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在安親班混一段時間了
但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安親班慶祝聖誕節的活動
感覺有點有趣又有點詭異
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吧XD

早在12月初我們就佈置了安親班的玻璃窗
做了四隻可愛的雪人
剛好那一陣子天氣很冷
看著玻璃上的雪莫名的也覺得很有冬天的FU~


接著在一樓的走廊貼了大大的海報
上面的薑餅人、禮物、聖誕樹等都是小朋友交換禮物的籤
只要是有帶禮物來交換的都可以在當天回家前選一個籤
再根據籤上的號碼帶禮物回家


而老闆也自己手工做了聖誕樹
我覺得很厲害耶!!
因為整個支架都是老闆自己用木頭和鐵絲組裝完成的
一直知道我們老闆很省
但省成這樣的確很強= =+
旁邊的腳踏車則是抽獎的大獎!!


12/22(三)我們帶全部的小朋友到台大附近的美式餐廳用餐
這是我第一次帶著她們出去
因為暑假的出遊我都沒有跟到
只能說孩子只要一出門就會很興奮XD

整個用餐的過程其實還不錯
只是場地太大加上上菜速度過慢
明明就是吃到飽卻無法盡情的吃
因為我們老師們和老闆並沒有進行所謂的沙盤推演
所以其實很多狀況我們都不太了解
導致雙方之間產生了不少摩擦
在事後的檢討會上氣氛還挺尷尬的.....

不過我覺得小朋友們應該都吃得挺開心的
雖然被限制不少....
但很多孩子都跟我說他們很飽
我想這樣應該就很OK了吧~~

當天回到班上後就開始抽獎
我們班拿到獎項的還不少
雖然都是零星的小獎XD
抽完獎就又開始瘋狂趕功課
所幸小朋友都還挺爭氣的
幾乎都在所剩不多的時間內把功課趕完
最慢的竟然是沒去參加聖誕餐的人...
不過他本來動作就很慢我就不想再多說了Orz

而今天,也就是12/25
我也準備了小小禮物要送他們
吳和郭都送很精美的文具
但因為我們班平常就有在集點換文具
再加上我覺得聖誕節應該不需要送到什麼文具
所以我就買了一堆糖果餅乾回家自己分裝
包了26袋很可愛的糖果組合XD


今天上班前繞去紅茶屋買了26杯飲料
因為平常我也很少請他們吃東西或喝東西
就算是一個小小的獎勵吧XD

但因為很怕他們拿著禮物跟別班的比較
我就先在白板上寫了
「今天寫完功課的人,可以拿到飲料和聖誕小小小禮物」
強調是小小小禮物是怕他們太期待而導致失望
我實在很不想聽到他們說好爛喔~之類的話
所以就先幫他們做了心理建設XD

結果班上大多數的人都已經從學校抱回很多糖果了
我還怕他們會很不屑我的糖果了
幸好我沒有聽到我不想聽到的話XDD
而且還有人一直問
「老師~什麼是聖誕小小小禮物啊?」
「老師~小小小禮物有多小?」
「老師~你該不會要送我們螞蟻吧?」

我當下覺得好好笑
但也只能故作冷靜的說等你們寫完功課就知道了
飲料原本只是充場面的
但感覺大家拿到飲料都還挺開心的!!

聖誕節就這樣過了
沒有跟朋友過,也沒有跟家人過
默默的就跟班上的孩子過了聖誕節
雖然沒人當面跟我說聖誕快樂
但其實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似乎也就夠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