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2021的心得文,
先把上半年看過的整理一下,
等年底也會一併放在這篇~
評價等級非常主觀,只分成五類,
好看-不錯-還好-不推-棄文
完全是看完後當下的感受,參考就好XD
編號非排名,就是個看文的順序而已~

好看
1、《三月為期》by百事可樂不加冰
#現代 #大學校園
欒曜x席沅
好看耶!!
原本說是短文其實也不短
體院生與醫學院生的組合還挺少見的
兩人是因為一場誤會而產生了交集
席沅愛得比欒曜多很多
但欒曜也為了席沅堅持了很久
沒有被親情綁住而放棄
這點看了讓人覺得欒曜也沒有愛得比較少
覺得作者在敘事方面寫得很好
是篇有劇情有感情也有肉的文~


不錯
1、《這位Alpha身殘志堅》 by三碗過崗
白歷x陸召
#強強 #穿書 #星際 #機甲 #ABO
雖然是無肉的ABO
但這篇的重點好像也不是在肉身上
作者把白歷知道劇情發展卻無力改變結果的心境寫得挺好的
只是機甲戰鬥過程我還是快速掠過了

2、《我行讓我來》 by醬子貝
路柏沅x簡茸
#電競 #強強
意外的發現電競文都挺好看的
但過程真的有看沒有懂就是了
這篇寫得很有趣,水友們互噴真的很好笑
不過後面的中韓大賽有點浮誇就是了
路柏沅也才23歲,對上18歲的簡茸也太撩
這部分寫得很好!!
而簡茸從頭到尾都一樣的個性,沒有弱掉很優秀!!

3、《兩A相逢必有一O》 by厲冬忍
柏淮x 簡松意
#ABO #校園 #強強
標題很眼熟,一度以為自己看過了,
但似乎是沒看過XD
前面都還挺不錯的,
想說2022第一篇「好看」就是它了!!
但看到後面有點膩了,
可能兩位一拖一拉的時間太長了XD
而且看著看著覺得怎麼校園ABO的套路都有點像?
校霸、學霸、為了喜歡的人變得更好、高考第一,
而且都會出現運動會受在跑步後倒在攻身上的場景?
最後包含番外我幾乎都是一目三行的看過,
是覺得有些可惜了啊~

4、《盈盈》(ABO) by嗜酒喫茶
藺深x葉知禾
#ABO #校園 #清水 
感覺比較少看到描述未分化時期的ABO文
畢竟少了分化,似乎就跟一般文沒什麼差別
但覺得作者寫得不錯
有把少年時期的懵懂好奇慾望好好地描寫出來
葉知禾不能感受到信息素,包含自已及他人的
一直到正文結束,讀者都不知道究竟分化成什麼性別了
這是個開放式結局
但同時也給了三個番外,分成A、B、O三篇,
而這之中不變的是兩人之間的感情
因為是在分化前就喜歡上了,
因此分化成什麼也不是重點
這想法在ABO世界似乎很夢幻啊~

5、《這貨才不是ABO》by桃花酒
楊BOSSx林颯
#ABO #穿越 #短篇 #BE文?
終於看到一篇穿越到ABO世界但沒有ABO器官的設定!!
此文非常短,短到咻一下就看完了
但意外地還挺好看的
有發展成長篇的潛力
就是被最後一句殺個措手不及
所以是BE文來著??
果然就如同文案,作者就是寫好玩的啊

6、《記一次成功的相親》by饅頭大大
鄒邵x楊方原(鋼筆墨水)
#穿越 #ABO #肉多
第一次看到穿越到ABO世界然後摘除生殖腔的!!
覺得攻受的設定都挺少見的
兩人分別是消防員與補習班老師
一個是因職業之故一直無法交往長久
一個是想找個不想要孩子的伴
在ABO世界不生孩子感覺很困難
這兩人能遇見還真是難得了~
久違的看到一篇充滿肉的ABO文
雖說是為肉而寫,但劇情也不含糊~

