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跑~一起去跑步!!
學生時期因為跑太慢,
從來沒參加過接力賽~
而上次參加馬拉松接力賽是9年前剛開始跑步的時候,
應表弟朋友之邀去當隊伍的女生第一棒
是個一人跑一小時的12小時接力賽
當時幾乎都不認識也沒時間認識,
因為我跑完之後就去參加同學會了,
隊伍的人都很強,但我年輕不懂事(?)也不積極,
所以比較沒什麼實際參與感~

這次則是因為我很想挑戰看看接力賽,
於是就在FB不抱希望的徵求夥伴,
意外迅速地就達到7人目標!!
其中除了高中同學(努比),
還有我的大學同學(秉兒、又ㄟ)及她們的朋友們,
集結眾人之力才得以挑戰完成51公里!!


4/17我們一行4人先開車去場堪~
除了到起終點去瞧瞧起跑位置,
也感受一下其他棒的路線,
看到第4棒一路上坡的山神路線,
只能說聲「我們尊敬妳!!」
>>趁沒人時跟看板來個合照,但幫我們拍照的大姊是否以為重點是西武鐵道?


>>陽光、藍天、白雲和沙灘,就差沒有老船長了(誤)


而隊伍中有6人先到附近住宿,
雖說是附近,但起終點的福隆周遭民宿早早就被訂滿,
於是訂了位於龍洞的歐夫寇斯背包旅館,
第一次看到房間有三層的上中下鋪啊!!


旅館附近有龍洞灣岬步道,我和秉兒就打算去走看看,


意外地發現了漂亮的景色!!




接著再沿著步道走到龍洞四季灣去找秉兒想拍的鯨魚XD


折返的時候,天色已經慢慢暗了下來,
竟然還得出動手機手電筒!!
之後查看距離,意外地也走了5公里呢!!



回到旅館先享用加點的晚餐~
是簡單的餐盒,但也是吃得飽飽的!


由於其他人都還沒抵達,
我們就又跑出去外面的漁港閒晃
先是發現利用捕魚燈來捕魚的漁船
後來直接目擊正在海上捕魚的船
原本以為是船要入港,兩人還癡癡等候,
結果發現船是在捕魚而不是要入港啊XD


當我們再度回到旅館時,
其他人終於來啦~~
於是就先來決定明天的出發時間及棒次移動的方式
由於會趕不上寄物時間,
所以決定請前後棒次幫忙人工寄物~

---終於來到4/18---

早上六點,兩台車往會場出發!!
到福隆時,福隆的停車場已滿,
於是停在旁邊的私人停車場,一次$100,
聽說福隆停車場是按時計費,$100也許還比較便宜XD
第一棒的秉兒先獨自出發前往起點,
第六棒的我及第七棒的柏佑則跟著第二棒的又ㄟ一起搭火車到石城車站
在分開前先來了個合照!!


鐵道接力賽的別名是追火車,
除了路線會讓你跟著火車跑之外,
跑者也需要搭火車移動到各棒的接力區~
不過不是每個接力區都在車站旁邊,
所以不能將移動時間抓得太剛好,
像是第二棒的接力區離石城車站大約1.3公里~
感覺各隊第二棒在跑15公里前都可以有充分的暖身(誤)


第二棒的接力區在隧道旁,
也就是第一棒出了隧道再繞個圈就要準備接力了,
雖然有工作人員會用大聲公喊號碼,
但現場還是一片混亂~腹地真的太小了XD
我們一邊計算秉兒大概會抵達的時間,
一邊伸長脖子看著隧道口,只怕不能順利接棒~
所幸秉兒出隧道沒多久我就發現她了~
也來得及在交棒時拍下照片記錄!!
接下來就交給15公里漫長旅途的又ㄟ了~


由於距離下班火車班次還有時間,
我們就先稍作休息拍拍照,瞬間就到了第一棒的關門時間,
沒想到真的有人被關門!!
只不過不是因為第一棒沒在時間內抵達,
而是要交棒的第二棒不見人影...
看到兩個女跑者拿著接力環急著用手機找人,
結果等到現場裁判宣布關門也還沒看到人...
最後第二棒是有出現,但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被取消資格了...
聽說是沒趕上火車,看到這讓我們也覺得好緊張啊!!
>>背後是讓秉兒感到又濕又悶的3公里隧道


在又ㄟ獨自奮鬥的同時,
我和秉兒、柏佑則是前往雙溪車站覓食兼休息
一邊利用官方的晶片進度查詢網頁確認動靜,
一邊用line確認交棒的情形。
而第五棒的努比也來到了雙溪,
打算視交棒的時間而定再配合火車班次移動到牡丹車站接棒~
從line看到又ㄟ順利交給第三棒佳緯的時候,
我不自覺的海狗式拍手!! 又ㄟ真的完成啦~


接下來比較刺激(?)的是,
第四棒的紅豆和第五棒的努比沒有見過面,
雖然兩人有利用line上傳彼此的當天跑者照,
但還是有點擔心是否能順利交棒!!

