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桃園就買了兩場票,
一場12/27、一場1/2(最終場),
結果因為疫情之故,12/27延期到1/10變成最終場了XD
也因此意外獲得桃園場唯一出現的散場圖!!


只是這篇心得相隔演唱會一段時間了...
要不是因為下週就要去台南場,可能還生不出來XD
年紀大了,好像無法再寫出過去那麼詳細的心得...
就先讓我擺上兩天的歌單,
最後再加上當天看完在臉書上寫的簡短感想就好XD

1/2演唱會
(原桃園最終場)

1/10桃園最終場
(2020/12/27場)

魏嘉瑩暖場

純真MV
突然好想你MV
周華健演唱會注意事項
因為你所以我MV

告五人暖場

突然好想你MV
周華健演唱會注意事項
因為你所以我MV

一顆蘋果
盛夏光年
愛情萬歲
星空
派對動物
離開地球表面
愛情的模樣
知足

一顆蘋果
盛夏光年
愛情萬歲
星空
派對動物
離開地球表面
愛情的模樣
知足

串場VCR

串場VCR

瘋狂世界
香水
擁抱

瘋狂世界
香水
擁抱

TALK

TALK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最重要的小事
永遠的永遠
勇敢+出頭天 (搭配抗疫VCR)

天使(怪獸點歌)
相信(石頭點歌)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最重要的小事
永遠的永遠
勇敢+出頭天

人生海海
(開頭為白安的錄音版)
溫柔
孫悟空
OAOA
生命有一種絕對
(出現很多手的MV)

人生海海
溫柔
孫悟空
OAOA
生命有一種絕對

感謝名單
TALK,阿信上鼓台

感謝名單
TALK

製造浪漫

垃圾車

突然好想你
 

突然好想你
因為你所以我
諾亞方舟
倔強

因為你所以我
諾亞方舟
倔強

第一次謝幕

第一次謝幕

鹹酥雞VCR
一安

好好
玫瑰少年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笑忘歌(跨年倒數!!)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乾杯

鹹酥雞VCR
一安

好好
玫瑰少年
成名在望
笑忘歌(跨年倒數again)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乾杯

第二次謝幕,退場

第二次謝幕,退場

二安
軋車+團康+OK la
憨人

二安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憨人

第三次謝幕
退場,結束

第三次謝幕
退場,結束

 


1/2場

 

陰錯陽差之下,導致2020未能看到五月天,
但2021的第一場演唱會依然是五月天!
託阿弄友人之福,買到了中間靠前的A2區,
台上的人能夠相當清楚的一眼望盡!
四周的五迷也都相當投入,
螢光棒揮動的速度跟頻率都相當一致,
OA-OA那段真的很像競選活動XD
而在我視線所及也沒有人在拍照錄影,很棒!
沒有嘉賓的滿場五月天,真的很棒!

這次舞台區總共有三處,除了最前方的A舞台
還有中間的B舞台,以及位於搖滾區末端的C舞台
很特別的是,這次五月天開場是從C舞台登場,
然後再一路唱回A舞台,
其中也會在B舞台停留,中間舞台甚至還能升高,
也因為如此,位於前面搖滾區的我們一直都是在往後看~
讓我不自覺得花了很多時間在觀察冠佑的打鼓身姿XD

另外這次的舞台很寬~
中間很多首歌曲都有特別設計的MV和VCR啊~
位於前排其實不能一次看清整個舞台設計,
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不過下一場我的位置在B舞台附近
應該比較能看清楚全貌XD

這場比較特別的應該是阿信上了鼓台+冠佑唱了<製造浪漫>
在TALK的時候,阿信問石頭從英國回來有沒有隔離,
沒有的話就喊著要退票,還說這樣會少一名團員,
冠佑接話說他一定會來,阿信問為什麼?
冠佑跟阿信說因為你打鼓是個悲劇!!
而怪獸就接著說但冠佑唱歌是個喜劇
台下就開始喊「冠佑!冠佑!冠佑!!」
之後瑪莎還直接稱冠佑是喜劇~
冠佑糾正他不要用行容詞稱呼人,
瑪莎就很聽話(?)的加了姓氏「劉喜劇~」哈哈哈哈
總之阿信就上了鼓台,冠佑跑上去跟阿信說話,結果是要點歌,
於是我們就聽到了冠佑主唱+阿信打鼓的<製造浪漫>,
只能說阿信打鼓打得很嗨,只是結尾的時候自顧自的做ending
結束後怪獸說第一次看到有人結為自己跳起來...
阿信很自然的銜接前頭的梗說「因為悲劇是看不到前面的」

可以看出阿信打完鼓後很喘,
當要接著介紹下面的歌時,他停頓很久講不出話,
當大家都開始笑時,阿信就說要有人提醒他吃銀杏XD
阿信怪冠佑擋住讓他看不到rundown,
還要冠佑"不要佔著茅坑不看rundown" (這啥XD)
當阿信終於看到歌單時,卻又說接著這首歌怪怪的
突然好想你,感覺臭臭的XD
所以莫名的接受台下點的適合茅坑的<垃圾車>
整個超莫名其妙的啊XDDD
太喜歡不按牌理出牌的TALK和歌單了!!

