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為了看戲而產生的小小遊記XD
訂噶瑪蘭時有先看地圖抓了一下時間,
考量到約莫要12:30才能下班及看戲所需的時間
買了13:25的去程,22:25的回程
原本以為時間上綽綽有餘,但卻因為找不到車位差點趕不上去程的噶瑪蘭....

大約15:00抵達宜蘭轉運站,想說先找一下演藝廳在哪
但因為沿途會經過傳說中的幾米公園,就先逛一下XD

到的時候剛好有搭遊覽車的觀光客下車,擁入人潮啊~
想拍個空景都難...不然依我的習慣是會衝上去和雕像來個自拍,但實在太丟臉XD


>>雖然有很多行李箱,但一個人真的無法拍啊...


>>自己和各種包包自拍好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XD
 

>>繼續往火車站方向前進,到處都是人~~~~遇到了我差點要跟它自拍的小傢伙XD
 


>>有著可愛長頸鹿的宜蘭火車站!!

>>想要自拍一直拍不好,我想沒有後方那對情侶應該這張不錯XD


到火車站後就先往回走
一方面是馬路另一邊也還有一些幾米的雕像,一方面是該去找宜蘭演藝廳的正確位置啦~

>>位於火車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林


>>販售幾米明信片且可以郵寄的貼心(?)服務,一張$100含郵資


>>綠色兔兔和等車的男孩與女孩



>>眼見四下無人,連忙過去跟他們一起等車XD


>>兔兔從另一面看過去也相當可愛


>>在民權路轉個彎經過中山國小,來試試定拍好了XD


>>馬路另一側是小巧可愛的宜蘭圖書館


>>終於來到宜蘭演藝廳的所在地-中山公園(後面那棟就是演藝廳),有個戰後碉堡


>>哈囉宜蘭演藝廳~
     

確認位置後,我又從另一個方向朝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宜蘭文學館!!
不過這間是餐廳,還沒到還沒到~
600

>>沿途都有指標,道路的兩邊都還挺漂亮的
 

>>這才是宜蘭文學館本尊




>>漂亮的白色石子小路


>>前身是宜蘭農業職業學校的宿舍
 

裡面可以喝茶,也是金城武廣告拍攝地
但沒打算進去,所以看看就好XD

>>這邊的建築真的都很有FU
所以就把相機放在看起來很不牢靠的竹子圍籬上,硬是要定拍一下


差不多該吃點東西了,由另一邊往火車站的方向前進
>>經過有著生動雕像的宜蘭縣政府消防局
  
>>到了火車站另一側的創創新村
 

>>意外在這遇到了尾巴綁著蝴蝶結的馬兒,啾~


轉進創創新村對面的康樂街,來到網路查到的賣捌所
裡面的環境相當令人放鬆~



沒算好時間,錯過了下午茶套餐時間,但我依然點了下午茶XD
>>蘋果塔+鮮奶茶+蘋果造型杯墊+意外入鏡的手機待機畫面XD


>>因為冷氣太強換了個位置,只能說自己運氣好,店裡都沒人耶XD


>>要離開前,賣捌所的戶外空間正在播放電影,真的很放鬆吧!!


>>在門口休息的小貓
 

>>位於民宅間的店面,夜晚看上去又是另一種風味


>>夜晚的宜蘭車站也很不一樣


>>夜晚的丟丟噹森林


>>夜晚的幾米公園冷冷清清,那我就來自拍一下XD
亮度比我想像中的亮~
 

>>一起去宜蘭演藝廳吧~ (和男生原本也有拍一張,但明明是定拍卻糊啦,殘念!!)


看戲心得就PASS,有興趣者請自行觀看 薪傳歌仔戲劇團《五女拜壽》XD

最後只能慶幸演出時間沒有超過十點啊~
結束後可以說是快步加速離開,深怕趕不上客運~
路上冷冷清清怪嚇人的XD
就在我上完廁所在萊爾富買完遲來的晚餐後車子就要開了!!!
只能說我時間抓得還真剛好XDD
回程路上一度以為塞車,幸好是誤會一場,一個小時就到台北囉~

這次的行程說趕也很悠閒,說不敢其實也有點趕
反正還挺有趣的啦XD

是說我來宜蘭也不少次,但宜蘭車站週邊我從來又沒有好好逛過耶
也算是一次新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