不過當然還是順利交棒啦!!
第四棒是將近10公里的一路向上山神棒!!
紅豆在上山前還拍了照片給我們看~
只能深感敬佩啊!!


在一邊敬佩紅豆的同時,我和秉兒也準備移動到雙溪高中接力區,
而第七棒的柏佑則先一步前往貢寮國中接力區,
到了雙溪高中,我才發現第六棒是恍神棒XD


當我們抵達的時候,接力區還挺多人的,
但隨著時間過去,人也愈來愈少~
似乎開始能體會為什麼第六棒是恍神棒啊,等到恍神XD
於是請秉兒幫我拍了一張等到恍神的照片XD


就在我開始靜不下來動來動去的同時,
紅豆也以驚人的69分完成山神的任務!!
而又ㄟ也來到了雙溪高中...找秉兒拿行動電源充電XD
不過又ㄟ匆匆地來,又匆匆地走,
因為台鐵大誤點,她打算先移動到牡丹車站和紅豆、佳緯集合~
在她離去前,不忘拍照紀念一下XD


等啊等的~
努比也如同她預測的時間抵達~
秉兒迅速地幫我們拍了合照,我就出發啦!!


第六棒總計5.8公里,從雙溪高中跑到貢寮國中
路線為:雙溪高中->中山路->長泰路->嵩陽街->貢寮國中
照理來說,應該不會太難跑,
但我出發沒多久,想到「啊,可以脫口罩了」
很急忙地把口罩脫下來時,口罩其中一邊的繩子竟然斷了=口=
於是一手抓著掛在身上的接力環,
一手抓著手機和口罩,有點狼狽地跑出去啦,
然後可能一個不小心衝太快了...
第一公里我跑了5:14,不是我平常會跑的速度啊~~
所以很快的我就覺得有點喘...然後很想上廁所...
明明在接力前一個小時我有先去上過廁所的Orz
一邊顧慮著尿意一邊有點喘的跑著~~~

默默地一路超車,發現自己超越了10幾個人,
但是我累了...所以我有停下來兩次改用走的....
"6公里走什麼走啊~~~平常練跑10公里是跑假的嗎??!!"
邊走邊罵自己!! 然後邊跟自己道歉"對不起,讓我走一下..."
只能慶幸(?)就算用走的也沒被超車XD
最後以35:02結束這回合,將接力環交給最後一棒的柏佑
柏佑人很好,在交棒的時候還稱讚我跑很快XD
當然還是要在交棒時自拍一下!!


結束後先在旁邊喝個水,再移動到學校禮堂拿完賽禮
這次的完賽獎牌做得很精美,
一面是名稱及棒次,一面是該棒次的路線圖,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獎牌沒有像秉兒的第一棒被包得好好的,
而是赤裸的躺在大袋子中,所以背面已經有一點點被撞到的痕跡....


看了一下速度,後面兩公里因為走路而失去平常的水準,
但平常水準也就是6分速啦...
整體來說,其實有比我平常練跑時還要快了,
我賽前原本預估要花36-38分的XD




領了完賽禮,接下來就是要趕回福隆迎接最後一棒歸來,
但是從貢寮國中到貢寮火車站,路程就要走17分鐘,
而且等下一班火車到貢寮時,最後一棒應該已經到終點了...
就在我移動到大馬路上的同時,
發現對向車道來了一輛標示著"和美-福隆"的公車,
於是迅速地跟著其他人上車!!
>>很克難的戴口罩搭公車...


不過在我下車的同時,最後一棒也已經到終點了...
沒關係,至少大家不用苦等我一人XD
大家集合後就拿著獎牌拍照啦~
要七人的獎牌湊在一起才能拼成一個圓呢!!


因為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這51公里的漫長里程~
感謝大家讓我圓了參加接力賽的小小夢想~
我們這群人都不是專門在跑步的人,
有玩三鐵的、有騎單車的、有打籃球的、有登山的,
能夠因緣際會湊在一起完成一場接力賽真的很難得!!
期待大家能夠有緣再相聚!!


離開前也不忘買了個福隆便當,打算帶回家當晚餐XD


到家後才把拿到的完賽禮拿出來~
是的,接力環被我帶回家啦!!


獎牌及完賽證書!!
獎牌的帶子配色就跟證書配色一樣!!
完賽證書有包含候補的名字~


明年要再一起來追火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