這場的風很大也很冷!!
幸好有戴毛帽所以不會覺得太冷,
而阿信的聲音也沒有說相當好,
像是在<最重要的小事>時,一開始阿信整個沒聲音(沙啞),
是瑪莎出來救援唱了A段~

記得阿信說:
「很多人說五月天是一種宗教,但沒有宗教活動會像這樣又唱又跳。」
也許有些人無法理解已經踏入30後半段的我還在追星,
也許有些人對於我喜歡五月天感到無法理解,
對我來說,
五月天不是宗教也不是信仰,就像是個老朋友吧,
每年見個幾次面的老朋友。
我不是個能持之以恆的人,
但在五月天身上卻是展現了難得一見的堅持與韌性XD

加入五月天永遠都不嫌晚,
五月天是怪獸、瑪莎、石頭、冠佑、阿信,還有你 (當然還有我)!!

1/10場

因疫情之故而變成桃園最終場的一場演唱會!
瑪莎說他不懂第一場跟最後一場有什麼差別,
不知道大家是在搶什麼XD
其實哪一場我都無所謂,但第一場變成彩排場的機率太大啊XD

林家表妹有去看1/9場,說現場氣溫很冷,氣氛也很冷,
台下的反應都很冷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的關係~
所以瑪莎今天有特別提到,
說我們只是買到其中一場,卻變成最後一場,
而昨天的觀眾明明買到首場,
卻(因為加場)變成第二場,又因為延期變成第五場,
還剛好是天氣最冷的一場,要那麼多因素集合在一起也是很不容易XD

跟上一場相比,阿信的聲音好太多!
也聽到了<天使>、<相信>和<成名在望>這幾首在前一場沒聽到的歌曲,
最後甚至還有「散場圖」!! 
託位置之福,終於能看到在中間舞台的五月天,很近啊!
也能把心思多放點在精心設計的寬廣舞台螢幕上,
能夠感受到製作團隊的用心良苦~

有趣的是,TALK提到rundown的時候,
怪獸還真的把rundown撕下來,
因為鏡頭有單獨照,只看到密密麻麻的啊~
還說手寫就是臨時加上去的 (但我什麼都看不清楚XD)
然後阿信就說接下來的歌很突然,上面沒有寫,
又說他已經在暗示了,問冠佑為什麼都不動?
冠佑就說這首前面沒他的事
阿信就說那就看看冠佑不回去會不會出大事XD
結果阿信就抱著不讓他回去,最後冠佑是手刀式狂奔XDD

另外有個前一場我沒提到的地方
就是從<永遠的永遠>開始,並接著<勇敢>和<出頭天>的這段台語組曲,
背景VCR搭配的是眾人戴口罩的抗疫畫面
搭配歌詞,只能說這段相當的感人
敢講這是失去希望的時代
敢講這是失去期待的所在

有誰能想到這次的演唱會是在這種情況下開唱?
有誰能想到全世界並沒有還能想台灣這樣開演唱會的地方?

不知影 誰在安排 命運好歹 一人攏一款
有時陣 想欲放棄 想欲怨嘆 想欲流目屎

等一天 黑暗過去 苦盡甘來 人生滋味才了解
為著彼個將來
要自己 勇敢再勇敢


阿信說:
「生活中的許多小幸福寫下了人生中的美麗詩篇,
而五月天擁有的幸福是那麼的龐大,
你們的笑聲、掌聲及歌聲都是五月天此生最珍貴的回憶,
也是最難忘的收穫。」

我也想說,
我人生中美麗的詩篇還不算多,
但有很大部分卻是來自於五月天!
和欣庭從學生時代看五月天到(她的)小孩都讀小學了,
感謝五月天,讓我們之間也有了更多美好的回憶!!
可能是 5 個人,包括 Sting Wu、大家站著、外套和戶外的圖像


寫得很簡短又有點不知所云的心得,
但至少寫出來了~
我2019年的Just Rock It好像還在草稿中躺著啊.....
有想到會在找時間補上的XDD

總之,下週要去台南啦!!
台南場的座位在看台3區~
如此一來,我A舞台、B舞台、C舞台都有好好的看到啦!!
台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