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時
我跟爹娘宣告我要去參加遊行
老媽:「什麼遊行? 什麼時候?」
老爹:「是關於洪仲丘穿白衣的嗎?」
我大約說明了一下我的看法
雖然電視上沸沸揚揚好一陣子
但我們家還沒針對這個議題討論過

關於遊行
老媽果然如我預期說我吃飽太閒XD
還要我揪我爸一起去
老爹就問我跟誰去
我說沒人跟我去,我自己去
老爹就說他考慮一下,要我去問我哥要不要陪我去

後來我就跟老爹說這次遊行有主題曲
我跟他說是改編悲慘世界,但依然如我預期,老爹也不知道悲慘世界
我就直接放了影片給他看




放完後他又自己點了1985公民聯盟的宣傳影片來看


看完後
老爹說....「星期六我跟妳去吧!!」


這將是我第一次走上街頭參加遊行
其實上次7/20就想去了,但因為答應親戚下台中就沒有去

關於軍中的種種行為時我並沒有相當了解
我是不用當兵的女生,家中男人們也都已經當完兵
年紀比我小的表弟也只剩一位要當兵
真要說的話,這件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為什麼還要走上街頭呢?
我只是覺得再這樣下去臺灣會變得愈來愈可怕
事情已經被媒體宣揚得那麼大
甚至讓大多民眾覺得疲勞轟炸,打開電視都是一樣的內容
即使如此,軍方的態度卻依然故我,讓人失望

「部長都下台了,家屬還想要怎樣?」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家屬想要的是真相,是找出真正讓洪仲丘死亡的前因後果
部長下台又能怎麼樣? 對案情有什麼幫助嗎?
還是官方覺得只要有人下台事情就解決了?

尤其是昨天凌晨看到四位被告全都交保的新聞
我覺得好好笑,好笑到我都想要哭了
就連局外人的我都充滿著無奈,家屬們又會怎麼想?

不是我們不相信國防部或軍檢提出的報告
只是那些所謂的真相很明顯是把民眾把家屬都當成三歲小孩啊
沒有真相,要家屬怎麼原諒?
沒有真相,只會摸頭只會道歉或是提出國賠要家屬接受

我真心覺得再這樣下去,臺灣只會走向自我毀滅

雖然遊行也許什麼都改變不了
甚至可能會成為有心人士的表演舞台
但我覺得我只是盡一份公民的小小力量罷了
我不期望別人肯定我支持我,我只是做我想做的
就算在臉書上PO的相關文章都得不什麼回應
我依然打算自己去參加遊行

什麼是正義? 什麼是程序? 如果今天死的是你的家人你在不在意? 你還會不會說這是疲勞轟炸?

良心的沉默是邪惡的幫兇,你是幫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