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來日本的最大目的就是參加水晶男孩的FanMeeting
所以心得會跟這天的遊記分開來寫(文章才可以好好分類啊)
這篇完全就以FM為主,原則上依我寫心得的習慣,應該全篇大多都是文字XD
先說結論:衝日本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能看到那麼近又清楚的水晶生人,還能跟五位水晶擊掌,迷妹人生已圓滿XD


因為看了兩場,整天的時間可以說是相當緊湊
當天我們大致的時間表(?)如下

9:00-11:00 排隊(買周邊)
11:00 開始販售周邊
12:00 買到周邊
13:00 開始排隊入場  (午場我們880號,大約快14:00才進場吧)
14:00-16:00 午場
17:00 開始排隊入場 (晚場我們235號,大約17:15進場)
18:00-19:50 晚場
20:00-20:30 排擊掌會 (拿到408號,但原則上只是個入場證明,跟進場順序無關,先到先排先進去)
21:30 回到住宿地附近吃晚餐


為了方便FM的來回,住宿地離會場約10-15分的路程
由於不知道擊掌會是否有數量限制
我們大約在早上九點抵達現場,已經可以看到排隊人龍,有到前方確認是否是在排周邊XD


>>會場的門口,STAFF都還在準備周邊販售中,感覺商品都還沒到XD
禁止飲食,但入場時卻要付500円的飲料券XD


>>總之開始漫長的排隊時間,巧有先見之明,離開住宿地有抽了幾張觀光地圖鋪在地上坐
我們的前後都是日飯,後面感覺就是貴婦媽媽啊XD
我們只繞了一個圈,感覺應該還算前面(自己說),隨著時間流逝,後面也愈來愈多人


>>當我們終於算是在第一列時,後方隊伍已經排到另一個空間(?)去了XD


>>原本以為除了早就公布的周邊,還會有現場才販售的周邊之類的,可惜並沒有


>>由於我個人要買的周邊比較多,所以我負責買周邊,巧負責買CD
後來隊伍也分成只買周邊及要買CD的兩列
只買周邊的可以說是快速前進,看來日本人對這次的周邊也沒太大興趣嘛(喂)


>>買好周邊後,先到旁邊稍做整裡,確認一下拿到的擊掌會入場券
巧只買了T-shirt和毛巾,其他都我的XD


如同文章一開始的那張圖,資料夾我抽到在德,徽章則是成勳 (周邊等文末或是在遊記篇再來介紹)
原本以為現場會很多人帶應援扇(畢竟是在日本嘛),結果竟然沒有,覺得自己的扇子有點突兀XD


整理好周邊後就開始準備排隊,從1~100號開始往後走....號碼真是後面到讓人想哭XDD
排著排著還開始下雨,雨勢不大,但雨滴超大!!
 

(晚場的排隊過程我之後就略過不多談了,因為比較前面,排隊過程也較短XD)

會場在二樓,所以在確認門票後,就直接爬樓梯到二樓,繳交500円,得到一張飲料兌換券
在進入會場前有一段走廊,有寄放行李處
也可以看到各家後援會的應援(以氣球、花藍為主),不得不說批踢踢的好漂亮!!

>>也有來自YG家師兄師姐團的祝福

>>日飯的應援氣球


午場因為太晚才入場,只能夾縫中求生存,完全是在縫隙中看水晶
但幸好在中間位置,還能完整的看到每一個人
(沒能拍到午場的視野圖,卡位都來不及XD)
而且會場真的太小了,水晶一出來根本近到想尖叫 (我幾乎是站在整個會場的最後面了!!)

至於晚場因為號碼較前面,所以是直接殺到前面去
開場前拍了照,自認為卡了個好位置至少前方一眼望去無阻礙
在等待時,背景音樂是日文版的<SAD SONG>


孰不知水晶一出來我就開始位移了.....(對,是位移不是移位)
所以後來也不是上面這張照片的視野,我根本全場都在拼老命的墊腳啊XD
阿娘喂,這就是我幾百年都不想站在無劃位搖滾區的原因啊,我不想當鯉魚啊......

