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時打卡的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去高雄的演唱會沒幾次是生得出心得來的...
這次看了3/18、3/19兩場
真的是全新巡迴啊!! 從舞台設計到串場VCR到燈光歌單等,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想說至少先完成3/18的心得
3/19再看要補充在這篇還是另開一篇XD

3/18的座位是在西二區的G19區,視野還不錯!!
坐定沒多久,家家就要唱完準備下台了
真的幸好我們是在家家演唱時進場的(雖然已經是最後一首歌了XD)
第一次遇到五月天如此準時開唱,真是嚇死人了!!
因為開場來得有點措手不及,再加上座位關係,VCR看得沒有很清楚
幸好隔天還有一場XD

-----

暖場
:家家

<頑固>MV

串場電影1-英雄登場

播完MV就直接進入開場影片真的很嚇人XD
VCR完全就是電影的規格,後面就稱它電影!!  
五位英雄各有所長,也各有各的造型


銜接著電影中的造型(?), <派對動物>的音樂就響起啦!!
忘記是在這首還是接下來的<最好的一天>,螢幕上是在介紹五位英雄
接著一連串的<OAOA>、<終結孤單>、<入陣曲>一樣是嗨翻全場
雖然都是快歌,但這樣的組合好像也不常見
<入陣曲>放在這挺意外的,而且是改編版的!!聽前奏我還聽不太出來XD
接著<2012>完全讓我意外啊!! 我還以為我不會再在演唱會上聽到這首歌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是開場串的ending
但同時發現一件令人感到哀傷的事情,為什麼我帶來的螢光棒不受控....(去年JRI南港場買的)
害我只能自己手動式變換燈光...虧我還在家裡抽籤(?)要帶哪一支螢光棒來
結果卻是只有新版的才能被控制= =

最後是緊急借用了阿弄幫堂姊買的螢光棒....
既然舊版的不受控要先說嘛,等開場了才發現不受控也太尷尬.....

TALK
阿信來了個簡單談話XD
歡迎大家光臨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說今天是在地球上第一次面試社員
要大家不要以為擠進來就可以順利進入公司,能不能錄取看大家的熱情、雙手、還要聽大家的聲音
如果錄取的話,今天晚上五月天和大家就開始加班,要熬夜到天亮~(全場歡呼~~)

一直強調今天是地球上的第一場阿信實在是很可愛XD

<超人>的音樂響起我驚呼了
很喜歡這首搭配的螢幕內容,一樣是五人的英雄畫面,但卻是剪影
大大的剪影配上台上的五個人,有種對照的感覺~

串場電影2-沒事做的英雄,發揮所長的工作
怪獸-打撞球 (把腳跨在撞球桌上的女子:尚翊~教人家打撞球嘛;獸:叫我教練)
瑪莎-玩電動
冠佑-開唱片行?
石頭-顧小孩
阿信-學美術的,女性內衣銷售員,用念力(?)拿商品給客人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後來的我們>

TALK-團員介紹
阿信:介紹吉他手石頭
頭說,和大家很陌生又好像很熟悉,發了專輯後一直在籌備演唱會
他看到有人留言說「老闆我們今天要上班了」,好像他們幾個人是這間公司的老闆

但他要在這邊嚴正指正,「今天我站在這邊,是你們的員工,你們才是老闆,這間公司是你們開的,你們才是老闆」
然後說如果在台上的表現,覺得好的請支持,覺得不好的也請不要在臉書上罵他們XD

瑪莎說,台下的人都有兼差別的工作 (我心中想,不兼差就不能來應徵啊XDD)
也提醒大家上班要打卡,下班也要記得打卡。

獸說,歡迎加入人生無限公司,從去年很早就開始籌備,一直拖到今年才跟大家見面也憋了很久
說今天終於可以當老闆了,但是剛剛有人說他不是老闆是員工...
所以怪獸就跟石頭說「口渴了,拿水來」
石頭真的拿水來了,但卻是到怪獸眼前打開來喝),怪獸大喊「開除!」
怪獸說有很多東西急著想跟大家分享,終於到了今天,覺得很興奮有點緊張,想和大家一起努力加班到最後~

