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打算PO的
但想說這也算是難得的經驗
連續三天都在同一家7-11報到
真怕被店員認為是怪人XD
幸好三天遇到的店員都是不同人啊XD

6/15 哀鴻遍野的少時搶票

鬧鐘是設定8:15和8:30
雖然我看少時板有很多人夜排,但我沒那個勁兒啊

大約9點來到樓下的7-11
雖然座位區有一個人,但似乎是在看報紙
我自備了椅子,放在I-BON前
問店員說我是否能坐在這,等等我要買票
店員請我稍微往旁邊一點坐,怕有別人要用
我就這樣坐下來,吃早餐,看行政學
中途還遇到了欣庭推著叡叡下來~變得好可愛唷!!

大約到了10:45
突然有人走過來問我是不是在排隊
我說對,少女時代
結果那個人就是坐在座位區的人
她說她清晨5點就來了,而且她沒有離開一直都在
我整個大驚啊,就問她有跟店員說嗎?
她說有,只是店員沒有告訴我啊~~~~~~~~~
我當場真的愣住了....

於是我決定打給欣庭
請她先幫我顧這個位置,我再去找找有沒有沒人的7-11
心裡打定主意就去上次買GD的那間看看吧!!
我也跟那位5點來的小姐說明情況
結果她還告訴我有間7-11她來的時候沒有人,只是沒座位沒廁所
我心想,妳來的時候是5點耶...
但我也還是先去看了一下,畢竟比較近
進去後,沒看到人,但看到一張椅子
我就問了店員I-BON有沒有人在排隊
店員說有,我就問那人呢? 店員說他在裡面吃飯
在裡面吃飯??!! 所以他也是店員嗎XD

於是我立即離開,前往預定的那間7-11
經過時似乎沒看到人,趕緊停好車跑進去
恩,機台前的確沒人
問了店員有沒有人排隊
A店員狀況外,B店員馬上反應:「是少女時代嗎?現在沒人,但妳不能離開喔」
總算安全的排到第一個了...
趕緊打給欣庭請她可以上去了,然後順便把椅子帶走,我等等再去領回XD

過沒多久就有一位妹妹問我是不是在排隊
聽到我說要買四張,她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她說她有朋友也排第二個,所以就離開了XD

接著大約到了11點出現了第二位
是個年紀應該比我小很多的男生
他要買兩張搖滾區,說當初二巡開賣時大當機
我也只能笑一笑,因為我沒買啊XDD

一直到了12:30才出現第三位
是個女生,一進來嘴巴就沒停過
她主要都在跟第二位男生攀談
除了問他要買個區域,也順便問他我要買那個位置
她聽到800時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不斷重複著「800? 800? 很難買耶」
見鬼了,是妳要買還是我要買啊?!
接著又說要領錢,因為提款機就在I-BON的另一邊
她在領錢時,又說「800...800的位置很少很難買耶」
很明顯就是要說給我聽,但我就是裝作沒聽到

倒數5分鐘
後面的兩位開始靠近我
第三位的女生再度開口,問我除了800以外有沒有第二順位
我很直接地說,「沒有,就是800」
她又問,「如果買不到呢?」
我說,「那就換一場,但還是要800」
她又說,「所以妳要買第二場? 第二場比較難買耶~我覺得妳可以先買第一場」
我直接插話,「我知道800很難買,也知道第二場比較搶手,所以我才排第一個」
她才自我解釋(?),「好吧~第一個還算有可能」
然後又問,「妳有買過票吧?!」
我很冷靜的說,「有..買過很多場了...」

我覺得莫名其妙耶
為啥要管我買哪裡啊?!
最便宜和最貴的本來就最難買啊
通常排第一個不都是目標這兩區嗎
幹嘛一直想說服我買別場別區啊?! 真是夠了= =

聽著117的報時
這次我學乖了,當我聽到「1點,0分,0秒......逼」的逼聲時,立刻點進去
媽呀~我第一次不用等五秒就進去了XDD
雖然一度卡在選場次的地方
但幸好只等了一下下
恨快的隨便選了黃三E,直接電腦選位
刷刷刷~印出來啦!!!! 瞄了一眼是27排!!
第二位男生也很快就進去,我連忙先去結帳
等待門票印出來的時候,男生也來結帳了,是搖滾B區2XX號的樣子

回家時經過樓下的7-11
發現那位5點就來的小姐還坐在座位區
手上不是拿著門票而是拿著收據,想說她怎麼還坐在那啊?!

