不確定了^^")
我們一邊看著年份一邊回想當時的我們是幾歲讀幾年級來著XD
<三個傻瓜>(2011)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2008)
<為愛而生>(2005)
<超人>(2004)
<雌雄同體>(2003)
<候鳥>(2001)
<終結孤單>(2000)

聽到<為愛而生>和<候鳥>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感覺好久沒聽到LIVE版了~
<超人>和<雌雄同體>也不常唱啊~
而<終結孤單>也是讓我訝異,因為太熱門了,哈哈

介紹團員
這邊我沒啥印象了...因為是久違的台北,所以都在說回家真好之類的XD
石頭>>漫遊區的朋友好,這次舞台很大,我們會大聲的唱讓所有人都聽到、
包含後面停車場的朋友們~~(這時我才發現後面有那麼多人!!!)
濕身瑪莎>>回家的感覺就像去點菜時,老闆會說"帥哥~要吃什麼"(台語)、"單子在桌上自己拿"(台語)
只露兩條手臂還是很帥的怪獸>>好久沒在夏天開演唱會了,以前總覺得夏天就是要開會
但卻好像再也沒有在夏天開演唱會了...不知道還有多少個夏天可以跟你們一起揮霍~
冠佑>>昨天歌迷離場時,月亮好圓,請幫忙看看今天月亮圓不圓,大家遍尋不著月亮..
瑪莎就在旁補充說明因為夏令的關係,所以月亮還沒有出來
冠佑又說有種圍爐的FU,最後又提醒大家等月亮出來時要告訴他們XD

<軋車>(1999)
<離開地球表面>
我很想跳,但也真的無法跳,但軋車後接這首真的超嗨!!

石頭solo

<諾亞方舟>(瑪莎鋼琴自彈自唱)
我還問阿弄鋼琴上的是皇冠還是蠟燭XD

<知足>
差點以為怪獸要solo,結果不是XD
有很多食物的餐桌出現,五人圍著餐桌,好愜意的感覺
從<知足>開始了一連串的不插電演出
瑪莎一開始彈著大提琴

<瘋狂世界>(高雄改編版)
阿信跟著石頭踢腿好可愛
但是阿信進歌似乎有因為踢腿而MISS了

TALK
阿信說石頭很不錯,可以一心二用邊唱邊跳
石頭說"你也不錯",阿信卻回"不,我錯了"
怪獸說石頭是一心三用,可以邊彈邊唱邊跳
阿信又加了一個邊吃香蕉
然後大家紛紛拿起桌上的食物要挑戰邊唱邊吃
瑪莎邊吃邊懷疑這是今天炸的還是昨天剩的XD
阿信餵怪獸吃一整顆花枝丸
忘了在說什麼的時候,怪獸說"我就是坐很高啊,怎樣?" (我當時心想,因為你是君王啊!!)

<笑忘歌>
我好喜歡五人的這種畫面,感覺這不是很輕易能看到的畫面,就是餐桌+西裝這樣XD
因為大家都一邊吃花枝丸一邊輪唱的關係,台上五人掩不住笑意
唱最後一句前,阿信說要給怪獸唱,又說五月天是很民主的,
問台下贊成怪獸先吃烤玉米再唱最後一句的人,請舉高螢光棒並上下搖動~大家當然都舉高高囉~
而怪獸當然也是吃了玉米,還被交代不要拿直的塞進嘴巴,
但唱的時候好像有點找不到KEY,瑪莎在旁邊一直跟著找音高的感覺XD

<如煙>

TALK
阿信說從花枝丸跳<如煙>,來得太快,情緒還沒轉換好
怪獸還在嚼嚼嚼,說剛剛差點窒息
阿信說延誤開場是因為食物還沒炸好(喂),是因為控台出了問題,所以今天會给大家一些沙必思。
問冠佑要選擇講笑話還是唱歌,旁邊起鬨邊講笑話邊唱歌,
阿信又說之前香港有唱一首歌(我後面的歌迷大喊製造浪漫)
冠佑說是知足嗎?(不確定冠佑是不是說這首?反正就是說錯了),
讓其他人傻眼,又連忙說"阿,冠佑是打算先講笑話再唱歌"、"是演笑話演笑話啦")

<純真>(冠佑獨唱)
印象中也是好久沒聽到這首歌了呀!!

