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的承•功新秀舞台,我也連續看了三年,覺得又有新收穫!
看完廖瓊枝歌仔戲文教基金會的《宋宮秘史》,
接大稻埕青年歌仔戲團的《大鵬鬧宮》,發現劇情竟然有銜接上耶!
而且只有今天這場是這樣的安排,未免也太剛好,當初買票時根本沒想那麼多~
純粹依照歌仔戲比較多又是想看的演員場次買好離手而已XD
*此篇文章之劇照取自「2018承功─新秀舞台」官網*

印象中上次看江亭瑩也是在《宋宮秘史》(今年七月大稻埕戲苑),
所以有種又再把陳琳複習了一遍的感覺~
而且江亭瑩連三年都有演出承•功新秀舞台,這也是我連三年來此報到的原因之一XD
吳育霓我之前好像沒什麼印象(我戲看太少~),
但今天所飾演的寇珠讓我看到一位表情豐富的小宮女,眼睛閃亮亮的轉啊轉~
話說當陳琳在確認寇珠的妝盒內容物時,
最後一排的我看到了全場幾乎所有的觀眾(包含我)都身體前傾的跟著看,這畫面實在是太有趣了!
這種情景應該只有在這種階梯式觀眾席的小舞台才看得到吧XD
友人表示:寇珠魂(台玲老師)真的像鬼一樣在飄~


吳米娜不管是大鵬鳥還是宋仁宗都超帥氣啊(身旁友人開啟迷妹模式)!
大鵬鳥出場的那個曲調(北管十二丈)我不太常聽到,但總覺得沒有每個字都唱到(可能我幻聽?);
林祉淩的宋仁宗讓我邊看邊在腦中搜尋宋仁宗是什麼形象來著,實在是太可愛又太無辜了啊(大笑);
李怡純是飾演認錯兒子的母親(喂),雖然她讓我更有印象的是彩旦角色,
但每次我聽到劈裡啪啦一長串的七字調都真心佩服唱唸俱佳的演員們啊!
話說雖然宋仁宗是以文治國,但我比較尬意強勢的君王耶XD
看完青年團今天這段讓我決定11/30要去松山車站看完整的《大鵬鬧宮》了!
友人表示:我也要跟~


此次最大收穫應該是看了榮興客家採茶劇團的《公孫弒叔》,
胡宸宇飾演的公孫子都在台上摔啊翻啊滾啊,紮實的功夫讓人目不暇給也讓我看了都覺得好痛啊,
最後子都被幻視幻聽所吞噬的發瘋模樣其實挺嚇人的(抖) ,
結論:公孫子都是位摔到讓人心疼的反派角色(咦)。
其他兩位新秀的戲分似乎就明顯少了許多啊~
這是我第一次看客家戲,這段折子戲有唱有唸有武,就差沒文戲了…
兩位小太監有點沒精神的走姿不知道是原本就這樣設計還是特例XD
因為自己不會客語,看完覺得客語和台語頗為相似,
而身為客家人但不會客語也不會台語的友人一開始問「這是台語吧?」,
我也只能說「不是吧?!」…哈哈XD


今天場次的設計是先兩團歌仔戲後才是客家戲,歌仔戲結束就不少人先離場了,
也有看一半就先走的,或是沒走卻整場在玩手機的(我覺得好刺眼)…
誠摯認為沒認真看完全場的觀眾真的很可惜...都買票了,怎麼不看完呢?
這些行為其實對其他劇團人員很失禮啊,觀感更是欠佳…
我倒是很期待能藉由這樣的機會認識到更多未曾接觸的劇種~

今天只有最後一場的演員會出來和觀眾見面(前兩年怎麼都沒遇到?),
所以照片是和三位榮興客家採茶劇團的底迪演員們合照,年紀真的都比我小(不然還算新秀嗎XD)…
但我還是有跟他們說,我是第一次看客家戲再謝謝他們(並不是去搭訕XD)~
話說難得看到自己很小一隻,看看跟廖老師的合照就知道我有多大隻T︿T


>>看三年的證明(沒人要看這個好嗎XD)


>>江亭瑩新秀出演三年,吳米娜和李怡純出演兩年~
其他團應該也有連幾年演出的,但這是以我有看的場次來說啦XD


很久沒在這PO所謂的歌仔戲心得文了...
戲當然都還是有在看,今年截至這場剛好10場,當然還沒結束XD
只是將心得改為寫看完戲當下的簡短版本並直接PO在FB而已...
但久違的又不小心(?)在FB打太多字,覺得不修改一下PO在這裡有點對不起自己,
因為用手機打太多字...真的是自討苦吃啊... 不過現在是用電腦無誤,哈哈XD
之後會將這三年的歌仔戲心得依照年份整理一下再PO上來自己記錄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