而當我打開電腦後,才知道售票出了大問題啊!!!
這次的少時搶票又發現了I-BON的新問題
上次五月天發生小白單印不出來的情況
而這次則變成小白單無法結帳
很多人看到小白單印出來很開心
但竟然無法結帳.....
默默地結帳期限十分鐘就這樣過去了...

有點好奇後面的男生有沒有成功的結完帳
也很好奇樓下那位5點來的女生是否也沒有結帳成功呢?

本來打算清票時再幫有屏弟弟買
但現在看來清票之時遙遙無期啊
因為一堆人有小白單無法結帳
清票的話,等於把他們手上的小白單給清掉了
但如果今天無法解決

明天11:00售票的神話該怎麼辦呢?
而且15:00還有陳綺貞的加場售票啊!!

不過
我真的很幸運
每次都是買完票才發現出現大問題
能在第一時間買到票真是深感萬幸啊!!

看到很多人都在痛批I-BON很爛
一下有人說年代比較耗,一下有人說全家比較好
但大家都忘了不管用甚麼售票系統都會有人罵嗎?
我覺得在台灣現有的售票系統中
I-BON算是很好的了 (限I-BON獨賣)
只是這次結帳系統出了大問題
我在想因為是7-11,所以問題還算迅速解決
不然以往年代售票一直當機,拿它有辦法嗎?
早上開賣可以拖到下午再拖到晚上
是個不願回想的往事啊~~~(想當年還不是很會搶票的時候XD)

不過7-11該檢討的是
不該把那麼多熱門的售票放在一起
如果系統負荷不了,應該要拒絕承辦售票才是
像今天台北電影節和少女時代,是兩個領域的熱門票卷
但卻擺在同一時段開賣....想也知道新聞會用什麼標題來說明這次事件了~~


6/16 還算成功但被I-BON陰了的神話搶票

事關欣以一年幸福的神話搶票日!!

心心念念著神話來台的欣以
非常不巧的在售票日出國了
因此找了搶票大隊(?)來幫忙
我、弄、慈、康,總計四組人馬搶兩天的票

我的任務是7/7的搖滾A區4張
因為實在不清楚神話在台的人氣有多高
昨天的少女時代我提早了四個小時
今天的神話我則是提早了兩個小時
由於昨天的事件
我決定直接前往昨天買到票的7-11
而我在經過我家樓下7-11時,沒看到有人在排隊

抵達7-11,果然是沒人
跟店員說明我等等要購票後就排在機台前
幸好店員跟昨天的不一樣,不然一定覺得我是個愛排隊的怪人XD
不久就接到阿弄的電話,她也已經在7-11就定位了!!
這似乎是阿弄搶票以來第一次那麼早就出門啊XD

大約過了一小時
我聽到後面店員在竊竊私語
似乎是在討論我是要買什麼票
後來一位店員拿著一張寫有名字和電話的紙走過來問我
店員:「請問妳是要買少女時代嗎?」
我:「不是喔~少女時代不是昨天就賣了嗎?」
店員:「對啊~不過昨天大當機」
我:「我知道~不過我有買到啦XD 而且是在妳們這間店買的喔!」
店員:「就是妳喔!! 我們昨天只有成功結帳一個人,後面都無法結帳~」
這時我才知道
原來昨天排我後面買到搖滾區2XX號的男生沒有結帳成功
那我還真的是很幸運耶(擦汗)

結果一直到了開賣前15分鐘
我的後面還是沒有人
忍不住又打了電話給阿弄,結果她後面也沒有人!!
是我們高估了神話嗎?!

