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劇日期:2019.6.4 (二)
節目名稱:經典法文音樂劇 鐘樓怪人
地點:台北和平籃球館


一個人的《鐘樓怪人》之夜。

睽違15年再看現場的《鐘樓怪人》,
上一次是2005年在國父紀念館的事了~
也不知道是當時高中在課堂上看VCD的印象太深還是怎樣,
明明這齣音樂劇也沒看過幾次,卻對全劇歌曲旋律幾乎都深刻腦海,
雖然完全不會法文,但歌詞也可以拉個尾音跟著唱XD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到和平籃球館,二樓正中央的視野未免也太好!
音響及聲音的效果出乎意料很不錯,聽到〈大教堂時代〉完全興奮啊!

散場時,有聽到四周的觀眾在討論音響效果,
例如聽到左右音場或是重低音之類的,但這方面我還真的不太懂,
何況我在台灣看過的國外音樂劇少之又少,
上一齣應該是視線不佳又爆音的《美女與野獸》了吧...
因此整體來說覺得$800非常物超所值。
謝幕時,我看著一樓觀眾衝台覺得超有趣的,算是不同的文化體驗,哈哈😆
不過謝幕大家都拿手機出來,所以是沒問題的嗎?因為我也拿出來了😅


劇情我就不多說了,
但我承認昨天我還是去維基複習了音樂劇版本,
不然可能會有點狀況外XD
基於對音樂劇演員都不認識,
再加上位置遠了點其實看不到臉,
要我說心得其實有點說不出個所以然,
一方面覺得多說多錯(咦),
另一方面覺得每位主演都很優秀XD
雖然今天有三位不是原本官方宣布的演出陣容(副主教、侍衛隊長及其未婚妻)。


鐘樓怪人科西莫多的沙啞嗓音極富特色且更顯哀淒,
但又讓人不自覺會擔心是否喉嚨出了問題(毆),
在讚揚愛撫教堂那三顆瑪莉鐘時的場景,
三顆鐘在上方晃啊晃的,舞者在鐘上翻來覆去,
有種在看馬戲團的感覺(雖然我沒看過馬戲團XD)

有吟唱詩人葛林果利出現的音樂我都好喜歡,
開場曲依然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旋律實在逼人的好聽!!
不過不知道高中時看的版本那位主演是誰?
而那幾根跑來跑去的石柱及怪物對當年的我來說很震撼,
在看過不少齣唐團歌仔戲的洗禮後,
現在終於能平靜面對,但配合著音樂還是令人興奮!

副主教弗侯洛,
今天這場是替補演員,不是傳說中的爺爺啊…覺得有點可惜,
難怪我一直覺得他怎麼沒有頭髮(喂)
但今天這位也是唱得很好,
覺得在神父神父該自制的無慾及無法克制的慾望中自我掙扎那段演繹得很好~
而最後從教堂上咕嚕咕嚕滾下來時著實替他擔心,覺得演員都好神勇!

侍衛隊長菲比斯,
是我全場除了葛林果利之外最喜歡的聲音!!
在愛之谷酒店遇刺之後,
若不是看到他再出現十胸前有紅色血跡,還以為他是死而復生XD
於菲比斯,我最喜歡的段落其實不是他唱的(咦?),
而是艾絲梅蘭達與芙蘿德莉所唱的〈君似驕陽〉,
菲比斯一開始只是隱藏在布幕後方看著兩位女子,
因為他同時想要擁有平穩的婚姻以及夜晚的盡情放縱,
而當掀開布幕述說自我掙扎時,我心裡想的卻是這男人唱得真好XDD

吉普賽女郎艾絲梅蘭達,
坐在遠方都能看到她妖嬈的身姿,再加上剛烈的個性,
感覺身為同性都會對她深深著迷,
更何況在其身邊的眾男人們...
很喜歡她只能被迫身藏於鐘樓,站在石柱上高歌的那段!!
但在她和科西莫多對唱那段,
雖然合唱部分聽起來很和諧,但分開唱時卻有那麼一點不協調感...
覺得挺微妙的XD

菲比斯的未婚妻,芙蘿德莉,
相較於艾絲梅蘭達是個大家閨秀,
但依然擁有強烈的佔有慾,
在菲比斯想吃回頭草(?)時,
要求將艾絲梅蘭達處刑才肯原諒他,
同時可能是角色關係使然,覺得芙蘿德莉的聲音並沒有那麼放得開。

總是會率領群眾一同登場的吉普賽首領克洛平,
只要有他出現的場景都相當激昂熱烈啊!!
每首歌曲都動次動次地敲擊著心臟,
不管是在聖母院前尋求庇護,
或是陷入狂歡的愚人慶典,
甚至遭侍衛隊逮捕的追逐激戰以及從監獄逃脫的奔放自由,
每首歌曲旋律都想讓人跟著搖擺。
而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克洛平站在橫槓(?)從上方緩緩降落的那段,
有點懼高的我其實看得心驚膽跳XD

話說開演時間到了才一堆觀眾入場找位置,
開演後也一堆人才姍姍來遲的入座,幸好我這區都沒有,
但也比我以前看演唱會和歌仔戲都沒有這次多到讓我驚訝…
更不用說時間到了,最前排還有高層在那邊握手寒暄及媒體的閃光燈啪啪啪…
另外在我視線範圍內,
在演出時一直拍照的只有我前兩排的外國人三人組,相機的螢幕很亮好嗎🙄
不過最悲哀的是來不及在開演前吃我買的晚餐麵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