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把奧運開幕從頭到尾的看完了
就連205個國家的運動員進場也都默默的看完了XD
看完後 我和老哥的反應就是.....
中國人真的很多!!

幾乎每項表演都動員了大量的人力
一看就很有張藝謀的風格...數大就是美啊!!
不過總覺得有些地方其實可以不用那麼多人的
像是絲路那段 表演者是站在一張布上 而那張布是由許多人在底下撐起來的
老哥一直說"我不懂為什麼要用人力.."

個人最喜歡的是一開始用舞者的動作來做山水畫
那段真的很棒很厲害啊!! (想不到形容詞....)
可以想像表演者是花了多少時間進行排練

不過很多表演者都被忽略了
因為人好多好多 能上鏡頭的根本沒幾個
雖然那些表演者應該不會在意自己有沒有上鏡
但還是替他們感到可惜 畢竟都練習了那麼久

文字部分的表演
我和老哥一直在猜是人還是機器
結果就跟開幕前的倒數一樣是純人力啊!!!!
真的很嚇人....

莎拉布萊曼的歌聲太美妙 讓我起雞皮疙瘩了...
老哥說 "那麼多表演中 妳唯一起雞皮疙瘩的竟然是非中國人的表演"
這我也沒辦法 我對那種呈現所謂美感的表演無法感動 只有驚嘆

開幕表演由一個小妹妹的空中漫步畫下暫時的句點

運動員進場
國家真的很多
默默的認識不少國家
也開始觀察各國元首
當中華台北進場時 會場的歡呼聲好大
元首區是微妙的連、吳、宋三人 (加上夫人們共六人)
那個畫面真的很微妙啊....
老哥說"沒辦法 只有他們能去 馬英九去會被罵死 "
雖然我個人不喜歡馬政府對中華台北這個名稱的處理態度
不過說真的 身為台灣人 看到選手們站在奧運會場上還是很驕傲!!
拒看奧運太過嚴重...不需要為了政治因素而錯失幫選手加油的機會

根據老哥觀察
連同姚明在內 總共有4位NBA的球員擔任其國家的掌旗官
老哥很驚訝 但我不知道驚訝的點在哪XD

釋放和平鴿的部份並沒有真正釋放和平鴿
而是由台上的舞者帶領大家用手做和平鴿的動作
台下的中國民眾都很領情的配合著做 但外國人就只是默默的看著台上XD
老哥說不能放真的鴿子 因為他猜等等一定會放煙火 這樣飛出去的鴿子就會變成烤乳鴿了

奧運開幕最大的看點莫過於聖火的點燃方法
咱們從晚上八點看到凌晨十二點就是要等這個啊!!
為此老爹洗澡到一半還特地衝出來看

最後一棒如同媒體預料由中國前體操王子李寧擔任
只是沒想到他也來空中漫步這招啊!!
吊著鋼絲升到接近鳥巢的最上方
沿著環狀螢幕繞著鳥巢跑一圈
跑步姿勢專業到讓人覺得他是在地面上跑步...
最後點燃聖火的地方是個大到不行的聖火柱!!
火勢大到我覺得整個鳥巢會燃燒起來~超壯觀的

藉由開幕可以感覺到北京對奧運的用心
整題來說真的見識到不一樣的北京
既砸大錢又投入大量人力的開幕式想必會得到良好評價
只是我覺得煙火放太多了 雖然很壯觀啦
不只是鳥巢周邊有放 幾乎是整條街都在放煙火
原本就煙霧瀰漫的北京天空 又增加不少惡質氣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