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很短卻很長的【承功—新秀】,
今天的兩組劇團及戲碼,
分別為當代傳奇劇團《金玉奴》及薪傳歌仔戲劇團《紅線傳情》。

《紅線傳情》取自於西廂記,是個以紅娘為主的戲,
說來有趣,雖然主題是承功—新秀,
但擔綱主演的王台玲卻是同台眾演員當中最資深的,
不禁讓人懷疑這新秀究竟是誰XD

不過這「功」呢,承的是石惠君老師的功!
每次提到紅娘,我腦中浮現的都是石惠君無誤,
那甜美機靈的扮相著實讓人印象深刻。
而王台玲的紅娘,
比較不像古靈精怪的小紅娘,
而是在旁幫年輕情侶開導解惑的紅娘姐姐~

在看的時候,覺得時間過很快,
真的挑不出什麼毛病,
只有在被老夫人棒打的時候,裙擺似乎有點礙事。
小表演廳不大,
坐第四排中間完全可以把演員臉上的表情都看得很清楚,
可以看到紅娘的眼珠很忙,臉頰很忙,嘴巴也很忙XD

薪傳出了很多人成就這齣戲,
但在沒有前因後果的情況下,
有點不太理解最後的老和尚與小沙彌是出來做什麼的?? 
而今天覺得最可惜的是幕後的群唱,
有點…...
或者說非常微妙?
反正第一句出來時我是皺眉頭的,
不管是張生開頭那段還是happy ending那段。
江亭瑩的聲音也感覺跟平常不太一樣,但我說不出哪裡不一樣(喂)。

至於同場的京劇《金玉奴》,
是個讓人一直笑的戲啊,非常歡樂~
但黃若琳的戲份沒有很重啊,
整場下來,唱的部分也比較少,
讓喜歡聽唱詞的我覺得可惜。

在經過之前中國國家京劇院《鎖麟囊》的洗禮,
已經不會像之前會覺得京劇讓人有看沒有懂,
只是京劇有時候白話得讓我有點出戲~
然後我依然get不到拍手的時機點XD

說到《鎖麟囊》,
有沒有哪個劇團有在演出《鎖麟囊》的歌仔戲版啊?
它與《孟麗君》被家母列為最想看的戲碼,
因為我沒看過,實在是很好奇啊!
可能是 15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