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3(三)
這天的行程預計是要在姬路搭上一天,
視晚上回程的時間再決定能否去神戶,
而在Klook買的JR西日本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一日)也就是用在此時!! 
原海外價2200円,在Klook購買並使用100優惠券,最後價格為516元。
首次使用時,出示這張票券,會蓋上當天的日期


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來到姬路,
姬路站的顏色及造型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另外出站後也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因為姬路城就在你眼前啊~
只要直直走就到了,完全一目了然,
一方面心想「啊,那就是傳說中的姬路城啊~」,另一方面也莫名的讓我想要肅然起敬...


從旁邊走了自以為應該很熱鬧的商店街
不知道是時間不對還是根本走錯條,怎麼一點都不熱鬧啊~~


靠近姬路城,愈容易看到「國寶」二字,這是第一個國寶XD


接下來我可以只放圖沒文字嗎~總覺得很詞窮XD


夜櫻會!! 我們晚上也是會來的喔~~


很觀光客的跟兩位武士拍了照!! (出來時就沒看到他們了~)


灰濛濛的應該只是我的相機問題XD 但我懶得調色~


捧油的相機十分明亮~天空非常藍!!


櫻花樹下,早早就有人來卡位


第一次到日本看櫻花,我好像也沒有特別興奮...
可能是原本就抱著能看到花就好的心態吧XDD


櫻花陪襯下的姬路城真的...很漂亮!!
我眼中只有姬路城沒有櫻花~~~


買了金嚇嚇的姬路城+好古園的套票,1030円


準備進入姬路城啦~




進入城內要先換鞋,自個兒拎在手上~
 

城內基本上我就是隨意拍拍,之前我也只去過大阪城,感覺很不一樣呢~


"六葉釘隠し"是六角形的鐵釘裝飾片(隱藏釘子用)
比較特別的是,姬路城每層樓的裝飾片顏色都不一樣,一樓是黑色的!!
不過握沒有每層樓都拍到,最上層也就是六樓的是金色的喔!!  有機會去要特別注意一下~


東大柱從一樓貫穿到上層,是中流砥柱啊!! (亂用成語)


每一層的樓梯處都有著滿滿人潮~


姬路城的樓梯其實都還算陡,再加上一手還要拿鞋子,要特別小心!!


木造建築的架構每次看都覺得實在很厲害~


頂層有間神社,供奉的是姬路長壁大神和播磨富姬神,回家查了一下,是地主神,也是女妖~
我上去的時候人還不算多,所以也有搖鈴祭拜~


從天守閣望出去的景觀


對於天守閣上的鯱,我每次都有看沒有懂啊XD


覺得車站出來直通姬路城的道路設計真的很棒耶!!


放武器的地方,可以想像擺滿長槍的景象


姬路城的架構圖?


把裝鞋子的袋子帶回家也是個紀念品XD
 

從姬路城出來之後,可以用另一個角度看姬路城~


這邊就是個拍照的好所在!!


 人力不足,兩人自力更生~還要把握背後沒人的時機!!


兩旁的城牆讓人離不開目光!


這處有不同品種的櫻花~
別問我是什麼品種,我一概不知XD


即使拍照機器不怎麼樣,拍攝技術也差強人意,還是放幾張上來以便日後回憶XD


藍天、白雲、櫻花、姬路城~~~~~~


不免俗地跟櫻花來上一張,我的背包絕對不是刻意搭配的XD


這邊展示了明治、昭和、平成不同時代的鯱造型
但鯱的前身(?)其實是中國民間傳說
傳說龍生九子,第九子是螭吻(龍頭魚身),也是中國古代建築物脊梁上的設計
因為也相傳螭吻是雨神座下之物,所以安在屋脊兩頭有消災解厄之效
不過後來螭吻演變成鰲魚,傳到日本後又變成鯱


國寶姬路城五字再度拍一下
走出來時,櫻花樹下已經開始有野餐的人潮啦~




旁邊的紀念品商店有紀念金幣,朋友買了一個,覺得製作過程相當有趣XD


準備離開時才有閒暇和門口的世界遺產姬路城拍一張(到底要拍幾次?)


接著我們要往好古園移動,沿著護城河走就會到了~


旁邊插滿了"姬路城觀櫻會"的旗子


也可以搭船欣賞姬路城




接著就是前往好古園的活水軒用餐啦~
晚上會再回來姬路城參加夜櫻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