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次!! 我竟然看了三次的《武松殺嫂》
差點就是四次了,原本連昨天場的也有買票,但忘了八月份會加班,才緊急讓給別人XD
三次的武松,每次的感覺其實不太一樣
所以其實有點擔心這篇心得難產
覺得自己前兩次就寫得很好很完整了耶(喂)
建議沒看過的看一下,因為這篇心得我不會對劇情說太多XD
2014.07.12 再現看家戲 一心戲劇團《武松殺嫂》
2014.11.01 一心戲劇團《武松殺嫂》 (103年新北市傳統藝術巡演 藝起看好戲)

以下是我今天看完戲的臉書動態,我覺得差不多就把心得說完了XD
看了三次的武松殺嫂,印象依然是宜蘭場最強烈~
不過每看一次就對詩珮詩詠以外的演員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童婕渝的潘金蓮太強,不管是唱腔還是身段都好優秀;
林春華的三花功力已爐火純青,今天的歡呼聲好大;
林冠妃和柯進龍的武打戲讓全場熱血沸騰啊;
陳子楓的武大比上次熟練很多,跟武松的兄弟情也更讓人有無限遐想XD

話說現在要合照是愈來愈難了,直接禁止XD
我連單獨的演員照都拍不到啊啊啊啊啊啊(應該是我沒抓準時機…)
要好好珍惜能合照的機會!
沒拍到難得出來簽名的林春華和柯進龍,殘念…

這次的座位是在8排中間,視野不錯,但應該要買近一點的
因為這齣的臉部細微表情好多XD

我的左邊是個小男孩,但很乖,在看戲的時候完全沒聲音
右前方的小男孩應該差不多年紀,但非常讓人煩躁
雖然他不是在玩而是在問問題,他媽媽也不厭其煩的回答他問題= =a
但一直覺得那邊傳來談話聲很煩人..
而且中途還一直摩擦塑膠袋,被他發現我盯著他看,馬上坐好縮著頭還偷看我(我變壞人了XD)
還會因為看不到地板動作而跳起來,真佩服他正後方的先生,脾氣真好....

然後心得請容我用條列式,因為覺得寫來寫去會寫回之前寫過的那兩篇XD 就說說有印象的地方囉~

1. 老虎真的太可愛,和吼聲有點配不起來(而且這次怎麼吼得很像怪獸XD)
武松打虎結束,前面的兩個大男孩笑說「這是大貓吧?!」
然後沒有我期待的無敵風火輪(?)啊...
但是很喜歡醉醺醺的武松詩詠,那充滿自信的傲氣實在很帥氣!!

2. 發現詩珮的西門慶幾乎都是唱七字調耶(後知後覺XD)
然後下半場出場時,竟然是走左前方的觀眾席!!
剛好左前方是詩珮的粉絲聚集地(?),感覺超嗨的~
(我每次都覺得詩珮和詩詠的粉絲尖叫聲來自不同方向XD)
感覺詩珮的電力又升高了百萬伏特啊.....

3.「素女凝香傾君憐」這句話,潘金蓮、武松唱、西門慶也唱
雖然我有自以為的找到解答,但還是想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Orz
誰能告訴我「素女凝香」這四個字的正確含義
我上次結合素女經和清平調的解釋被中文系的同學質疑了
但她也不知道正解是什麼XD

4. 武松在打老虎跟打西門慶的曲調是一樣的
唱詞好像也差不多,就連ending pose都是一樣的唷XD
是說上次在板橋場,冠妃和柯進龍已有出來PK過一次,這次看依然精彩!!
不是我在說,全場真的拍手歡呼聲不斷,我還以為我來到什麼決鬥場會場XD
再加上咚咚咚的鼓聲,超想站起來大聲吶喊加油的!!
在這麼熱烈的氣氛下結束感覺非常熱血啊!!!
所以謝幕時的掌聲也超大的!!

5. 林春華的王婆百看不厭,每次看都會讓人笑開懷
而且今天的歡呼聲真的超大,右後方感覺有粉絲團XD

6.童婕渝的潘金蓮太優秀,感覺這是為她量身打造的角色
短時間內我想不出有誰可以比她更完美詮釋這角色
腳蹬三寸金蓮還能如此靈活!!
不確定童小旦的小腳是否是所謂的踩蹺,走起路來太婀娜多姿啦>//<
最後和武松的攻防戰,水袖甩得好漂釀唷!!

