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多年
<惡作劇之吻>又要改編成戲劇了
既日本和台灣之後,韓國也要跟著翻拍了!!
(跟流星花園的模式好像啊)


漫畫原著是<淘氣小親親> (イタズラなKiss)
是多田薰老師的作品
因為老師腦溢血突然逝世,所以留下未完結的作品
但就某種層面來說,它也算是完結了




我當年應該是看了日劇後才看漫畫的
因為阿姨家有買漫畫(也是因為日劇的關係才買的XD)
所以我陸陸續續的都有在FOLLOW它
記得當時看到最後都覺得作者在亂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生病了,是由助手代畫
最後就因為作者去世而留下琴子疑似懷孕的開放式結局

漫畫後來我也有下載在電腦中看
真的是一部百看不膩的漫畫耶
直樹實在是太酷了!! 琴子實在是太傻了!!
只能說這一對看似懸殊的CP卻是天造地設!!



日本是最先改編成戲劇的
劇名是<一吻定情>
1996年由柏原崇及佐藤藍子主演
這一對算是我心中經典的組合啊
漫畫似乎也是因為日劇翻拍而開始大紅的喔!!


我記得台灣一開始是在衛視中文台播
那時候重播幾次我就看幾次啊
小學的我很喜歡柏原崇耶XDD
他實在太符合直樹的氣息了~
而佐藤藍子的琴子形象也在我腦中定型了
導致後來我看她的其他作品都還是帶有琴子的印象XD
而主題曲是SPEED的STEADY
這首歌也是長年以來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啊

後來2009年緯來日本台也有再次重播喔!!
堪稱經典之經典!!
不過因為日劇集數有限,而且當時還未完結 (作者1999年去世)
再加上日劇把細節交代得很清楚
所以連結婚的進度都沒有啊XD

題外話
日本在2008年也播了電視動畫版


我沒有看過動畫版,只看圖覺得好美型啊!!
原本就很帥氣的直樹不用說
但應該傻里傻氣的琴子也似乎變漂亮了XD
而且動畫版還改編了原本無結局的漫畫
最後給了琴子和直樹一位小女兒呢!!
也許以後可以去找來看看XD

接著就是台灣版啦
2005年翻拍成<惡作劇之吻>
由林依晨及鄭元暢主演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挺轟動的
也讓林依晨+鄭元暢成為螢幕情侶
算是改編得算成功的吧
因為後來還拍了<惡作劇2吻>
不過本人因為不太看偶像劇
1我有多少看一點,2就是完全沒看了XD
所以也無法給任何評論~~
但是鄭元暢感覺就很適合演高傲的直樹XD

最後就是今年開拍的韓版啦
劇名似乎還是<惡作劇之吻>
是由金賢重和一位新人演員庭沼珉所主演
因為才剛開拍,劇照也沒幾張,所以無法多加評論
不過我覺得下面這張金賢重都很像山下智久就是了XDD




這張金賢重又好像鄭容和


這樣看下來
感覺不管哪一個版本的直樹都還挺適合的
不過一開始我聽說是金賢重演直樹有點SHOCK
感覺它不是那個型的啊!!
不覺得沈昌珉比較適合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