接著怪獸介紹是劉老闆鼓手冠佑,冠佑還沒開口,就有人說他才是老闆,看他站那麼高」(這時只有冠佑在鼓台上~)
冠佑說,今天有五萬個應徵者,怎麼篩選不知道,但歡迎每一個人加入
說這間公司很特別,大家來上班,他們給的東西會是無限的
問大家什麼是無限的? 其他團員幫忙回答
餐費薪資啦XD
冠佑回說講這個就俗氣,音樂無限!! 說要發年終(台下歡呼~~旁邊忘記誰要冠佑自己發,他們不負責XD
就在台下在歡呼的時候,冠佑又要我們稍安勿躁
說我們只是應徵者還不是職員,所以就不用發年終....希望大家把今天當尾牙,好好嗨一下
接著輪到阿信,冠佑是坐在鼓台上看著阿信用下巴(?)提醒阿信換他說了XD (不太確定,但記得他沒說換阿信)

阿信第一句話就是問冠佑方不方便下來坐著講XD 
冠佑下來後,就成為五個人排排坐坐在鼓台上的畫面
阿信很開心(?)的說「耶~到齊了,大家好,我們是五月天。」(覺得阿信說耶~很可愛!!)
阿信說還是要來一下經典的打招呼
因為人生無限公司是五月天
20周年紀念巡迴演唱會 (什麼?! 原來是20週年紀念巡迴嗎? 我後知後覺...)
說今天是第一場,所以事情很多,像是冠佑第一次宣布發年終也是第一次宣布不發年終
五月天五個創始的社員,有人說台下是老闆,有人說不是老闆 (這是沒先套好話的意思嗎XD)
又接著說台下的我們是什麼不重要(喂!),又解釋他不是這個意思XD  
強調今天在演唱會結束的時候,財務股長(冠佑),一定要付費  
(冠佑說他在影片中撿到100)
阿信笑說100塊哪夠付超時的費用啊(台下歡呼~~)  
最後說,難得可以坐著好好跟大家唱一首歌。所以來唱<好好>

好喜歡五個人這樣並排坐在一起的氛圍
這個畫面真的<好好>!!
其實我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歡這首歌...可能我對貓無感(喂)
但隨著演唱會一場一場看下來,默默地也覺得其實很好聽XD
<好好>結束後,氣氛一轉,輕快的<乾杯>音樂出現~
而接著的<兄弟>搭配<人生有限公司>的組合
從去年開始就覺得這兩首無縫接軌得太好了!!
而配合著音樂的螢幕動畫也很棒
結束後螢幕上大大的「人生無限公司」字樣真的太酷了!!

串場電影3-人生無限公司老闆找上門,拯救地球好不好

影片結束,螢幕的動畫和舞台燈光就開始進入另一個境界!!

<成名在望從瑪莎的鋼琴聲開始
五個人都站在升高的舞台上,隔著一層網(?),呈現一格一格的感覺
音樂搭配著螢幕的黑白人影,覺得這已經可以直接當MV了!!
從看台看過去整體的感覺真的超棒!! 完全驚豔!!
超喜歡這一段!! 但又詞窮的不會形容....~"~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又將燈光和舞台設計的組合推向更高境界
舞台上方的尖錐終於展現它完全的風貌
當燈光一層一層往上爬,城堡的完全體也逐漸露出面貌
再搭配上螢幕上的教堂風的彩繪玻璃,超漂亮!!
但隨著歌曲的進行,它又一層一層的崩壞
在視覺上是很大的衝擊啊!! 只能「哇~」的讚嘆!!

<孫悟空>改編後的前奏,讓我差點認不出來XD
「夥伴們好不好 讓我們再拯救地球」的歌詞好符合VCR的主題!!