7、《從龍》by七筊白
容胤x泓
#穿越 #古代 #強強
切入的點挺挺特別的
已穿越十多年的帝王突然對身邊的影衛起了興趣
為何影衛身上會穿有皇家專屬的黑色衣物?
泓這人很強
但一碰上陛下就變得害羞又膽小
雖然是有原因的,但我還是有點無法理解
而為何容胤會喜歡上泓也挺讓我納悶的
能理解想要補償的心,但這會到喜歡甚至愛嗎?
可能是他真的太孤單了吧~
劇情還挺完善的,前因後果都有交代清楚,
但就是最後泓被懷疑的那段算是被輕輕帶過~

8、《開學那天恬不知恥的我向最強哨兵發出了求偶信號》by一壺熱水
#哨嚮 #短文
黎戰x荀陽 (豹x孔雀)
原本我以為自己沒看過哨嚮文
但看到孔雀出場才驚覺這篇我看過了
整篇下來其實都還挺不錯的
對哨響的設定也說得很清楚,適合初學者閱讀XD
但最後黎戰突然冒出的「寶貝」和自稱「老公」讓我有點出戲
而且結尾也有點敷衍,就不列在好看等級啦~

9、《二手情書》 by寒菽
陸庸x沈問秋
#現代 #雙向暗戀 #救贖
原本看文案覺得還好
但一路看下來意外的順暢
穿插了很多過去回憶來對照現今的變化
只能說陸庸真的太喜歡沈問秋了

10、《如何讓分手變得更加體面》 by廿亂
聞瑞霖x蘇清晏
#追妻火葬場
一個渣攻在小情人離開之後體認到自己是渣攻的故事。

11、《這個Alpha香爆了》 by勺棠
季深霄x仇瑾
#穿書 #現代 #ABO #強強
看評論的評價不怎麼樣
但我覺得還不錯啊
仇瑾由A變O還是很A,人設沒崩挺好的
但沒寫到情感的變化是有點可惜
前面寫季深霄意識到自己喜歡仇瑾倒是寫得不錯

12、《借吻》 by 松子茶
岑南x梁沐秋
#現代 #破鏡重圓
其實一開始會看得挺生氣的
心裡知道岑南必定遭遇了什麼事是一回事
覺得他是個渣男又是另外一回事
無緣無故分手不見七年,一回來卻若無其事攀關係
誰能不火大呢?
在看的時候一方面替梁沐秋感到不值得想罵他笨
一方面又覺得梁沐秋放不下他一點都不意外
只能說作者將梁沐秋對岑南無法忘懷的心境寫得很好

13、《女裝後我掰彎了老板》 by 梨子甜甜
晉遠x江鶴
#現代 #女裝 #美攻 #強強
應該算是強強吧
雖然評論說狗血又老梗
可能我看的文太少,覺得還新穎的啊~
兩人的心境變化都寫得挺清楚的
各有各的難處與困境
兩人也算是一起攜手解決

14、《美學公式》by 空菊
霍執瀟x丁以楠
#現代 #有肉 
建築設計師與私人助理的故事
霍執瀟是個連床伴都追求完美比例的男人
而擔任三年助理的丁以楠一直不在他的視線範圍內
就在丁以楠撞見男友的外遇現場時,兩人的相處開始有了變化
一開始會覺得霍執瀟也太無視丁以楠的存在了吧
當他意識到這是個在各方面都能滿足他的好男人之,態度隨之轉變
是有點覺得霍執瀟對丁以楠的愛來得過於突然
相較之下,丁以楠則是一步一步踩進霍執瀟的範圍當中
心境變化也寫得很好~
而且有肉!! 沒想到現在看文想看到無所掩飾的肉已經那麼困難了~

15、《大霧》by顏涼雨
王野x林霧
《野性覺醒》的前傳
原本有點猶豫是要不是要先看野性覺醒
但想說應該沒差吧~
覺得還不錯,全文流暢
兩人的家庭都不完美,孤狼與孤虎走在了一塊
將世界面對未知的大霧所帶來的獸化情況寫得挺好的
但可能是前傳文的關係吧
結尾有點突然就是了~