TALK 
阿信問,如果能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某個時刻,想回去什麼時候
冠佑說,可以的話,希望回去17年前跟自己說,音樂這條路是很長遠的
阿信問瑪莎"你覺得呢?"、瑪莎"很感人啊"、阿信笑說不是要問這個,然後有個人說"你以為你評審喔~"
瑪莎還解釋,通常問你覺得呢不就是要評斷上一個人說得怎麼樣嗎XD
石頭說,他想要回去國中時期,因為那時的他很叛逆,傷家人的心,尤其是對奶奶來說
怪獸說,他想回去他跟他爸爸說無法當律師,要走音樂路的那時候,
怪獸爸爸當時跟他說走音樂這條路會很辛苦,以後你要獨自面對
但他想要跟他爸爸說,我不是一個人,我有很多兄弟
冠佑說,他想要回去17年前的自己說"學會戴隱形眼鏡吧",這樣就不會有人說你像誰又像誰了(超好笑!!!)
瑪莎聽了說,"你戴眼鏡像品冠,不戴眼鏡像光良"(阿就無印良品嘛~)不然挑戰一下藉由穿脫眼鏡來唱<掌心>好了XDDD
阿信說,他想回到17年前打開吉他社大門的他說,小心這個人(指怪獸),
因為阿信就是先認識了怪獸,才會再認識石頭、瑪莎、冠佑
我想跟當時的我說,總有一天你相信的都會變成最美麗的風景



<頑固>
說完前面那段TALK,再接<頑固>實在是再恰當不過了啊....
<乾杯>

怪獸solo
>>坦白說,我當時不知道這是solo,我還在想這是要為哪首歌鋪陳啊? 也太長XDD (下跪)

<將軍令>
<入陣曲>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勇敢>(國語版)
阿信走到延伸舞台說,接下來的歌,不是由五月天作詞
但這位作詞人是華人地區每位歌手都想唱他作詞的歌曲,而那位作詞人今天有來現場
但<勇敢>我比較想聽台語版耶~

<憨人>
聽到這首代表即將進入尾聲啊啊啊啊~
在末段的"啦~啦啦啦~"
阿信說他覺得自己沒有很會唱歌,小時候聽到學校廣播要招考合唱團團員,
因為覺得自己好像也算喜歡唱歌,他就去參加甄選了
但事實卻是老師彈的跟他唱的是完全不同的兩個音
那時就決定,他不要參加什麼合唱團了,他要當個吉他手!!
但是團中有了比他厲害的怪獸和石頭兩位吉他手,他只好擔任只要是玩樂團的最沒人想要的位置-主唱。
他也許不是最會唱的主唱,但他卻擁有最會唱歌的你們
"要怎麼稱呼你們? 粉絲? 五迷? "  
"我喜歡你們的歌聲"、"五月天歡你們的歌聲"、"讓我們一起大聲唱 LA~LA LA LA~"
<一顆蘋果>
<人生海海>
這時我有發現前方的妹妹(?)們一整個狀況外,一直在自己唱牙牙牙~

五月天鞠躬謝幕,舞台燈暗
雖然覺得時間有點早,但依然開始了喊安可時間
我們那區算是有喊出來,節奏是安可+啪啪啪
因為不能太大聲說話,所以自己負責拍手的部分XD
接下來的安可也都如此,哈哈

一安
<派對動物>
喔屋!! 第一次覺得<派對動物>那麼適合當安可曲!!
阿信穿著我覺得很好看的黑大衣外套(?)
不過前方剛剛在唱牙牙牙的妹妹們消失了??!! (我心想,妳們想要的歌來啦,怎麼人就走了呢~~)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介紹樂手、感謝贊助名單
這次的贊助名單有出現在舞台上方的螢幕上耶!!
阿信在念感謝名單前有請大家先坐下,看到瑪莎拿毛巾在擦頭問他是不是去洗澡XDD
然後就講到之前簽唱會有一次下大雨,台上台下都淋濕了
怪獸簽到某位女生時,跟她說了一句話,讓其他四人都傻了,想說怎麼會這樣 (旁邊有位男歌迷瘋狂大笑)
怪獸一直阻止阿信說出來,但還是說了,"妳們下面很濕嗎" 我想應該還是很多人不懂吧XD 
又說雖然很晚了,但接下來想去唱卡拉OK,問有沒有人要一起去(台下狂舉手)
說接下來要唱新歌,還問不管哪首都會唱嗎,接下來這首唱夠大聲的才可以一起去XD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溫柔>
>>看了螢幕才知道中間大螢幕是盛開的櫻花樹呢~櫻花漫舞非常漂亮!!
阿信中間的口白,我只記得部分,"如果有一天,我對你說,我要離開你.........這句話也許我永遠都不會對你說"
"但是在某個時刻,我會對你說"、"請給我自由~請給我自由~請給我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聽到的當下,阿弄就說"阿信他累了",我則是想"你要自由,就去吧~~~"
但我當時並沒有想很多就是了,阿信用他那嗓音唱出"請給我自由",你能拒絕嗎?
最後的滿天紙花,有一片飛到我的手上,是蝴蝶耶!!
(照片出處:五月天阿信FB)

>>把蝴蝶帶回家~

二安
<後來的我們>
<突然好想你>
這兩首的曲順不是應該改變一下嗎XD
因為在等待演唱會開始前不斷播放<後來的我們>MV,原本還不熟都聽到熟了XD
"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尋了"
這一段歌詞讓跟愛情無緣的我感觸好深,因為覺得套在友情上似乎也很適用....

