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心戲劇團《狩瘟殘書》,
整體來說,覺得很好看!
個人非常推薦,明天下午還有一場,歡迎大家去看戲!

劇情很吸引人,整體流暢,
今昔劇情交錯,但不會讓人混淆,
藉由天懷手上的半頁殘書述說陳港在10年前的瘟疫事件。

一開始出現的小尊王爺,
感覺就是瘟疫的形象,
接著在長生厝出現了大尊的王爺,
沒想到在上半場的最後出現特大尊王爺,
身形對比就是七爺八爺和家將的大小啊!
而對於原本就很喜歡看七爺八爺出巡的我,
看到這幾尊出現在舞台上非常興奮XD

原本想說上半場就把劇情說得差不多了,
讓人有點疑惑下半場還能演什麼?
寶惜一直跟天懷說他誤會了,究竟是誤會了什麼呢?
果然下半場就是將10年前的這場誤會(?)述說分明。

天懷手上的半頁殘書並不完整,
另一半在當初染疫的阿嬌嬸手上,
守義只撕了半頁,是有意還是無意為之?
除了是不讓天懷知道周仁為了救他而做了什麼選擇,
是否也是打算讓陳港村因不完整的藥方而自生自滅呢?

在小鄉村來說,民間信仰是非常重要的,
看到上半場的周仁跟村長起爭執時,
真的很想跟周仁說不要白費力氣,
即使是現在,
在比較偏遠的鄉鎮,也是地方信仰大於一切啊,
外地人真的不要想要改變現況。

要說村長和村民們都是壞人嗎?
那周仁為了救天懷而選擇活人獻祭,他是壞人嗎?
最後給了一個開放式結局,
到底天懷做了什麼選擇,
才會使陳港村變成紅通通的一片?
不過要我說,我覺得就是村長最壞啦(哭)

這齣戲可以說是詩詠挑大樑,戲份滿滿滿~~
從挾恨歸村的成年天懷到精打細算鬼靈精的幼年天懷都一手包辦。
詩珮飾演的周仁因為只活在回憶當中所以戲份較少,
但帶著病眾登王船那兩幕(上下半場各一次)都讓我印象深刻,
而且詩珮的聲音真的好優秀~
很喜歡父子對唱的環節!!
而鄭紫雲的寶惜是女主角無誤,
跟天懷一樣貫穿全場,
不知該說她要算是天真爛漫還是毒舌小辣椒XD 

這齣不管是走位或是角色的出場方式,
我都覺得挺特別的,
一開始就是全演員一字排開,很壯觀啊!! 
比較可惜的是,唱詞都沒有曲調名,
記得之前一心是都會標注曲調名稱的,還是我記錯?
總之明天還有票,請多多捧場!
未提供相片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