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今天已經瀕臨失聲狀態
但還是依照原定計畫帶小孩出去玩
因為就算我留在安親班,也無法對付那些留守的孩子....
這次連同我有三位老師,所以我也不一定要出聲XDD

這次暑假我們安親班總計有五次的戶外教學
今天的行程是宜蘭的蜡藝彩繪館+溫泉會館
總計有41位小朋友,年齡層偏高 (這是件好事!!)
帶隊的除了我們三位老師還有一位領隊
依這樣的師生比例來看,算是綽綽有餘了

蜡藝彩繪館開張好像沒幾年
它為在有點偏僻的工業區中,嚴格來說是間工廠
但是門口處的標誌非常的色彩繽紛
也充分的顯示這裡是什麼地方XD
而且它也很會利用空間,因為它同時也是廁所~~


小朋友首先聽導覽小姐的講解
介紹蠟筆的製作過程
同時也把門票發下去,是個可以集點的門票


接著就是DIY時間
第一站是最基本的畫圖時間
使用凹凸的模板讓圖可以呈現不同的花紋
圖案有很多種,我們老師也各選了一張來畫,還蓋了蜡藝彩繪館的章




>>這是我不成材的作品XD


在畫圖地區的後方有讓孩子自由作畫的白板及鏡子
當然都有專用的色筆和擦子
也規定他們畫完後一定要擦掉才能離開~




再來第二站是彩色筆DIY
桌上放著五種顏色的墨水、筆蓋、尾蓋
還有筆心、筆管、棉蕊、鐵鎚等必備的工具
透過這個活動,小朋友可以拿到兩支自己完成的彩色筆
很多孩子不太會使用鎚子,結果竟然有人把筆管槌到裂開了....






接著第三站是蠟筆DIY
製作蠟筆有兩種方法
一個是自行選擇英文字母(或數字)和顏色再經由機器加熱冷卻
另一個則是自行將蠟料裝進杯子,再倒進模具壓製完成
這部分的蠟筆都不是一般認知的筆狀喔XD



身為老師,當然也要趁亂(?)幫自己做幾個囉
在選字母的時候...我還是選了紅色的A!!


最後是人體彩繪
在這區塊放的蠟筆、水彩等都是經過特殊處理
所以可以直接在身體上作畫
很多孩子都是直接拿起蠟筆在身上或臉上塗塗抹抹起來




現場也有專業的老師幫忙作畫


基本上只要看成品就知道誰是自己畫的了XD












我則是相信專業的老師~所以最後我手上是漂亮的蝴蝶XD


在離開之前
小朋友還可以憑手上的門票兌換100元以內的商品
有很多商品可以選呢,當然都是以蠟筆為主囉
感覺這是個親子同樂的好地方!!

結束完蜡藝館的行程也12點多了
所以我們就驅車前往中午的用餐地點
是簡單的合菜~~
接著就要前往小朋友最期待的玩水地點了!!

地點是川湯溫泉養生館
裡面的設施還挺多的
各種不同療效的溫泉、SPA、基本的滑水道、水上溜滑梯還有去腳皮的魚等等
但是為了不讓孩子亂泡
所以我們有限制他們能玩樂的地方
反正小孩也不會想去試試各種不同功能的溫泉XD







在這邊玩樂了兩個小時左右
看著她們在水裡玩得很開心,我也很想玩耶
不過太陽有點過大,讓我又有點害怕XDD





最後就是收拾收拾準備打道回府啦
前面有說過這次參加的小朋友年齡層偏高
也就是說需要老師們費心的低年級不多
但我還是在更衣室裡被幾個小女生搞到手忙腳亂XD

宜蘭因為有了雪山隧道,一整個快很多~
這次的車程還讓我們在車上看完了葉問2
我沒有看過葉問系列的電影
看完後我覺得劇情的模式好像霍元甲啊~~

回到安親班後
發現留守的兩位老師們似乎也被留守的孩子搞到精疲力盡
反倒我這次出去所說的話應該比平常少很多吧XD
如果給我選,我真的比較希望帶孩子出去玩啊~~~

下星期要去桃園的美人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