接下來終於正式進入心得文
午晚場可能交雜在一起吧,而且因為我可以說是鴨子聽雷,日文不太懂,韓文更不懂
我知道微博或是臉書各家粉絲團多多少少都有翻譯後記出來了,
但因為個人習慣所以都還沒去看,我也還沒看任何(不該出現的)飯拍
如果我心得文有認知錯誤也不要告訴我,因為我也不會改(喂)

見面會的流程是
1.成員自我介紹打招呼問好
2.水晶全體坐舞台右邊跟主持人進行訪談
 (前二白水晶,後三黑水晶,由左至右前排是水院成勳,後排是在德殷隊宰鎮)
a)在日本出道的心情感想之類的
b)看圖說故事
c)用三個詞形容成員
d)黑白水晶對抗賽
3.show time
4.感謝大家,結束


1.成員打招呼問好
成員一出來尖叫聲完全翻天,超近的我的媽,午場就覺得人很大隻了,晚場更是近到沒天理
講了什麼其實我根本記不得,可能是自我介紹吧(喂),我真的光看臉就來不及了啊XD
殷隊是紅髮黑西外花襯衫黑褲
成勳穿著紅外套白上衣(有HERO字樣)白破褲
水院穿藍西外白上衣黑褲
宰鎮黑西外黑褲 (晚場是紅西外紅褲),印象中只有宰鎮的衣服午晚場不同
在德白上衣黑褲

先說一下,我個人是源勳飯本命殷隊,所以請原諒我注意力幾乎都放在這兩人身上
成勳就跟從電腦中看到的影片和圖片一樣非常美好,顏值怎麼可以那麼高!!
殷隊的紅髮是往後梳,和7/15的小黃日的順髮不一樣,我喜歡紅髮的油頭感(啥?)
隊長本人超帥!!! 氣勢超強!!! 救郎啊~~~
在德本身就是個娃娃,輕飄飄的白上衣給我一種夢幻感
宰鎮很日系,但我感受不到板上說的本人比照片帥很多,可能只是個人喜好問題XXD (宰鎮飯不要揍我)
水院整場幾乎沒啥說話,但臉相當精緻,應該說有稜有角(啥?),線條很優秀的意思XD

晚場好像還有要水晶一個個裝可愛撒嬌之類的~
台下的小黃一起倒數3.2.1
在德做了TWICE新歌的舞蹈動作
成勳就說了"我是帥哥"(イケメンさんです)
殷隊在旁邊一副「我們成勳這是怎麼了?」的表情,就跟在<我的小電視>時反應一樣XDD
殷隊和水院好像都是做了類似貓咪拳撒嬌之類的
台下還一起唱伴奏讓水晶做動作,好像是宰鎮的niconiconi?

忘記晚場是在這還是訪談的時候
殷隊說水院是亞洲free dance NO.1
台下喊JEKKI讚,響起<SAD SONG>的音樂
水院就這樣來上一段舞蹈,但應該不是<SAD SONG>的舞XD

2.訪談
一開始殷隊說能在日本出道很感謝YG
成勳說能在那麼近的距離接觸小黃感到很開心
宰鎮說會在日本以新人歌手的身分努力
主持人問學到的日文
成勳說"沒問題"(大丈夫),台下喊帥哥(イケメン)
在德說"我可以喜歡你嗎?"
殷隊說"不好意思"(すみません)
宰鎮說學了三年之類的(台下都"诶~~~~~~~~")
主持人提到這次的新專輯在日本iTune的K-POP榜是第二名,第一名是EXO(全場掌聲)

晚場在德有說"你過得好嗎?"(お元気ですか) "原來如此" (なるほど) "好厲害" (すげー)
殷隊在旁說你是歐吉桑(おじさん)嗎?然後一直重複なるほど~

晚場比起午場,感覺水晶比較放鬆~
說的內容應該是大同小異,但我真的搞不太清楚是哪一場說了啥^^"

訪談-看圖說故事
午場和晚場放的照片不一樣,覺得很有誠意XD
每張照片成員們都有解說是什麼時期的,感覺很適合圈新飯
但水晶說明時,時而日文時而韓文,旁邊的日文翻譯也都不翻譯
(翻譯的部分晚場比起午場改善很多,應該是有被反應XD)
我真的很多是有聽沒有懂.....