16、《小重山》by匿名鹹魚
#古代 #男扮女裝 #雙向暗戀
過馳海x謝雲歸
很順的看完,寫得不錯
跟《盲婚啞嫁》的風格不太一樣,看不出是同個作者XD
是有劇情沒肉的文

17、《少昊》by七藥/酥饃饃
宋明彥x哲勒
#草原 #強強 
看到批踢踢在詢問關於草原背景的文
馬上就想到這本,因此也再重溫一次
劇情寫得很好,感情較為含蓄
兩人都是默默地暗戀對方
因為算是主攻文,
對於哲勒的感情描寫直到尾聲和番外才明朗化
喔~原來這時他就喜歡上他了!!

18、《穿越之獸人之將》by雁過青天
圖x耳白(蕭陌)
#獸人 #穿越 #強強 #種田
看第二次,想到獸人文就來翻一下
還是覺得是看過的獸人文當中最好看的了
不過從圖失憶和最後遇到幻獸我就都迅速掃過了XD
番外最有興趣的還是薩和陶陶那對!!

還好
1、《嚴禁造謠》 by春意夏
萬初空x祁跡
#娛樂圈
是原創板的GP大很推薦的文章
但我看了後覺得還好耶
可能少了那麼一點虐
如果中間有出個波折什麼的應該會更好看

2、《蟲族之歸家》by哼哼
桓修x席然
#蟲族 #先婚後愛 #穿越 
說是蟲族也不蟲族的一篇文
除了性別(雄蟲、雌蟲)以及社會階級的設定之外
完全感覺不出這是一篇蟲族文
我就無法理解...
怎麼人類穿到蟲族後會發現自己跟原蟲長得一模一樣?
是人像蟲還是蟲像人呢?
蟲族文在此之前只看過《蟲婚》
所以覺得這篇跟「蟲」完全沒關係啊...
至少我腦中浮現的畫面就是普通的人類啊XD
扣除設定這個大問題,
其實這篇寫得還不錯,文筆也很流暢
但部分文字真的就是把常用的「人」改成「蟲」而已
例如『管理手下的蟲們』、『在旁邊的一群蟲轉過頭來』
由於關於蟲族本身的設定不夠強
看到一直強調的「蟲」反而顯得突兀…

3、《有毒》by七世有幸
周容訖x李克
#穿越 #短篇 #段子
其實這兩位不知道是不是CP啊
看到最後其實我都還是挺茫然的
一個看了很多穿越及重生者的王爺
一個穿到古代不停炒著磨菇的凡人
雖然看得有點抓不到好看的點,但也不覺得難看XD

4、《雙A》by糖醋小魚乾
段明軒x時夏
#ABO #雙向暗戀
有點微妙的一篇文
只能說是個有肉的ABO文
雖然文案說時夏的腦迴路相當清奇
但應該就是和段明軒不同一個頻率上,常常放錯重點~
有感覺到是為了肉而寫的
雖然還是有劇情,但不怎麼順暢~

5、《Guide》by好象熊
#哨嚮 #星際
薩洱x林初初 (獅子x奶貓)
在批踢踢原創版找哨嚮文,找到這篇爆的尋文
大家都說奶貓很萌,但我看完時在不知道萌的點在哪
感覺作者將格局寫得很大,但是卻處處都是陰謀
而這些陰謀又都速速帶過,前因後果只以一兩句話帶過
人物很多,精神體很多,但似乎又都不是什麼重點
感覺這篇應該是作者早期的文吧? (看作品列表還挺長一大串的)
用字很白話也很口語,我在看的時候一直出戲XD

6、《主角攻受怎麼為我打起來了》by甜畫舫
謝如珩x唐白
#ABO #星際 #自以為穿書
整體來說是個很順暢的文
但是我對機甲戰鬥沒什麼興趣
覺得中後段的重複性太高
唐白也沒有遇到什麼挫折
相較之下,顧勉與黎松韻那段失敗的婚姻有比較吸引到我