<知足> 的手機燈光從看台區看過去很美,雖然不是一開始就很亮XD
因為螢光棒也是一直都亮著,唱了一趴後,螢光棒的燈控才變暗
最後阿信那一句「叫我忍受..............心痛」,沒有聽到慣有的尖叫聲耶!! (拍手)

這次的舞台燈光不只是在我們看得到的地方
就連五月天踩著的舞台地板也都有變化

而這點在<少年他的奇幻漂流>嶄露無遺
五月天聚集處的舞台升高
搭配著各處的螢幕動畫,升高的舞台彷彿是在狂風暴雨中的一葉扁舟
看到這裡真的好想拍手啊!!
緊接著的<黑暗騎士>讓人驚喜!!
沒想到會唱這首歌!! 阿信一人唱兩人份感覺有點吃力(喂)
<頑固>

串場電影4-英雄重組準備迎擊
接著頑固MV的劇情,五月天還跟梁家輝收錢XDD
瑪莎被丟
面具去當招財貓,超可愛又超好笑啊!!!
五人排成一排齊步往前走超帥! (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這次新版一卡通的圖案是出自於此XD)

<Do you ever shine?>中文版
中文我還是聽不太習慣啊XD

怪獸和石頭有各自solo一小段
螢幕好像一直有VCR中的怪物特寫
接著的<離開地球表面>時,阿信也終於(?)移動到中間舞台的地方
感覺目前為止,五月天幾乎都待在前面舞台~

TALK
阿信說每一次回到高雄回到世運主場館,都覺得這場地好像又變大了
但實際上有變大嗎
? 問冠佑變大的是什麼
佑回說跑道變大了(跑道怎麼會變大XD)
阿信說好像是年紀變大了,冠佑又回他覺得還好,結果被阿信吐槽說又沒出去XD
阿信接著說下一首歌要適合五月天的年

怪獸就下一首是軋車是不是? (超好笑XDD)
阿信說他們公司的社員瘋瘋的,上班不上班要尬掐XD
話鋒一轉,跟漫遊區的喊話說不要以為你們站後面就沒有在注意你們

還說他知道很多人有去小巨蛋,在台北不能跳,結果到了高雄也沒有跳得比較高啊~
又繼續問看台區的人有跳嗎
? 漫遊區的人有跳嗎? 還說搖滾區的他確定都沒有跳
台下的好像回說要現在跳,阿信就說現在跳
來不及了,剩下的歌也沒有很多XD
說接下來這首歌可以跳很高,
其他人也跟著附和說很適合很適合
阿信就跟台下說不要辜負五月天對你們的期待 (這句話感覺事有蹊蹺啊= =+)

結果音樂一下是.....<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這是要怎麼跳啦XDD
但是厲害的搖滾區照跳無誤
阿信看著台下的跳躍,臉上露出奇妙的微笑XDD
不過歌曲後面也得很輕快
,莫名的很適合跳,所以台上也在跳(有點忘了是瑪莎還是石頭~)

唱完後
阿信說在台上看到台下的場面超怪,但是他喜歡XD
之後回台北就看到小巨蛋門口貼著公告,請勿在本場館唱三天三夜與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太怪了太怪了

瑪莎跟阿信說忽然想要知道唱溫柔的時候是什麼樣子,台下就開始鼓譟
阿信問說真的要跳? 還說不要浪費高雄的場地
結果音樂就下下去了,阿哈哈哈


<溫柔>(跳躍版)

跳完後,阿信說這樣:太累了,根本搞壞自己XD
佑接著說我覺得這首歌不適合,被其他人嗆說你還要點啊?」、「下來啊,你跳啊」(這邊真的超好笑XDDD)
阿信連忙阻止(?)大家,說冠佑
是財務部的,不讓他講的話就不能唱到天亮XD
沒想到冠佑又接著說可以來試個擁抱,再度遭到圍剿下來,你下來!!」
然後
阿信就上去打鼓,冠佑下來唱歌XD

<擁抱>(冠佑當主唱跳躍版)

TALK
唱完後,瑪沙說他
發現冠佑變成脫(跳)下()長(跳)日() 的(跳)假()()奔(跳)向()夢幻()的疆界..
  (一個字跳一次的意思? 但我發現我邊唱邊跳也是這樣耶XDD)