順序不太確定,午場是
1.跟楊社長的合照(cr.IG@fromyg)


2.水院戴黃色辮子假髮照(cr.IG@suwonjang)
>>殷隊說水院在COSPLAY....XDD


3.YG家族照(cr.IG@suwonjang)
>>在德說想在東京巨蛋舉行公演,還問大家會不會去~


4.殷隊在北海道拍<couple>MV的花絮照
印象中我沒看過那張圖啊.....所以無法放圖上來(歪頭)

晚場則是
1. 上"週偶"時,水院被3人抬著走的照片 (cr.IG@suwonjang)
>>水院自己本人都有點忘了是怎麼回事,明明就是取自他的IG啊~~


2.成勳.水院.在德在夏威夷的合照 (cr.IG@suwonjang)
>>成勳在現場有被要求做peace手勢XD


3.殷隊和在德在展覽會看板前的面對面近距離照 (cr.IG@suwonjang)
>>完全引發現場的大尖叫!!


4.在德與宰鎮在夏威夷的花絮照 (cr.IG@jae_duck_kim)
>>殷隊好像有說了T-shirt什麼的,結果被台下的小黃糾正,但糾正了啥我也不知道耶^^"


5.去年VAPP LIVE時成勳的五人自拍照 (cr.IG@suwonjang)
>>現場還就地還原了當時的位置與姿勢,應該給成勳一支手機的啊!! (這時超多人拿手機出來拍的)


訪談-用three words形容成員
依照座位的順序,所以是宰鎮-殷隊-在德-水院-成勳 (晚場則是顛倒過來)
一開始是宰鎮形容殷隊,非常宰鎮式的回答,先用韓文說了"哥",又用日文說了哥(あにぎ)
感覺主持人有點惶恐,因為他應該預期是出現三個詞不是三個字啊XDDD
殷隊形容在德,則是"歐巴桑(おばさん)",所以之後全部都是用三個字了嗎XD
在德形容水院的"沒問題 (大丈夫)",是取自韓文的"沒關係"嗎,哈哈
然後水院被拱出來跳JEKKI讚舞蹈 (就是7/15韓國小黃日在德所教學的舞蹈)
水院形容成勳是愛笑的人
成勳形容宰鎮的我有點失憶了.....
途中台下有飯遞風扇給成勳,成勳就一直吹,也往衣服裡頭吹
感覺很熱,事實上也真的很熱啊!! 在德也有幫殷隊擦汗

晚場跟午場不一樣,真的是三個詞
殷隊知道自己要形容宰鎮還面露難色XD
宰鎮形容成勳 "betsuni amani tokuni"
其實我不太確定是什麼意思,特別的? 珍貴的? 因為殷隊一直重複才把發音記起來 
殷隊站起來說要學習,又重複了一次
成勳形容水院,"朋友、忙內",(還有一個是啥忘了....)
殷隊又站起來說要學習,再度用日文重複了一次
水院形容在德"阿娜答(あなだ)" ,嘖嘖嘖,水德組真是吼
讓主持人稍微驚慌了一下XDDD
在德形容殷隊," 男子漢(おとこ) 、御宅族(オタク)、歐吉桑"
殷隊形容宰鎮,完全不知道啥意思XD (印象中是tebeke、tamare、kutabare)


訪談-黑水晶vs白水晶
回答關於成員的問題,黑水晶是殷隊,白水晶是成勳
看哪一隊回答得多,就能得到特殊禮物-啤酒!!
首先是關於殷隊的問題
覺得殷隊的答案其實很多都好刁難,不好猜啊~~
問題真的無法全部記得...
1.喜歡的顏色-黑色
2.自己的看點(不太確定是什麼意思?)-最後答案是啥我也忘了.....哈哈 (有人回答RAP、SEXY都不對)
3.自己的強項-游泳 (不管台上台下都狂喊GAME,哈哈哈)
4.初戀是什麼時候 (台下一直說PASS)
5.喜歡的食物-殷隊的回答超刁難,印象中答案是很多種都喜歡之類的 (宰鎮還問是人類吃的嗎XD)
6.殷隊的弱點-女人 (宰鎮回答離婚,被殷隊瞪,現場騷動啊XD)
7.現在最想要的是-蓋自己的房子

午場進行到一半,前方好像有人昏倒了,麻煩空調開大一點啊~~~超熱!!!

