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20.11.07(六)
名稱: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太魯閣馬拉松,雖然只是短短的12公里組,
但也算是我的復跑之戰(誤)!!
是個人睽違三年的路跑活動,
這三年發生了很多無法自我控制的事,
很幸運也很開心能夠再度回到跑步這條路上。


不是第一次抽太魯閣馬拉松
好幾年前有抽過一次半馬,
很華麗的在極高的中籤率之下落選了...
這次和努比兩人一起報名12公里組,
揭曉抽籤結果的那天,沒中...
默默的把預定好的住宿取消。
沒想到一週後竟然收到了備取通知信!!
我完全沒注意到還有備取這件事啊XD
於是,可以去花蓮踏上我從來沒去過的太魯閣啦~~

11/6我們都請了假,提早一天到花蓮,
打算第一天先去太魯閣看看我們12K組不會到的九曲洞和燕子口。
沒想到甫到新城車站,迎接我們的是滂沱大雨啊...
心想如果明天跑步時是這雨勢就太糟糕了....


玩了一下午之後,回到花蓮車站吃虱目魚,


又買了後站的鹹酥雞回民宿當消夜~


在外住宿的夜晚總是讓人興奮(?)
只是為了趕上火車,
我只睡了三個小時就又要起床了啊~~

民宿提早準備了早餐給參加馬拉松的客人,
有兩塊麵包、一顆水煮蛋和奶茶,
先在民宿吃了蛋和一塊麵包~就準備出發去車站了!!

搭上5:00的加開復興號
車上滿滿的人,只能站在車門處,
雖然一路搖搖晃晃,但路途不遠,很快就到了!!


出了新城車站,沒下雨真是太好了,
放眼望去都是準備搭接駁車的人,
千萬不能傻傻地跟著別人排隊,
於是我們快狠準的跟上另一條新隊伍,
排不到10分鐘就順利搭上接駁車了!!
遊覽車內的燈光好像夜光趴啊~~咚次咚次~~


到了太魯閣,天色也亮了~
下車處在橋上,位於寄物處與起跑點的中間位置,
跟著人群往上走到寄物處,半馬的寄物區獨自一區。
但總覺得標示沒有很清楚~排隊動線也很卡...
我們到的時候,12K逍遙馬的前面都沒人,全馬排了一長串~


寄完物就跟手機告別了,
原本以為時間很充裕,但當我們移動到下方起點處,
正在排起點旁的流動廁所時,
就聽到全馬出發的槍聲了~
而剛移動到起點處時,半馬組也準備要出發了??!!
官方的出發時間都還沒到啊~~
於是輪到12公里組時,
也比預計的7:15提早了將近10分鐘出發啊~~
不禁遠望那些還在排廁所的人們.....

12公里逍遙馬的路線為:
起點(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前往南200公尺處)-亞泥鳳凰林-太魯閣大橋-左轉蘇花公路舊線-錦文橋-右轉中橫公路-長春祠-長春隧道-西拉岸隧道-砂卡礑隧道-終點(太管處)

出發後覺得人好多啊~
一路鑽縫超車,擁擠的情況一路延伸到終點處...
依照路線圖,前幾公里都是平路,
太陽很大,似乎是在朝著太陽跑,
只能慶幸有戴帽子,可以抵擋迎面而來的陽光~
到了亞泥鳳凰林,這邊有種一路都在下坡的感覺,
速度似乎不自覺地變快,發現時似乎有點來不及了,
有點擔心之後上山後就沒體力了...

到了太魯閣大橋,大約5公里,
出現第一個水站,終於可以喝水啦,好熱啊啊啊~~~
但同時也發現很多人走到隊伍末端排隊取水的奇妙狀況?!
水站不是只有一張桌子有水啊~~~
默默地自己到前方領環保水杯+喝水
雖然不習慣拿著東西跑步,但一個杯子也不會影響太大,
一路還一邊觀察其他人是怎麼拿水杯XD

進入蘇花公路舊線,
因為四周都是樹,跑在樹蔭底下,瞬間就變得涼爽起來了~
這時也出現了不少步兵,也能遇見早一步出發的21公里組,
從這邊開始到終點我都跑得挺愉快的!
依然是維持著鑽縫超車的狀況,
心裡一直記著從七公里會開始爬高,但後來發現上坡好像也不明顯?!
總覺得一路上沒什麼爬坡啊XD

在即將抵達長春祠時,出現了5公里組!!
喔賣尬,人潮瞬間湧現,呈現想跑也不能跑的窘境,
5K組的捧油們都用走的啊啊啊啊~~~~~還有很多嬰兒車XDD
途中有經過一個落石處(?),這路段很窄,人很多,全部擠在一塊~
成為我速度最慢的一個路段...
(但跟我差了一段距離的努比說她這段可能人潮變少了,反而是加速通過!!)

在進入隧道前是最後一個水站,人潮之多啊!!
我一個轉頭就看見有人在吃香蕉,心想我怎麼都沒瞧見有香蕉XD
進入隧道!! 一片黑壓壓的,要更小心5K組的捧油門了~~
我差點一個不小心去撞到小小孩XD
隧道之間的空檔處人潮更是滿滿滿~~
放眼望去幾乎都是5公里組的,
繼續鑽縫之餘,眼睛也在尋找12K的同伴們XD

在隧道之中,半馬組的前幾名紛紛從旁邊咻~的經過,
雖然我有戴著Garmin,但一路上我似乎都沒在看它XD
只有聽著它每公里的逼逼聲,知道目前跑了多少,
一路上都沒看到公里標示牌,
唯一看到的是隧道前的「還有2公里」~

看到砂卡礑隧道,知道這是最後一個隧道了!!
於是抓緊腳步跑跑跑,鑽鑽鑽~
傳說中,「出現光就是終點處」,果然名不虛傳啊~
由於終點的分流,12K和5K是分開的,
在進入終點之際,有種我獨自衝刺的錯覺XDD


過了晶片處,拿完賽獎牌,領成績證明,還水杯,領水,
這一系列動作可以說是一氣呵成,算是相當流暢,

大會時間:01:25:50
晶片時間:01:24:56
總名次:227/3398
分組名次:59/2041(女)

拿著成績走回寄物處,總覺得這名次出乎意料的高啊?!
可能大家都還在路上欣賞美景,以致於流連忘返了吧~
我沒帶手機,只能將美景存於眼裡及腦海中了XD


之後憑著晶片換了兩雙襪子,
再去領了餐盒、包子、減醣巧克力,
最後再拍了個照,就準備搭接駁車,揮手跟太魯閣說聲掰掰啦~~
打這篇文的同時,才發現我們忘了回去跟終點拱門拍照啊=口=


回到新城車站後有原民市集,
在等待火車之餘也是跟著走走看看,
利用下載太馬哥貼圖所換得的$100兌換券,
買了嘉里國小跆拳道攤位的茶飲以及大腸包小腸來吃!!


>>在民宿的"收穫物"合照~


>>完賽獎牌與證書


獎牌每組都不一樣,12K是火焰的紅!!
背面還有路線圖~


短短的12公里也能落落長的寫一篇,
自己也很佩服自已XD
好巧不巧,我的上一場路跑(三年前的舒跑杯),也是12公里
發現這次跑得比之前快了10分鐘啊~
也是值得高興又激勵自己的一件事!!

原本預計的下一場是12月的台北馬拉松半馬,但我忘記繳費了...
於是壓線報名了明年3月的萬金石馬拉松10公里組,
很幸運地抽中了!!
但這之間應該還是會去看看有什麼賽事可以報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