<兄弟>
這首歌當初看到歌詞,腦中第一浮現的是我的國中同學們
那群男生,真的是從17年前就結下不解之緣啊
另外有看到前一排和前兩排的男生隨著歌曲的進行兩兩勾肩搭背,
"我的兄弟啊 人生最好時光 是和你 兄弟一場 ",歌曲結束後甚至還抱在一起
身為腐女的我,當下的感覺卻是我似乎看到了那屬於男生的友誼
讓人想跟著他們說"這就是兄弟啦"
不過我打字的同時,腦中卻出現<你是我的兄弟>這首歌XDDDD

<人生有限公司>

<OAOA>
>>螢幕出現公仔vs真人然後我才驚覺原來阿信的那套黑大衣跟公仔是一樣的XDD
看著螢幕上的公仔真人對照,覺得公仔還真的挺帥氣的耶~
但那價錢我買不下手,房間也沒地方擺啊~~~嗯,放棄!! 
(照片出處:五月天阿信FB)


三安
<戀愛ing>
>>五人都穿週邊T,4黑1白,只有冠佑的衣服底色是白的啊XD
阿信說,等等回家要小心安全,搭捷運的趕快滾(讓我想到去年犀利趴拔腿狂奔趕搭捷運末班車的場面...),
搭計程車的小心安全,後會有期!!  
(照片出處:五月天阿信FB)



結束!! 時間大約22:30左右~
螢幕跑字幕前,有出現大大的月亮照片,瞬間大家都在找月亮在哪兒~~

 

很多人說在這嚴熱的讓五月天穿西裝演唱實在太折磨人
這話說得沒錯,但我覺得我也看到了那麼一點不一樣的五月天 (哎唷我是西裝控>///<)
例如較少看見穿著較緊身褲子的阿信,
阿信的腿真的很長,尤其是他靠著餐桌坐著的時候!! 那腿之長啊!!
只是他似乎不太常表現出來~

怪獸和石頭總覺得年紀愈長愈有味道,男人啊就是有這優勢!!
濕髮瑪莎不足為奇,只是這次還濕身了~
忘記是哪一次的鞠躬謝幕,瑪沙彎下腰的時候,我彷彿看到頭髮正滴滴答答的滴著水=口=
最後襯衫濕透的石頭也跟著若有似無性感(?)地露兩點XD

7/24這場有線上直播,從<派對動物>開始播到結束的樣子,應該是要宣傳新歌吧XD
阿弄的很多朋友說阿信聲音聽起來不好
但現場聽我覺得還好耶,沒有很糟啊~應該有到不錯的水準吧?!
不過從諾亞方舟巡迴之後,我對這方面的標準都很低(喂),所以參考就好XD
因為座位比較偏,所以整體舞台的感覺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台語歌有些少,感覺少了點什麼
等高雄場吧!! (咦!)

默默的,五月天快要20年了
最新發行的第九張專輯<自傳>勾起了許多人的回憶也充斥著一種說不出的哀傷感
這哀傷感可能來自於你對於過去的懷念,也可能來自於你對於未來的猜測
我只是想說,把握當下還是最重要的!!
即使有一天他們會離開,至少現在我們還能以各種方式擁有他們
那又何必想太多呢? 就算真有那麼一天,等那一天到來再說吧!!

這次能進場看演唱會,要感謝很多人,也要感謝我自己
搶票當天眾人皆失敗,表妹欣庭神手救援,總算安心擁有門票
誰知六月底的我被檢查出腦部有顆大腫瘤,必須盡快住院開刀切除
自己勇健(?)的身體在開刀後以被旁人稱為神速的速度復原
想當初也是五月天的音樂陪我度過在加護病房的日子
這也才能讓我在離開刀日未滿一個月的情況下來看演唱會
當然並非勉強,而是自己覺得身體OK才來到現場的!!
跟著大家又坐又站,但真的無法尖叫和跳躍,只是這樣我也是看得很開心啊!!
下一次的五月天是早早就買好票的超犀利趴趴7
希望身體狀況一直在進步的我也能順利前往!!
再下一次就是八月的高雄場Just Rock It
當初其實是為了我不能看這場而請努比買的(這時的我已經住院準備開刀了XD)
努比說她買到的話就跟我一起去高雄,結果就是買到啦~~

最後我想說,在能力範圍內,接下來每一系列的五月天演唱會我都不想錯過了!!
當然,前提是有買到票的話XDDD

>>現場人竟然那麼多!! 回家看官方照片才知道
(照片出處:五月天阿信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