冠佑又不放棄還想要換一首歌
阿信馬上說不要再換了,還問石頭有沒有意見,石頭馬上說沒有XD (石頭應該也累了,哈哈)
信說這樣回小巨蛋,就會看到本場館不能唱三天三夜、不曾相遇、溫柔還有擁抱
然後冠佑不能進去,還有你們這群神經病也不能進去XD
接著阿信終於要開始說感謝名單,
佑又說要邊跳邊講嗎? (好煩XDD)
當感謝名單說到雪肌精時,突然要瑪莎再說一次「雪肌精」XDD
因為感謝名單說得有點零零落落,阿信說大家應該可以聽得出來感謝名單沒有彩排過XD
接著又說,照例要說的是在感謝名單上有看到的,還有一種人是感謝名單沒有看到的
(台下尖叫),就是.....我自己。
瑪莎反應很快馬上接「謝謝阿信」阿信又接著謝謝其他團員(一個一個叫名字)、周老師、士杰~~然後說謝完了XD  
台下抗議,阿信又說你們意見很多耶~然後才又接著說
「剛剛在唱不曾相遇,我一直在想他們是誰,他們應該是股東,因為人生無限公司舞台是他們出錢搭的,
感謝所有辛苦搶票、舟車勞頓來到高雄、經過漫長的等待來到五月天演唱會的你們,謝謝全場的神經病們」

獸調侃說人家是股東又說人家是神經病
阿信回,
如果是郭台銘郭董的話,他能在股東大會說大家是神經病嗎? 不行嘛~但是我可以(挺)
(台下尖叫,超喜歡阿信這驕傲感啊~)
當阿信說因為五月天五個人也都是神經病後,「
我覺得我還好耶」的聲音此起彼落
搞得阿信大喊「叛徒!」 

在進入下一首歌之前,阿信給了一段引言
他說再過十幾天,二十年前的五月天會第一次站在舞台上
此刻的他們可能正在練團,從來沒有想到可以這樣子好像發了神經一樣的走到這邊
而且還有這麼多的神經病跟他們一起走過這麼多年
想將這首歌想要獻給二十年來跟他們一起走過大小風雨的我們 (阿信是說你們,所以就是我們對吧XD)


接在引言後的<任意門>成員輪唱版
每個人唱著屬於自己的那幾句歌詞,聽著聽著真的很感動
我覺得唱的人應該也會很感動,這首歌真的是屬於五月天的歌!!


<轉眼>的第一句「轉眼走到了自傳最終章」好適合當Ending啊~
只是螢幕上的歌詞,雖然是黑白風格,但字體大小和明暗看得我有點眼花撩亂
而且這首不是Ending,哈哈
<人生海海才是歌單上的Ending!!
螢幕這時跑著剛剛電影的精華篇,最後的最後有梁家輝!!
這場演唱會真的籌備了很久很久啊~~~
這些影片那~~~麼~~~早就拍好了!!!

五月天鞠躬謝幕~
這時大家開始喊安可
然後開始喊加班(啪啪)加班(啪啪)
我們這區都還挺配合的有喊!!
這時我才發現我們視線的正前方有台不明物體(飛機?)
怎麼剛剛都沒發現XD

一安

喔屋喔屋~響起的音樂是<你說那C和弦就是…>
冠佑和瑪莎開始往前移動到不明物體位於的舞台
唱完後其他人邊問冠佑和瑪莎去哪了邊跟著移動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所有人都到了中央小舞台
喔喔!! 突然五月天就和我們差不多高了啊!!!
緊接著的
<瘋狂世界>讓大家都瘋了(太誇張XD)

阿信走到面對看台北區的地方跟看台區的精神喊話(?)
說他不是有說過會來檢查看台區的有沒有嗨,
 也會來檢查看台區的跳得夠不夠高
還說現在加班只是第一部份而已,來看大家有多想要繼續加班(台下狂喊加班~加班~加班~)

<倔強> 基本上就是大合唱的狀態
五月天也在這時走回台上
又一次的謝幕

台下的我們再度開始加班(啪啪)加班(啪啪)加班(啪啪) 

二安
<軋車> 竟然放在安可!!
逼死人啊~~就跟阿妹演唱會到安可才唱<三天三夜>是一樣的道理啊~~~
這時才玩嘿嘿嘿嘿也是得要燃燒聲音才能做到XDD


這段中間的對話太好笑XD
而且這是一邊在亢奮的音樂中一邊對話
所以阿信和瑪莎根本就是用嘶吼的在講話XDD
:現場來到高雄有一個奇怪的狀況啊瑪莎
:是什麼奇怪的狀況啊?
:你知道的奇怪狀況啊
:我哪知道,你不講我怎麼會知道啊
:就是沒有男生的聲音啊
:蝦米,高雄的查BO郎啊,你們有來到現場嗎?
(嘿嘿嘿嘿)

