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個久違的10公里賽事
開始跑半馬後,對於10K以下的賽事會興致缺缺
除了並不是很喜歡所謂的主題路跑(因為身邊親友幾乎都不是跑友)之外
報名費有時候也比半馬來得貴,總覺得不划算XD
而財政部的統一發票盃也行之多年,$100的報名費讓人覺得去湊個熱鬧也無妨啊~

話說我前一晚完全沒有睡
不是我不想睡,而是翻來覆去睡不著,我就這樣在床上躺了五個小時
聽到鬧鐘響我都快崩潰了T^T
這樣我算是爆肝在跑嗎?

從凱達格蘭大道一路到爬上新生高架橋的路線
說起來其實也不陌生,感覺有許多大小賽事都是跑這路線
而這次跑起來的感覺似乎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一開始感覺人潮似乎沒想像中得多
可能是我站在比較前面靠邊邊,所以覺得前方的人似乎沒有以往來得多
不過因為晶片必須要經過充氣拱門下的感應器
所以當所有人潮都往拱門移動時,才體會到什麼叫做擁擠...
所幸這擁擠感只維持不到兩分鐘,通過拱門後就是康莊大道啊!!

統一發票盃的特色(?)是兩旁有各處稽徵所和相關銀行的啦啦隊
不過跟去年比起來,我覺得今年的啦啦隊稍嫌遜色啊,有種熱鬧不起來的感覺XD
水站也較乏人問津,可能是才剛起步所以沒有人需要吧~~
瞬間就來到新生高架橋!!
是的,我明顯地感覺到這新生高架橋出現得比之前都來得快啊!!
這代表平常的練跑是有一定用處的吧!!
雖然要上橋會先經過上坡,但在經過其他賽事的洗禮,似乎也不算什麼了
爬上橋後就開始較為枯燥的道路
但因為路名都是我熟悉的路名,有種一路跑回家的感覺,所以也不無聊
偶爾抬頭看到 「往內湖方向壅塞」之類的字樣也挺有趣的XD

高架橋上唯一有點塞車的地方就是折返的轉彎
但也不到擁擠或是停下來的程度
而折返後出現的水站似乎是最受歡迎的
除了水和運動飲料,我也看到了香蕉和巧克力!!
不過因為我從開跑後就想上廁所,所以水也只是簡單喝個一杯而已~
而折返後我也發現「壅塞」的方向相反了XDD
可惜我沒有隨身帶相機的習慣,不然真應該拍下來紀錄一下XD

咚咚咚的就下橋囉!!
回到金山南路也可以看到3K的休閒組也正在進行中
比較無聊(?)的應該是橋下的水站,停下來的人不多啊~~
看著工作人員手上端著水但都沒人去拿,不禁覺得他們應該也很無奈吧XD
休閒組的人潮感覺有比之前多,雖然後面的都是大批的步兵XD

跑啊跑,終於來到終點啦!!
瞄了一眼計時表,喔屋!! 1小時4分!!
這樣扣掉起跑時的小塞車,我只跑了1小時2分嗎?!
一邊訝異自己的速度 (因為我是個跑不快的平凡人) 一邊往寄物方向移動
有鑑於去年排隊時間比我跑步時間還久的窘境,今年我急忙完成後續的動作
順路先領了贈品,還沒有什麼人耶~~
迅速地又領回寄物袋,再走到領取證書的帳篷領證書
看到證書我眼睛亮了一下,竟然有時間啊!!!!
去年的是很標準的制式化證書,連名字都要自己填,沒想到今年進化啦!!!
看了時間,果然是1小時2分耶~(轉圈)
去年我花了1小時10分啊,進步8分鐘真開心XD


而就在我走回終點拱門想尋覓好心人幫我拍照時
後方傳來了我的名字
回頭一看,哎呀!! 竟然是阿邊和教練!!!
這可是我第一次在路跑活動中遇到熟人耶~~~
他們才剛跑回來的樣子,阿邊說她是第一次參加,覺得很有趣XD

接著我去找老媽
不斷跟她強調我有多開心我進步了8分鐘
雖然老媽不太懂我為啥那麼開心,但我還是很開心(鬼打牆?)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這並不算什麼,10公里能跑進1小時以內的人比比皆是
但是我沒有要和誰比較的意思,因為我覺得能超越自己就是最大的進步啦!!


最後來說說這場賽事
雖然我不知道在我後面的跑友在領取贈品有沒有排隊
但對我來說這真是一大進步!! 也省去退晶片的程序
而且證書上有名字和完成時間也很棒,表示財政部還是有針對我們的需求逐步調整XD
贈品袋的內容物也還算豐富,除了餅乾一包讓人感覺有點孤單之外XDD
我想因為有傳說中市價$270的運動襪,所以其他的品項就比較簡單啦~~



這樣我今年的跑跑行程就告一段落啦
因為個人因素,12月並沒有參加任何賽事
接下來就是1月的泰雅盃半馬囉!!


明年再相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