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耐心要被磨完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小孩子其實沒什麼耐心
這次在安親班 說真的我自己覺得我很有耐心
應該說出乎我意料的有耐心吧...
但今天我的耐心已經快消失殆盡了...

要當老師真的要很有耐心
我待的是小五的班級 我主要是負責數學的部分
現在正教到因數與倍數
很多小朋友對於因數與倍數的概念並沒有很清楚
但寫題目的時候又不肯腳踏實地的計算
而是憑著她所謂的"心算"
誰知道她的心算是怎麼算的啊...
請她寫算式她又不肯 擺明就是不會寫算式
從頭教一遍 再請她自己算一遍
過沒多久 又拿著相同的題目來問我.....
一而再 再而三的被這樣問 我的臉色應該不是很好看= =
那位小朋友並不是個聰明的孩子
但也不是個肯努力的孩子
我明明知道不該結屎臉給她看 但臉色就是會不自覺的沉下來
雖然最後還是把她教完了 讓她能如期寫完功課
但實在沒有把握她是融會貫通了沒有...

很多小朋友安親班待久了
其實都知道哪個老師好說話哪個老師很嚴厲
我才去一個禮拜 自己覺得是個好說話的老師
基本上我也不會罵學生 因為總覺得自己資歷淺

今天被這麼一搞
身心有種非常疲憊的感覺
回到家不知不覺就倒在有屏的房間了XD

其實我不是很能體會放學後還要待在安親班的小朋友的心情
畢竟自己從小到大也沒去過安親班
小學時自認是個認真的孩子 功課也不用老爹老媽催
所以對於這種要一直盯著才肯寫功課的人有種無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