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24(日)
寒流來襲,低溫只有五度上下,台北到處都在下雪
能在如此寒冷的天氣參加一場賽事也太難得了
畢竟這種天氣是可遇不可求啊XD
但也非常慶幸自己報的是半馬而不是全馬啊~~~

跑前幾天就因為這傳說中的低溫天氣相當焦慮
冷就算了,接連好幾天的大雨更讓人煩躁
猶豫再三,再參考別人的穿著,決定如下
上半身:長袖排汗衫+渣打背心+防風防潑水外套
下半身:保暖壓力褲+短褲
其它:機車手套+帽子(沒有帽子的我跟努比借了一頂棒球帽)

當天清晨三點半起床,雨還是滴滴答答的下
換好衣服吃好早餐,準備出發!!
結果竟然在樓下招不到計程車T^T
招了十分多鐘才終於上車,拜託讓我趕得及寄物啊~~
幸好家離總統府不算太遠XD
到了現場,只覺得怎麼有一群瘋子啊~~~
在這種下著雨又冷得要命的天氣還那麼多人摩拳霍霍蓄勢待發
嗯,我也是瘋子之一XD

先確認了寄物車的位置再跟努比連絡
兩人會合後就趕緊把衣物脫脫塞塞送上寄物車
再好整以暇的前往起點處暖身準備出發
除了上述的衣物,我們也都套上了輕便雨衣 (事實證明雨衣真的好重要啊~~)
這是我和努比第一次一起跑半馬
雖然出發後就是各自跑,但出發前的加油打氣不能少!!


5點半出發囉~~GOGO!!
路線基本上跟上次三商半馬差不多
凱達格蘭大道(起點)>中山南路>中山北路1至3段>北安路>明水路>樂群一路>堤頂大道>至民權大橋下逆向上環東匝道(往內湖)>環東高架(東往西)車道>至成功橋下原線折返>環東高架>右迴轉至麥帥二橋後下健康匝道>健康路>左轉塔悠路>右轉(基6)塔悠疏散門>觀山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大直橋下前(終點)。
不一樣的是北安路之前
之前三商半馬是走新生高架橋,這次則是中山南北路
其他就都是一樣的!!
這次我其實是有點想來雪恥(?)的
因為上次都沒練習,跑到很喪志,跑跑走走三個多小時,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所以這次算是有在練習了 (但練習量還是沒之前來得多)
想說看看能不能進步一點XD

雖然天氣很冷非常冷
但是在跑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麼冷的感覺,我那容易冰冷的雙手有手套保護著~
雨還是滴滴答答的下,但因為有帽子和雨衣,並沒有直接受到雨水的襲擊
只是後半段已經可以看到帽沿一直有水滴下來XD
感到很冷的時候,應該是要上堤頂大道前我去排了廁所
上完廁所後就覺得身體冷冰冰,有種瞬間冷凍的感覺
花了一段時間才又喚醒身體的熱度~

這次自己比較難得的是沒有每個水站都停
我PASS了最後的兩個水站
而且進水站也只有喝水和運動飲料,沒有吃任何東西
一方面是覺得下雨天太麻煩,另一方面是感覺肚子脹脹的,所以覺得不吃比較安全XD

不過什麼配速我一向沒在管XD
就只是會在5K、10K看看跑了多久而已
這次跑得比三商半馬開心許多,也振作許多,一路都是跑跑跑
我邊跑邊想原因,自己分析如下XD
1. 人多有差
>>雖然人多會像大拜拜,但身邊有人真的很好,前後都沒人真的會有絕望感XD
2. 有練有差
>>不管賽前的練習量是多或少,有練真的比沒練好
3. 有標里程有差
>>這次渣打全程都有標里程,可以準確知道自己跑到哪了,對我這種沒工具的人真的幫助太大!!
4. 有人一起跑有差
>>這次有兩位同行者,努比跑21K、芊卉跑10K
雖然不是在身邊一起跑,但知道有認識的人一起在同個場上就覺得很好!!

最後彎進河濱,雖然有想加速,但卻完全無法加速.....
攝影師們都在河濱,他們真的好辛苦!!
我們跑者至少身體都有在動,但他們卻是定點拍攝無法移動,真是很感謝他們!!
雖然有些照片我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XD 為何會張開嘴巴呢XDD
 

跑著跑著眼看終點就剩一兩公里了,也似乎沒有下雨了
所以決定把雨衣脫掉,看看能不能被拍到不一樣的照片XD
真的很感謝認真的攝影師,真的有拍到我~~
說起來我也進步了,找到的四張照片都是不一樣的POSE,哈哈
 

最後要跑進終點時,看計時器是2:59:10
衝啊~~~說什麼也要在三小時內啊~~~~~~~
可喜可賀,最後的時間是2:56:46
就算比不上之前自己的成績,但至少比上次三商好,也算有進步啦XD
>>坦白說一開始看到分組名次只覺得=口=
但是,這一組好像是死亡之組?! (自己安慰自己,哈哈)


最後有拿到完賽獎牌、大毛巾、束口背包
沒有餐盒,是兩個麵包、一瓶水、一盒餅乾和一根香蕉,直接丟進束口袋XD

>>獎牌的正面與背面沒啥差別~ 
只是背面我第一眼看成愛心XDD
  
動線還算順暢,只是要走到領寄物袋的地方覺得有段距離
然後身子一直冷起來...趕緊把包包裡備用的鞋襪換上,再披上羽絨外套
跑的時候不冷,跑完卻冷得要命啊~~~~~~~~~~~
要離開前我們有到視障協會的按摩體驗區舒展一下肩頸,感覺舒服多了!!

總而言之,不管成績如何
能在這嚴酷的天氣完賽就值得為自己鼓鼓掌啦!!
這可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呢!!


下一站,228金門見,第三馬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