7. 武松真的很狠!! 對王婆、對西門慶、對潘金蓮都是
他自己心中有一把名為正義的尺,只要超出了它的刻度就殺無赦!!
金蓮其實很可悲,完全就是愛到卡慘死
最後金蓮有說,她希望那位真心對她好的人是武松而不是西門慶,應該是肺腑之言吧
即使都快死了,還是被自己深愛的人手刃而亡,依然不忘告白
但是武松呢? 在最後手刃金蓮之後,從頭到尾都沒有看金蓮一眼
當金蓮想要臨死前的摸摸之時,他還是選擇推開了她
當然,武松的行為也可以用「不捨」來解釋
因為他也曾經對眼前這女孩動了心,所以更希望金蓮能與武大有幸福的未來
也才會在離家前,希望兄長能早點回家陪陪大嫂......
啊啊,愛情就是這麼可怕的一個玩意兒啊.....

8.武松選擇退出,最大的原因就是自小相依為命的武大
從第一次看我就嚴重懷疑,這兄弟情未免太如膠似漆
那十八相送讓人看了匪夷所思啊,實在很不像是兄弟在道別耶,武大哭得太悲慘了...
而且還時常癡癡在原地等候武松回來,這不是忠犬八公就是苦守寒窯的王寶釧啊....
總之,這兩人的感情一定有問題(喂)
不過上一場的陳子楓會讓我出戲,這一次卻沒有耶~
而且蹲全場真的好累人喔~真是辛苦了!!

在謝幕時,詩珮有說,台上有很多新生代的演員
有的還在學,有的正等待著發光發熱
我覺得一心也算是提供了很多舞台給所謂的新生代演員們
在台上有幾位對我來說有點熟悉又陌生的臉孔
真心希望歌仔戲能藉由這些演員們繼續傳承下去~
而台下的觀眾,就靠大家口耳相傳啦!! GO!!

然後放一下DM節目單
這好像有限量,因為我是從另一個入口進來,看到別人有拿才去詢問
結果已經發完了T^T
可喜可賀的是剛好遇到秀喜姐,我看她手上有幾份是幫朋友拿的
我很厚臉皮的問能不能給我一份
秀喜姐人很好的說,如果她朋友不要就可以給我
結果她朋友真的不要,而且就那麼剛好,秀喜姐就坐在我後面!!!
所以我也才能拿到這一份珍貴的DM節目單,太感謝了Orz
 

 
 

最後來說說簽名會
前面有說到,今天是不給合照的,工作人員說可以拍演員,但不能合照
而且不能簽節目的DM,只能簽周邊唷~
我算是不急不徐的去排隊,沒想到是排第三個?!
大家對簽名都沒啥興趣,拍照區倒是擠滿了人
不過簽名隊伍最後也是排很長,可能先去補買劇照吧XD

這次劇照有六個人,而簽名的桌子也很長~
先進場的是林春華和柯進龍,真是令人驚喜!!
因為我沒拿過這兩人的簽名XD
但是我也說不出什麼話....然後也忘了拍這兩人的照片>"<
到了詩詠,看我手忙腳亂,她還說「不要慌~不要慌~慢慢來」
後面的四位,我說要拍照,都口徑一致的說「不是不能拍嗎~」
嗚嗚嗚,我是要請妳們看鏡頭啊....
所以也拍不到什麼好照片啦(攤手)
 
 

>>回家細看照片才發現,詩詠低頭超美!! 是的請讓我用「美」來形容!! 
不管是眼妝還是笑容,有讓會讓人從心底暖起來的感覺 (我很少這樣說,但真的給我這種感覺!!)
>>我的相機鏡頭只有一個,為何詩珮會看上面?! 恩,她一定是在看著我眼睛說話XD 
>>即使最後這套是喪服,童婕渝還是好漂釀,忘了看腳是不是還是小腳兒~
>>冠妃給我一個尷尬的笑容,但應該是我糊了的錯覺 

然後我要自首一下,回到家我才發現我有兩張簽名的柯進龍!!!
請問是誰的照片被我誤拿了?!
我前面應該也才兩個人,第二位的妹妹沒有劇照.....
排第一位的大姐,或是排我後面的第四位?
如果有看到或是有人是她的捧油還請跟我聯絡,會再找機會歸還的!!!


另外今天也順勢買回了在高雄完全沒看過也買不到的《芙蓉歌》劇照
看來只能等待台北場再簽名... 如果最後面那三位隱藏角色能一起出來簽名就好了XD
|

順帶一提,原本預計只有兩場的台北場《芙蓉歌》,現在確定有三場喔
12/18(五)、12/19(六)、12/20(日)
時間我沒特別記,但應該是前兩場是晚上,最後一場是下午
另外在看《芙蓉歌》前,11/21(六)、11/22(日)在大稻埕戲苑還有《茶の心》可以看唷!!
這齣是2014年1月在大稻埕戲苑首演  (有寫過不算長的心得,有興趣也可以看一下XD 點我點我)
還請大家多多來捧場唷!! (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