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少看電影的我,端午連假在阿弄的邀約下去看了目前正夯的《侏羅紀世界》
我不是恐龍迷,也沒有進戲院看過侏羅紀1-3集
但《侏羅紀公園》的確是一直烙印在腦海中
最有印象也看重播最多次的應該還是1吧
而這部《侏羅紀世界》也被稱為是向第一集致敬的作品
片中出現很多與第一集類似或是相同的元素
配樂更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劇情其實很老梗,但有加入基因改造這個新元素
一頭暴龍混雜了多種基因,被稱為帝王暴龍,是樂園即將推出的新主打強項
帝王霸龍很聰明,會變色還會變溫,還混了迅猛龍的基因 (所以會團體合作?)
而電影一開始就說得很清楚,這座島上什麼都是假的
島上的恐龍們也都是依照各種動物基因打造出來的
而且這是一個大家都已經對恐龍見怪不怪的年代與環境
看著遊客們騎在小恐龍上或跟恐龍摟摟抱抱,我還真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
電影結束後,阿弄有問我「如果是你,你會想去那個樂園玩嗎?」
我不敢啊~~~~因為我心臟很小顆又無膽,連普通的鵝我都不敢靠近了XD

人類主角依然是兩大兩小
男主角是歐文,退休海軍,強項是訓練迅猛龍
基本上歐文就是主角威能,雖然也是有遇到危險的時候,但還是能逢凶化吉
但他同時也是整齣戲中最關心恐龍這個物種的人吧...
女主角是克萊兒,也是樂園的經營方主管之一
但她對於商業利益以外的事情似乎都不太關心,強項是穿著高跟鞋奔跑
逃難裝扮的她比起整齊套裝的她幹練許多
神奇的是原本直短髮的她最後卻變成短捲髮(所以是離子燙囉?)
兩位小孩則是一對兄弟檔,也是克萊兒的外甥,強項是修理車子
在歷經帝王暴龍與厚頭龍的足球遊戲之後,哥哥開始懂得保護弟弟
似乎沒有什麼讓人覺得這是小屁孩的行為(跟前幾集比起來XD)

還記得當年看第一集的時候,是在家看錄影帶
應該要去上鋼琴課的我卻因為顧著看電影而遲遲未出門
結果看到某一幕就讓我奪門而出,立即奔去上課了
就是某位先生躲在廁所卻被暴龍一口咬下的那幕~
那真是讓人無法忘懷啊,在我小小的心靈應該是留下了陰影無誤XD
但這集似乎沒有讓人怵目驚心的死法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被主管派來顧小孩的秘書小姐吧
被兩隻翼手龍強迫進行空中飛人的動作
然後被丟入水中再刁起來再丟入水中,看得我頭都昏了
我想翼手龍就是太愛玩了才會被在水中等待許久的滄龍給一口咬下
無奈的是在翼手龍爪下的秘書小姐也跟著進入滄龍的肚子裡
那一幕滄龍嘴巴裡有著翼手龍的臉是有點驚悚....

說到本部電影的最大賣點,非歐文的迅猛龍小隊莫屬,實在太有趣的設定
歐文與迅猛龍這一大四小的隊伍靠的是從小培養的信賴關係
但歐文一開始也說了,只要對牠們開槍,這信賴感就會蕩然無存
迅猛龍終究是迅猛龍啊,可不像一般的寵物們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所以對於基因公司的那位反派代表,一直想把迅猛龍當作軍事武器這件事
我實在無法理解這種行為,但這也應該就是人類的自私行為代表吧...
看到歐文騎著機車和迅猛龍們一起在樹林裡穿梭時覺得超酷的!!
而當迅猛龍碰到含有迅猛龍基因的帝王暴龍時,牠們困惑了...
我是不知道帝王暴龍跟迅猛龍說了些啥
但讓迅猛龍開始攻擊人類的關鍵就是有人開槍了!!! (還是從遠方的中控室傳來的指令....)
不過當那位黑人躲到樹幹差點被攻擊時
他喊了迅猛龍的名字(我忘了是哪隻),而牠也的確停下了
最後歐文用他一貫的溫情攻勢並把小藍的項圈(?)拆下
雖然我是看不懂他們彼此的眼神交流啦....但似乎也有點感人(?)
但把前幾集中那麼兇猛的迅猛龍變成那麼可愛的迷人角色是不是不太好啊XDD

而在看電影時,一直覺得有幾個地方很眼熟
回家爬文之後,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致敬」啊~
第一代的車、望遠鏡、T-SHIRT、彩繪迅猛龍、布條、骨頭火把、餵山羊、配樂
最後克萊兒放出來的暴龍就是第一集的那隻
這我當下真的沒意識到..只想說為什麼暴龍跑不過前面穿高跟鞋的女人XDDD

爬了很多篇心得文
感覺是評價有點兩極,但不變的似乎就是這是部充滿回憶的電影XD
前面就說了,我這人電影看得少,接受度又高
所以依我的標準,我覺得很好看啊~
而且莫名的想再看一次,總覺得漏掉很多地方
像是最後滄龍把倒在池邊的帝王暴龍咬下水時,我連牠的身影都沒看清楚XD

對了,這次是在京站威秀看3D
因為很臨時決定要看,所以沒什麼好位置,坐到了還算中間的第三排
只能說非常有臨場感啊.....不過嚴格說起來3D的效果沒有很好
預告片的《蟻人》就真的很3D
如果真要再看一次,想去國賓看巨幕呀XD

最後,對於劇中吳博士說的一句話還挺有感觸的
「怪獸是相對的。對金絲雀來說,貓是怪獸。我們只是習慣當貓。」
其實從第一集開始,想要探討的不就是人類的渺小嗎?
只是過了20年,在現實社會中,人類的想法似乎沒有太多變化
無法預測的大自然,我們究竟會走向一個什麼樣的未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