到了關於成勳的問題,變成只有水院可以回答
所以就有人(殷隊還是宰鎮?)提議黑水晶也一起加入回答
結果水院幾乎都沒回答到啊,反倒是殷隊回答超多關於成勳的問題!!
1.喜歡的顏色-白色和紅色(都是黑水晶回答的XD)
2.自己的看點(強項?)-臉 (這我也有猜對)
3.自己的特技-(殷隊發狂的一直回答,結果回答對了,但我忘了答案是啥XD)
>>後來成勳還示範了一下,應該是跟小黃喊話之類的(?) 反正台下狂尖叫XD
4.早上起床第一件是-滑手機和照鏡子
5.弱點是-殷隊好像秒答說是"腳",結果答案是怕癢,殷隊就補充說明說成勳會癢到跳起來XD
6.現在最想去哪裡旅行-歐洲
7.初戀-成勳自己說PASS,結果殷隊回答對了!! 就是成勳自己也沒有意識到是什麼時候!!! (源勳太萌)
8.現在最想要的是-跟家人一起旅行

午場是黑水晶勝,獲得朝日啤酒一箱

晚場一樣是回答問題
但回答方式跟午場不太一樣
獲勝者可以得到獎品,殷隊還問跟午場一樣嗎XD
一樣是關於殷隊和成勳的問題
但是除了當事人之外,其他人都可以回答,看哪一組回答得比較多就贏了
1.殷隊最喜歡的水晶的歌-Road Fighter(成勳秒答)
2.殷隊尊敬的人-爸爸、媽媽、還有一位是? 楊社長 (在德說是YG)
3.殷隊覺得自己不會輸給其他成員的是-對小黃的愛
4.成勳晚上睡前要做的事跟早上要做的事是一樣的,就是滑手機和照鏡子
5.關於成勳有一題忘了問題是啥,答案是會邊洗澡邊唱歌
6.記得有一題是關於成勳包包的問題,結果殷隊說他不會自己拎包包,是正解!! 全場驚呼啊XD
7.如果成勳不是水晶,那現在會是做什麼的? 我記得答案讓大家訝異,但我忘了....Orz
這段源勳互動很多(雖然大多有聽沒有懂)
成勳有摸殷隊的頭(為啥我忘了)
成勳一直回頭看殷隊的方向
成勳一直舉手回答關於殷隊的問題,兩人還互相擊掌,成勳還很可愛的把正答講成韓文XDDD
身為源勳飯我都要昏了(太誇張)

晚場依然是黑水晶勝,獲得惠比壽的XX啤酒一箱,感覺黑水晶很興奮,都想要當場喝起來了XD
記得有一人分一罐,成勳還搖手說不要XD

最後SHOW TIME時間,唱的歌比我想像中來得多
在水晶準備的時候,主持人有跟台下聊天
記得在晚場時,有提到很多海外飯,台灣也有被點到名(開心)

一直以來只能在電腦和電視中看到的live就這樣在眼前
只能說水晶的氣場和現場實力真的是太驚人!!
其實直到現在腦中還是一片混亂XD
成勳真的是吃CD長大無誤

再出場時,只有殷隊脫了外套
前兩首都不是唱2016版本,我是完全沒想到會唱這兩首
我一天中看到了四次殷志源的<Com'Back>人生PART啊(昏)
<Road Fighter>讓我徹底感受到成勳的歌唱實力
跟著現場一起喊應援實在太爽快,原來我真的是小黃(喂)

<BE WELL(日文ver) >殷志源的聲音一出來都快讓人瘋了
怎麼可以那麼低沉又好聽(哭)
全場一起喊水晶名字的應援好棒
幸好有做功課,副歌的歌詞應援我也可以一起喊!!!
"泣かないでよ 元気でいでよ"
這首真的好聽到想哭啊,日文版也好棒~~
整首歌我幾乎都可以跟著一起唱啊!!!
現場看到成勳那一跪真的是會倒吸一口氣,但是怎麼可以唱得那麼好聽啦!!!!

