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開始後還沒出去玩過
今天和阿姨一家人加上佳瑋一起出門趴趴走啦!!
目標是石門水庫吃活魚
上次有去吃過 吃得飽飽飽 這次要再度挑戰XD
另一個地點則是蔣公的陵墓所在地-慈湖
據說快被拆了(?) 所以趕快去拜見一下~

早早起床出門 其實也不過10點...
因為車子塞得很滿 我難得去做最後一排
對於沒有暈車的自己感到很欣慰
看來三年的客運是沒有白坐的XD

很快的抵達餐廳
是活魚30吃!! 之前一直想不起來是幾吃XD
可能時間有點早 餐廳內還沒什麼客人
老爹挑了一條10公斤的草魚
我們叫了6吃
有清蒸.糖醋.三杯.蒜泥.鳳梨魚球和味增魚頭
和我們上次吃得有點不一樣 但人就是要勇於嘗試嘛XD
味增的湯頭比我想像中的鹹 本來希望可以更清淡的~
鳳梨魚球一整個很有趣 和鳳梨蝦球差不到哪去 就是蝦變成魚

整桌的魚料理
也許會有人因此而不敢在短時間吃魚吧
但我是沒什麼差喔 因為魚很好吃啊
吃多了也不會胖(這是藉口藉口...)

在吃得飽飽飽的情況下我們繼續往石門水庫前進
這次不太一樣的是我們搭上了游艇遊湖
不過我覺得有點浪費錢啦 因為票不便宜耶
我們就只有坐在船上而已
湖水因為這幾天下大雨的關係變得很混濁
可見度很低啊....

告別石門水庫接著來到慈湖
慈湖是蔣中正先生的陵墓所在地
在入口處有一間紀念館 還有販賣紀念商品
陵墓的腹地很大 山林感覺很漂亮
最外頭有個雕塑公園 公園內散布著告示各樣的蔣公銅像
根據老爹的說法 這些銅像是來自全台灣各縣市
可能和近幾年的去蔣化有很大的關係吧

在通往陵墓的路上 太陽超級大
熱到我都抬不起頭了 怨恨自己為什麼沒戴太陽眼鏡
慈湖邊有很多天鵝們悠哉悠哉的
黑天鵝仔細瞧有點可怕^^"

到達陵墓前時 剛好遇到衛兵交接
於是就觀賞了一場衛兵交接的儀式
這時候可以感覺出旁邊的姿妤手很癢的跟著比動作
哈哈 這就是參加樂儀隊的後遺症吧XD

進去之後 可以看到蔣公的棺材就躺在裡面
裏頭的蔣公依然完好如初 只是塞滿了防腐劑
是可以進去拿著十字花圈向蔣公行禮祭拜的
但是沒有什麼人進去祭拜呢
老爹本來也問我要不要去行個禮
不過我覺得有點麻煩 所以就做罷了~
因為一旦進去祭拜了 外頭一定很多人在看啊~~

今天的行程就到這邊結束了
還算充實的一天
畢竟也很久沒和家人一起出來走走了
以後這種機會應該更少吧
要好好珍惜才是!!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