7、《天才攻略論》 by 李溫酒
郁臻x宿莫
#全息網遊
評價挺高的一篇文
前半段寫得挺好的,但我差點棄文
網遊的過程寫得很詳細,就是太詳細了…
後半段我都只挑遊戲外的情節看
只能說這文的感情戲不是重點~ 

8、《室友非人類》 by一根白蘿啵
籬x葛多
#人外 (鮫人x人類)  #短篇
設定挺不錯的
但沒有感情現就完結了啊
比較像個短篇奇幻故事
『外地魚進來要做核酸』這也太好笑XD

9、《重生酷A變嬌O》by 張大吉
丁凌x劉池
#重生 #ABO
其實我有點看不懂…
看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劉池的重生是天意還是人為
作者寫得有些隱晦,如果是人為,就可以理解丁凌的人設了
如果不是,那就有點莫名其妙了…
就這點讓我感到疑惑,不然整體來說是挺流暢的
尤其是丁凌在面對摯愛逐漸衰落的那段過程~

10、《盲婚啞嫁》by匿名鹹魚
#古代 #雙性 #生子 #肉文
陸堯x蘇和
名副其實的盲與啞,但最終都會變好的
就是兩人變好時的描寫不夠多
可能劇情不是重點吧

11、《重生成帝王掌中嬌》by四默
#古代 #重生
穆如歸x夏朝生
九王爺與小侯爺
算是很順的看完了
雖然一度覺得自己會棄文XD
前太子的戲份有點多,可能跟他也是重生者有關
但前太子和夏朝生就是個對照組吧
一樣是重生,卻走上了截然不同的結局

12、《我成了偏執男主的白月光》by安知歸
景昭x宋慕方
#穿書 #校園 
明明宋慕方穿書過去的人設是惡毒砲灰
但卻成了個傻白甜
也跟標題的白月光沒啥關係啊XD
最後結尾有點趕
也挺多情節沒有交代得很好
但也是算是順順的看完
只是沒什麼記憶點

13、《蟲族之上將》by似川
#蟲族 #穿越 #重生 #肉文
是一篇有劇情的肉文
突然想看蟲族文,發現看過的蟲族文幾乎都是穿越文
而且都是穿到雄蟲身上去~
看蟲族的最大障礙就是腦中沒有畫面
很難想像兩蟲之間究竟是怎麼做的~

14、《重生之人渣反派自救系統》by墨香銅臭
#重生 #穿書 #修真 #偏執攻 #今穿古
洛冰河x沈清秋
第一篇墨香銅臭文,也是第一篇修真文
看到評論說很有層次,但不知道層次在哪XD
但的確是有一層一層搭建起來
一開始其實挺不喜歡沈清秋的
不過他後來也有大徹大悟(?)
檢討自己只把洛冰河當成書中的角色而不是真正的人
這也挺好的~我果然是喜歡攻大於受啊XD
雖然是穿到一本無厘頭的書
但每個角色的作為都事出有因
有人說很搞笑,但不知道笑點在哪
雖然不算虐文,但有逼出我的眼淚
果然人老了就變得感性啊
番外的尚清華x漠北君也挺有趣的~

15、《重生之男妾》by來自暖陽
韓重遠x沐文軒
#穿越 #重生 #今穿古 #生子
兩人交心之後就變成BG的感覺啦~~
沐文軒帶了太多現代的概念過去,例如造紙術
而韓重遠也全盤接收,太不合理
一直看到「帶勁」、「老婆」等現代用語也很出戲
但整體來說也算是流暢

16、《AA制》by竹葉青seven
王帆x唐柏
#ABO #現代 
是篇小短文
不怎麼肉的AA文

17、《欲逐輕騎》作者不明
獸x男人
#獸交 #肉 #短篇
因為想看獸人找到這篇,
只能說就是個短篇的肉文,獸交啊~~~
但有發展成中篇的潛力

不推
1、《變數》 by上山打老虎
#古代 #短文
裴奔x賀漣滄
文案讓我站錯攻受
邊看邊茫然
全文也才3人,
我連哪兩位是CP都搞錯...
有點猶豫要標「還好」還是「不推」
就是一篇不看也可以,看了也沒差的文~

棄文
目前沒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