接著響起<戀情(2016)>的前奏,完全震驚!!!
我竟然能看到這首的現場~~~
成勳的聲音真的好好聽
殷隊的solo讓人昏迷,那個wave真的太誘人啊啊啊啊啊啊
我記得這首殷隊有摸在德的脖子

<三個詞(日文ver) >前奏一響起根本逼死人
"いま ここ いる"
不管是韓文還日文,這首歌都能感動人心
完全感受到水晶的真摯,殷隊的RAP實在無敵
話說晚場時,我身邊幾乎都是殷隊飯,只要他一開口就是滿滿的尖叫聲
還有一位男飯(不確定是日飯還韓飯)很激動,因為他的關係,殷隊也一直往我們這個方向看>//<

接著稍緩休息一下,水晶們用日文說了一些感謝的話
成勳和宰鎮也脫了外套(宰鎮午場是黑背心,晚場則是紅背心)

能看到<SAD SONG(日文ver) >現場我都想要謝天謝地謝神明了!!
感覺這首歌就是只能在演唱會上看到了啊,音放也就那麼唯一的一次
我真的超喜歡這首歌!! 全場一起yeahyeahyeah以及大喊"D、J"的感覺真的很棒!
尤其是殷隊RAP時,其他四人在他後面一起搖晃骨盆(?)的舞蹈部分
整首從頭嗨到尾,我看五月天都沒那麼嗨(咦?)
然後我的眼睛真的一直盯著我們隊長,完全無法提開目光,除非他到另外一邊,我就改看成勳XDD

<COUPLE(2016)>完全就是大合唱時間
水晶也幾乎都把麥克風給小黃們唱
這首也是大小愛心的放送時間
晚場時源勳還充滿笑容的對視(再昏)
在德RAP時,晚場站在前方的我們也有一起將小黃燈由右往左揮
(午場我是沒注意到前方小黃們有沒有一起揮^^")
最後的ending pose,晚場時只有成勳一個人沒有轉身,臉上的表情超無辜XDD
忘記是在哪一首,水院有幫在德和成勳擦汗,擦完後直接往台下丟,哈哈

聽到<直到那一天>的前奏我又要瘋了
這首歌是我第一首認真學唱的水晶歌曲啊!!!
一直期待能在現場跟水晶一起唱,沒想到在日本成真了(哭)
間奏時,殷隊帶著全場喊"金在德"和"李宰鎮"出來跳舞
結果宰鎮剛跳完就要接" 우리에겐 너희가 빛이고 희망이야 ",感覺有點趕XD
不過有小黃幫忙一起喊,完全沒有問題!!

結束後,水晶說ありがとう後就下台了
午場時完全不知道會不會有安可,但因為燈也沒有亮,就一直喊安可
雖然喊到最後,也沒啥人在喊了XD
大家停頓一陣子又繼續喊安可,我們後面的自己喊"安可(啪啪) 安可(啪啪)"
結果響起了一聽就讓人想哭的<請記住我>前奏啊啊啊啊啊啊啊
晚場成勳是戴著紅帽出來安可的(午場有沒有我不太確定Orz)
不過午場時水晶有拿著周邊的毛巾出來,殷隊有往台下丟毛巾,可惜晚場沒有丟,不然也是有接到的可能性(想太多)
不過殷隊有在這首比了1Kyne的手勢,再度驗證晚場我身邊都是殷隊飯,都邊尖叫邊跟著比啊XDD

