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理解1年的價值為何,問沒考上大學的學生就知道了。
想理解1個月的價值為何,問生下早產兒的母親就知道了。
想理解1週的價值為何,問週刊報紙的小編就知道了。
想理解1小時的價值為何,問約會時在等著對方來的戀人們就知道了。
想理解1分鐘的價值為何,問差一點而沒趕上電車的人就知道了。
想理解1秒的價值為何,問千鈞一髮躲避意外的人就知道了。
想理解1/10秒的價值為何,問奧運中拿到銀牌的人就知道了。
時鐘的指針是持續在走的。
所以您所擁有的每一刻都請珍惜吧。
然後,在每一個今天,送出最大的貢獻吧。

                         截自 日本24小時TV 單元劇 <<勇氣>>


剛剛和秉兒看完了KAME在24小時TV主演的單元劇-勇氣(ユウキ)
是真人真事的改編故事

主角三田雄基罹患了大量骨溶解的病症 他是全球的第8位例子
而且還是從顱骨開始 也就是說大腦的骨頭慢慢開始溶解 而什麼都沒有了

雄基原本是位極為健康的男生 還獨自一人到澳洲參加Working Holiday
在澳洲認識了很多朋友 也與他們結下深深的羈絆
但卻因為一次的牙疼到醫院就診時 意外發現自己似乎出了毛病
回到日本 被診斷出為大量骨溶解病症
可是因為罹患例子少之又少 醫生不知道怎麼治療 甚至沒有正式病名
但雄基以他樂觀進取的態度來看待這次病症
在住院時期 打電話給那些在澳洲認識都已經回到日本的朋友們
要求他們到醫院來探望他
而原本回到日本有很多煩心事的朋友們
見到明明罹患重症的雄基卻反過來鼓勵他們
於是他們想 他們是否也能為雄基做些什麼.......

故事基本的架構就是如此
但我看著看著真的感到很害怕
因為雄基原本是位健康的孩子啊
卻在已經長大成人後 發現自己罹患這種怪症 一般人一定都沒辦法冷靜的去面對
但雄基他不僅勇敢去面對 同時間也鼓勵了他周遭的人們
這真的很難得 也很令人感動

在我旁邊的秉兒哭的像淚人兒似的
讓我深深覺得我是不是一位沒血沒淚的人
跟看一公升的眼淚時候一樣 我差一點眼淚就奪眶而出了 真的...

KAME的演技真的很不錯 再加上他原本就纖瘦的身材
演起雄基來真的是唯妙唯肖 會讓我有種是KAME罹症的錯覺...
結局是雄基還是離開了人世 但他帶給周遭人的勇氣卻會一直存在著
我看到最後掛起了KAME的遺照...讓我有種想哭又想笑的感覺啊....

最前面的那段話是雄基說的話
雖然不知道這是原本就有的名言還是雄基自己想的
但的確值得我們去深省去思考
時間它不斷的在走 而我們也不斷的在向前進
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它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活著 要有價值的好好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