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咱們說好的農曆春節前拆牙套呢~~~~~
是的,無法如願在過年前拆除牙套
但我也不意外就是了(喂)
應該說本來就做好要戴兩年的心理準備
所以只要不超過兩年我都OK啦~

話說上次回診外,櫃台小姐有問我要不要洗牙
雖然活了20多個年頭,但我沒洗過牙耶,因此就答應了!!
今日回診時,在將power chain拆除後就開始漫長的等待
可能因為我在這間診所除了矯正之外沒有做過別的療程
所以還先照了一張全口X光照
接著因為診所客人很多,所以等了3.40分鐘才輪到我
是位很親切的女醫師~
總之先幫我將整口牙齒看過一次
明明在矯正前就有在另一間診所將蛀牙都補了
但悲慘的是今天又被宣告有不少顆"不算淺"的蛀牙
而且因為矯正器還有以前補牙痕跡的關係,還有一些是疑似蛀牙的
接著醫師也提到上排側門牙可能要根管治療(=抽神經)
感覺我矯正結束後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啊....Orz

但因為今天的重點是洗牙,所以其他就之後再說
先被蓋上只露出嘴巴的布,布本身還挺有重量的
然後耳邊就傳來非常刺耳的機器聲
由於本人生性膽小,所以全程都是閉著眼睛XD
上下排內外側都被完整洗過一遍!!
怎麼說呢....就某種層面來說還挺爽的耶,就有種被徹底清潔的感覺
說痛也不會痛,但在門牙部分就會有點酸痛~"~

洗完牙後,移到另一間診間準備矯正的換線
因為我有跟牙助說醫生之前說農曆年前可以拆,但牙助表示不太可能,因為我還沒做齒模啊~
所以陳醫師在過來看了牙齒後,有點抱歉的說可能還要再戴一下下
因為他想要再調整下排中線的位置,希望上下排中線能對齊
對中線很重要啊!!! 所以我沒有任何意見XD
在換線的過程中,陳醫師還問家人會不會很失望
我說因為我都放話出去說過年就看不到我的牙套,他們可能會覺得很好笑吧XDDD
而在最後(?)的一個月,我將再度套上橡皮筋!!!
讓橡皮筋來幫助下排牙齒往右後方移動~~
我上次套橡皮筋是矯正初期,已經距離一年多的時間了耶~

來看洗完牙後的牙齒照吧XD

是很清楚的口腔照,牙齒不白又有補牙痕跡,請勿受到驚嚇XD



正面
>>因應過年,放個大吉大利的橘色!!
洗完牙後好像也沒有比較白(廢話),但側門牙的補牙痕跡似乎有被沖掉(?)一點~
而中線也真的只差一點點,不過上個月有對齊是怎麼回事XD


>>橡皮筋有兩條,很斜的那條睡覺再戴就可以囉~


>>這次陳醫師給了兩款橡皮筋(中間的筆是比例尺)
平常戴的是B,睡覺要加戴的是C,大小和粗細都不一樣



再來是下排
>>如果之後要重補牙,希望把黑色的補牙換掉XD


接著是滿目瘡痍的上排
>>似乎不該拍那麼清楚的,想嚇誰啊!!
話說這次也沒換舌側鈕扣的短短power chain耶
雖然對說話或吃東西沒有影響,但用牙線時會很卡啊~~~


最後依然以不露齒vs露齒作結束
剪了個新劉海,要跟以往的齊瀏海說聲再會囉~
只是要等比較長後才看得出來就是了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