:冠佑,你說今天要發年終獎金,我們已經頒了兩次獎了,你還有更多的獎可以頒嗎?
:我覺得我們還有很多歌可以唱
:冠佑我問你一件事情
:我現在超忙的啦
:我知道,一邊打鼓一邊想事情很忙對不對?
忘記是誰說發現冠佑回話的速度好慢XD

結果阿信考了冠佑數學計算題,冠佑都答對!!
又被其他人吐槽「數字他超好啊~」
在阿信和冠佑對話的同時
大螢幕照到怪獸瑪沙和石頭與阿信站在同一側一邊彈樂器一邊側身看冠佑...這是在看戲嗎XDD

阿信問冠佑可以一邊打鼓一邊唱叫我第一名嗎?
冠佑邊打鼓邊想了一下..........說不
會唱XD
阿信就開了個頭....「誰人這麼想不開、誰人整天歹看面」 (咦?怎麼阿信唱的跟台下我們唱的不一樣XD)
台上有人喊等一下
但冠佑已經接著唱「
愈來愈多想不開,愈來愈壞的心情」
台上其他人就喊說這不是<叫我第一名>,這是<OK啦>啊~~~~~
阿信就說
剛剛那首是多送的,送都送了,頭也起了,所以就繼續唱XD

<OK> (所以原本應該是要唱<叫我第一名>才對嗎XDD)

激情的嘿嘿嘿嘿結束
信說是最後一段了~(不~~~)
說搶到門票是很驕傲的事,回去可以在臉書打卡炫耀,但是他想要我們做一件超越科技的事情(超越科技?!)
不用手機不用臉書不用微博,用手、聲音、叫聲向全世界炫耀!!
接著的歌我以為要到<憨人>了,結果是
<愛情的模樣>啊!!!
<愛情的模樣>是我第一張專輯中最喜歡的一首歌啊~~好好聽喔(哭)

唱完,阿信拿了一個加班的牌子(台下歌迷舉的)
現在五月天正在加班,因為現在一例一休了,他們要休息,不然要抗議喔XD
又說大家一起違法,到時候一起抓去關好了XD
問台下關在一起可以做什麼
? (我們這區都說唱歌),但他說只能繼續加班 (為什麼關在一起還要加班啦XD)
說接下來這首歌的年紀也滿久了,這首歌的
MV五個人就是在坐牢(碼上浮現畫面)

是的,就是<憨人>啊!!!
每次<憨人>前後,阿信所講的話都好感人,他真的很會說話!!!


阿信說,20年前這時間他們應該還在練團,但再練下去警察就會來了,沒想到20年後的他們會經歷那麼多
因為今天的演唱會而擁有這個舞台、這些人、必應創造,一起做了一個很瘋狂又神經病的夢
當五月天很老走到自傳最終點的時候,能帶進土壤裡的東西是什麼呢?
他讓現場所有的燈都關掉,說要回到20年前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但有歌聲有音樂有星空還有台下的我們
而這是他們最珍貴的事,是走到了自傳終點也不會忘記的事

最後就在大家的啦啦啦聲結束了這場演唱會
五月天在台上圍成圈圈抱在一起
覺得他們今天真的有點緊張,也真的感動!!
感覺最後大家的臉上都有想哭的情緒啊~~

每次看完五月天,其實都會覺得這門票錢花得很值得
因為他們真的是很用心在籌備演唱會!!
感謝相信音樂
感謝必應創造
感謝五月天:)

希望我3/19的心得也能順利生出來XD

是說3/18散場後排周邊的人超級多
我也在排...因為要買螢光棒....Orz
後面的一位把拔拿著手機截圖問我上面那件是官方的還是STAY REAL的
阿咧,我沒看過這件的圖案啊?!
邊排隊才邊知道原來還有限量商品這件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