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kid主任說正職人員已經滿額
所以她雖然希望我下學期能繼續把班級帶上去
但她無法把我轉成正職
而且暑假一個禮拜也只給我排了兩天共六小時的班
在種種的考量之下 我決定要換個環境了~

雖然我還挺喜歡那裡的環境
老師的自主性也挺高的
基本上主任不會管你怎麼帶班
而小朋友帶了半年其實也都挺熟悉的
雖然有幾個常常讓我想大吼
但說真的是個想讓人帶下去的班級

本來只打算先跟主任說暑假無法上班
看看找工作的情況如何再定下學期要不要繼續在那當兼職
但今天打完電話的結果
主任希望我能在這禮拜回覆她開學後的情形

因此我這禮拜決定開始積極的找工作了!!

上星期有在104投了履歷
雖然秉兒說104的效果不彰
但我昨天馬上就接到幾通電話
只有一通是莫名的美容保養公司
其他都是我想要的安親老師工作
於是今天就先去了兩間公司面試

早上是去天母的X森托兒所兼托育中心
昨晚有先查了資料
看了一下網站 是個私人高級托兒所的感覺...
難怪薪資可以開得那麼不錯
查了一下網路評價
似乎是個風聲不錯的地方
美語教學好像也很優秀
而且它的旁邊就是美國學校、日僑學校和天母國小
該不會是個充滿有錢人或資優生的地方吧(驚)
我的英文已經退步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所以我昨晚就想如果要考我英文我應該當場就被蓋章掰掰了...

而今早實際走一遭
發現真的是個高級的地方啊
不管是大門還是班內的門
全都是手動按鈕控制的
從櫃檯進到内部要換室內拖
地板都是木質地板
面試的教室是幼幼班的教室
教室很大 比我以前唸的幼稚園還大啊

面試前先填了履歷
除了基本資料之外
還填了個人特質、自我期許等等

面試的是托兒所的所長(但不是老闆)
問了一些問題
1. 為什麼想當安親老師? (這好像是必問)
2. 你之前帶班的過程中,有沒有哪些事情你覺得是個挑戰?
3. 請問你是如何帶班?
4. 擅長的科目? 為什麼你覺得你擅長?

大致上就是這些問題
而她看到履歷 也有提出為什麼畢業後的半年是沒事做
我就說因為我在學校實習
又問那為什麼在kid是兼職
我就說因為我要準備考試
接著就問到我的痛處..那你有教師證嗎?
本人很誠實的回答沒有...(如果回答有 被抓包就更慘= =)
因為履歷上有寫擅長音樂
所以有問到是哪方面的音樂
接著又問到日文 "你有相關證照嗎?"
所以我又被捅了一刀

這時也只能怨恨自己為什麼那麼多考試都沒有過...

整個面試下來
我實在感覺不出她對我有沒有興趣
但她很詳細的告知上班的流程還有福利
(今年她們要去日本東京五日遊!! 不過是續約員工XD)
我有問安親老師需不需要授課
她說她們只有寒暑假才有授課
普通時候就是幫孩子看功課及考前複習即可
至於我擔心的英文她則沒有特別提出
會有一到兩個月的試用期
然後才會正式簽約
不過面試結果要等到7/14.15才會知道
因為老闆那時候才回來

同時她也明說
因為地緣關係 這邊小孩暑假都被帶出國了(高級地區啊~~)
所以暑假不缺安親老師
如果有確定要用我 也是要9/1才能上班
這點我是OK的
因為之前老爹和老媽似乎都不太在意我暑假有沒有工作
重點是之後有沒有正職可做

就環境而言
X森的確很不錯
雖然離我家有點遠 騎車要騎個20分鐘
在那邊上班應該會是個挑戰而且壓力應該很大XD
不過如果可以 我還挺想試試看的
就等面試結果啦!!

---

下午則是去善導寺旁的某知名小鹿美語補習班面試
話說我昨天接到兩通小鹿的電話
一通就是今天去面試的總公司
另一通是石牌分校
但我投的履歷明明就是離我家最近的雙連分校XD

我原本擔心我找不到
但到了善導寺發現根本就是多慮了..
是說我怎麼以前都沒注意到那邊有間整棟的小鹿呢...
一整個很醒目啊!!

約兩點面試
給了我三張考卷(數、國、英)+一張履歷表
數學我寫得還算順手 (錯了兩題 = =)
國語是給主題和關鍵字寫短文
英文有選擇和簡答 寫得很心虛...

寫完交卷  組長就來來面試
雖然我有寫履歷 但她也拿著從104印下來的履歷~
面試的問題其實和X森大同小異
我再度因為沒有教師證而被捅了一刀Orz
但比起X森 她問的問題沒有那麼深入
就是簡單講講我的學經歷以及之前kid的狀況
組長有強調她比較希望是科班出身且帶過班的老師
因為那個地區的家庭幾乎都是雙薪
而且家長大多都是軍公教人員或是台大醫院的員工
簡單來說就是高學歷份子啦!!

不過她也有說她們的班是混齡混校
比較好奇的是
她們明明就有三四個安親老師
為什麼不把孩子分齡開班呢?!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混齡的班級
因為一定會有很多狀況....

小鹿會有第二階段面試
結果要到下禮拜才會知道
如果我下禮拜沒有接到電話
就是無緣掰掰了~

原本我以為善導寺那間總公司是幫其他分校徵才
但其實總公司自己也有開班
所以如果被錄取 也是在那間總公司上班

說到薪資
跟X森一樣 也是說到時候會再決定
但這邊有明說 "你知道安親老師的行情就差不多是那樣 不會很高"
所以我猜測頂多就是兩萬出頭吧
有三個月的試用期
如果錄取了 感覺是要立即上班的樣子

所以現在兩間都是要等通知
就環境來說 我比較喜歡X森的環境
就壓力來說 兩間的壓力應該都不小 (地緣地緣啊~)

目前應該還是會繼續投履歷繼續面試
希望不是只有公司在進行篩選
如果可以 我也希望能篩選公司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