FM就這樣結束了....很開心又有點桑心
在去排擊掌會前有記得拿飲料券去換飲料,那飲料券可是要500円,兩場就1000円了啊XD

最後是排隊一小時,擊掌10秒鐘擊掌會XD
我買了初回和普盤各1,巧買了普盤1,所以總共有三張參加券
我把第三張給了要和我接下來繼續日本行程的非小黃捧油
一方面是希望她也能更認識水晶,另一方面我們這次FM一次抽選的票是她抽中的,也當作是謝謝她XD
>>晚場散場以及夜晚的排隊隊伍XD
 
>>參加券 ( 入場就會被收走了,想留念的記得先拍照)


話說我從來沒參加過擊掌會這種活動,實在不知道會是什麼樣情況
只有被告知是用右手擊掌,右手不要有飾品,包包或其他手持物品請拿在左手
所以我決定要把台灣小黃的徽章別在左胸,應援扇則擺在胸前
告訴自己一定要跟水晶說請他們來台灣,不然至少也要讓他們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整個想很多)
但因為也不知道擊掌的順序,我的應援扇一面是젝키+勳+대만,另一面則是殷+TAIWAN
邊排隊還邊想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將扇子翻面(真的想太多)
結果進到剛剛的FM會場,跟著STAFF的引導
一個轉角彎進去,喔賣尬,就看到宰鎮和他的手!!!

啪啪啪啪啪,結束。

我覺得我的腦中好像突然一片空白,就這樣?! 我剛剛說啥做啥來著?
但瞬間腎上腺素飆升!! 邊移步離開邊激動的和其他兩人分享剛剛擊掌的心得

順序是宰鎮、水院、在德、成勳、殷隊
我一直到現在,腦中都只有宰鎮、水院和殷隊的臉,天使line去哪了??!!
宰鎮因為是第一個,想忘都忘不掉,都懷疑自己當時的臉上到底是震驚還是驚喜的臉
感覺宰鎮應該看到小黃的各種表情XD 別人是轉角遇到愛,我們是轉角遇到鎮啊!!
水院就如同我前文所述,臉部線條很優秀。臉上有著淡淡的笑容
但是,我對在德和成勳的臉完全沒印象,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抱頭)
我只記得我有在跟源勳兩個人擊掌時迅速的講了"Please come to Taiwan."
殷隊是最後一個,戴著帽子,我有偷抓了他的手(喂),就是在擊掌時稍微彎了一下我的手啦XDD
我也記得殷隊的臉上有著我很喜歡的笑容,就是微微牽動嘴角的那種寵溺的笑
擊完掌要離開時我才想到我的扇子呢? 低頭看了一下,嗯,是殷+TAIWAN的那面朝外。 
我自己也不記得我有沒有翻面,有一個可能性就是我拿著貼有超大殷字的那面扇子跟五個人擊了掌,阿哈哈
我們三人一致認為oppa們的手都好軟好好摸,一點都不粗糙(最好擊掌時感覺得出來啦XD 但真的好好摸~)

吼,我真的覺得我的迷妹人生已達顛峰
覺得不管之後在韓國或是在台灣都無法在那麼近距離的看到水晶了啊!!

希望我的胡言亂語流水帳心得能讓大家感受到我當天的愉悅心情啊XDDD
但完全純粹就是自己記錄用的,方便日後回憶用的
若是想看正確談話內容的,不要被我這篇誤導啊XDD
(覺得這篇太長,周邊介紹會放在日本橫濱看水晶-DAY3-水晶男孩FM (含周邊分享) 這篇遊記文中)


最後說說飯拍這件事
我晚場的後方就是推特的殷隊飯拍大神之一(TheloveG1)
因為我拿出她做的收納袋,然後就被拍拍肩說那是她做的XD
我也真的在晚場看到我身邊充斥著大砲
但午場我站在會場最後面,看到至少五個人因為拍照攝影被請出場
因為日方STAFF一直有在抓拍照攝影(用無線電聯絡之類的)
只是我想魚池區太擁擠,所以才無法進去抓人
雖然韓國流行飯拍,但日本這方面真的很嚴格
即使拍了,也不該這樣大肆公開的流出啊.....(純粹個人觀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