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美雲歌仔戲團重現經典之作《天鵝宴》,
耳聞這齣戲已久,卻一直沒機會拜見,
而這次的卡司堪稱是活久見無誤,
雖然錯過台上老師們的在舞台上的風華年代,
今日能親眼所見深感萬幸! 

以下是速記條列式心得,順序亂跳,就當個筆記就好。 
1.整齣戲唱好唱滿兩個半小時,不是否為完全復刻原版,覺得幾乎都是傳統曲調,看著看著,有種在看電視歌仔戲的錯覺一般,相當的懷念且倍感熟悉啊。 
2.開演前懸掛舞台上的「天鵝宴」三字配合片頭曲工作人員的介紹進場動畫,「鵝」字也隨著文字拆解形成鵝的形狀飛往空中。 
3.舞女的妝容及衣飾一看就是唐朝仕女。 
4.帝后初登場的聲音和樂隊似乎各走各的路,沒有match在一起,許秀年和唐美雲都很微妙,不知道是麥克風或是哪裡出了問題,但危都督出場之後的聲音就正常了。 
5.小咪太強了,真的是很厲害的人物,能有幸看到她的郿道九是修來的福氣。 
6.演員的表現程度左右這一齣戲的完美度,幕幕都是吃重的獨角戲。 
7.喜歡上半場最後唐太宗和房玄齡的諜對諜,舞台上只有兩個人卻充滿肅殺之氣,一來一往的唇槍之戰相當精彩! 
8.同一段「郿某某作官三十載 歷經十八縣……」唱詞分別由郿道九、郿孺人、乞丐老大李及披著算命仙皮的帝王四人分別呈現,在不同的背景下,前兩人唱了讓人覺得心酸,後兩人怎麼就讓人發笑了呢XD 
9.最後郿氏夫妻在覺得自己打了皇上一巴掌就快被賜死的時候,對唱了一首數字歌,先是由一到十,再接著由十到一的唱詞,只能給填詞者拍拍手👏 
10.這次的舞台以簡單的線條來呈現山、市鎮、宮殿,相當有意境且簡單明瞭。 
11.最後謝幕竟然有開放拍照打卡!演員們的謝幕舞蹈好可愛。 
12.支持歌仔戲!唐團長說得很好,「歌仔戲是最本土的偶像劇」,我真的是台上演員的迷妹啊!!

未提供相片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