而這次因為神話沒有在首頁有快捷鍵
所以必須按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按
為了能在117報時準時點進去
我一直重複上一步-購票,上一步-購票的動作
最後一分鐘,我就不再按了,因為怕會臨時進不來
聽著117的報時,到了「11點 0分 0秒 ....逼」
當聽到逼聲正想點下去時,畫面就跳回首頁了
我整個傻眼,連忙再點進去,幸好還進得去,按了4張
結果竟然顯示配位失敗=口=
然後再按就出現30秒的小綠人
焦躁的我也只能等小綠人跑完
幸好30秒只出現一次,很快就選好四張,火速拿去結帳

門票印出來才有時間確認
序號是27X四張
雖然有跑了30秒,但列印時間是11:01
不過其實我是不太滿意
因為明明可以更前面的,結果被I-BON陰了啊
哪時候畫面不跳走,偏偏在"逼"的時候跳掉Orz

結完帳後再走向機車的路上先傳了簡訊給康同學
然後再打給阿弄
阿弄正要結帳,說買到6XX號
因為我和阿弄都是買星期天,所以衡量之後,阿弄決定不結了
以免屆時會讓不掉
掛掉電話後,康同學傳來了簡訊
說她卡在系統忙碌中,問我能不能幫忙買星期六
但我已經戴上安全帽了啊....
所以我在回家的路上有再進去7-11
進去前又收到簡訊,說她已經買到了
但我還是去點了機台,發現大多都售完了~~

而回家後我又再去了別的地方
一直到晚上才回來看到批踢踢的搶票戰況
似乎是沒什麼大問題~~
比較麻煩的是,康同學買到的7/6場是89X三張
不得不說這有點後面啊....
雖然她也是排第一個,可能沒在第一時間點進去所以卡住了吧

總之,對我來說這次還算是順利啦
如果I-BON沒有陰我的話會更好XDD


6/17 依然順暢的少時搶票

由於星期六少時售票的大問題
所以今晚六點再度開啟售票
有屏弟弟因為要上班無法前往,所以我又再度身負重任

原本考量到前兩天去的7-11在捷運站旁
附近又都是辦公大樓
很怕下班時刻遇到洶湧人潮
所以第一首選是樓下的7-11
只是當我四點出發後,發現樓下7-11已經有一男一女在排隊了
我只好再度前往前兩天的7-11
果然,沒有人啊(轉圈)

看了一下店員
恩,跟前兩天都不一樣XDD
這樣我就不會被懷疑是無聊人士了(連續三天都提早兩小時排隊)
跟店員說我要買少女時代的票
店員還以為我是不會按,想教我怎麼操作
我連忙說我等等六點才要買,只是先跟妳說一聲
店員有點愣住,看了一下時鐘,問我:「所以妳要等到六點?!」
哈哈哈,我也只能點頭了XD

神奇的是,一直到開賣前30分鐘,我的後面都沒有人啊~~~
反倒是一直有很多人要提款要影印要用I-BON
我都很好心的讓出位置還順帶教阿姨怎麼操作XD
17:40,終於後方出現了一男一女
但7-11也已經湧入大批的學生和上班族
學生大多都是來買晚餐的,特價10元的關東煮很受歡迎
上班族大多都買CITY CAFE
主婦們則是拿著帳單來繳費
非常的熱鬧啊!!
幸好關鍵的時刻都沒有其他人要用I-BON!!

117報時
這次因為少時的介面就在首頁
所以不會再被I-BON陰了
很準時的在「逼」聲之後點進去
雖然點進紅紫2樓區發現有幾塊顯示已售完
但第一首選紅2E是可以選的
就直接火速立刻點下去
電腦選位很順利,印出來後馬上去排隊
雖然櫃台前人頗多,但依然在18:01結帳完成
看了一下票,很好,是紅2E 4排!!

因為星期六就賣過一批了
所以還能買到4排應該也算是很好了!!
連忙打給有屏報告戰況
有屏說她也在買票,只是前面的女生已經開始進入流量管制了

回家後看了少時版
才知道依然戰況慘烈啊
18:02就進入無限循環的30秒狀態了
而18:20,大多的區域都售完了

看來,我有在第一時間卡位成功啊XDD

有趣的是
後來有屏傳來簡訊
弟弟跟她說:「你朋友那天有空全部叫出來我請吃飯!」
有屏說她弟從來沒請過她,可見少女時代的魅力有多大XD

話說...全部是指幾個人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