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與烏龍茶,你愛哪一味?
樸實與新潮,你偏好哪一種?
穩定與夢想,你追求的是什麼?
於現實中,我喜歡烏龍茶甚於紅茶
於一心的《茶の心》中,內斂穩重的清禾較深得我心啊~
好,心得結束(喂)

《茶の心》是一心戲劇團在2014年2月首演的戲碼 (當時的心得請參考這篇)
沒想到那麼快又再次演出了XD

兩位男主角沒變(其實好像可以挑戰互換角色一下XD)
但頭毛都有再調整過,明彬詩詠的頭髮有種野性風,臉上也多了兩撇小鬍子
清禾詩珮的髮型跟上次差異不大,雖然有點高但自然多了,去年的假髮感實在太重XD
女主角由孫麗惠換成童婕渝,不變
的是唱歌都好好聽~
但童小旦的老闆娘造型,我遠遠看過去感覺好像麗惠姊喔!! (還是麗惠姊的形象太深植我心XD)
配角群也有所改變,但因為這次沒有節目單,我有幾位的名字沒記起來啊^^"

其實好像寫不太出什麼心得耶(啥)
不過上次覺得怪怪的地方,這次也覺得怪怪的
就是下半場一開始的時候,之前我覺得翠芬十天就改變心意也太快
但這次,好像連"十天前"的字幕都沒出現(還是我漏看了?)
這交錯的時空依然讓我有錯亂感~
還有群舞部分,可能是為了畫面的豐富感吧
但真的不是很必要捏XD

不過經由這次再看一次,好像讓我對這三位主角的喜好度更加明確XD
翠芬是女主角無誤,但不是個討喜的女主角
因為她的三心二意與優柔寡斷,讓她在兩個男人間猶豫不決
雖然她已明確表示,自己從以前到現在,愛的都是同一個男人-明彬
但她也堅定自己的立場,她無法拋下對她始終如一的清禾一走了之
OK,請問小翠啊,妳到底是想怎樣呢?
愛的是明彬卻不願跟他走,要留在清禾旁邊,卻總是滿腹心事....
最後一心給的是開放式結局,同時也是翠芬的心情寫照吧,可能再給她八年也無法決定喔XD
我對於童婕渝在這齣的印象,除了她的好嗓音之外,就是她那慘烈的哭聲了
老實說我有點錯愕,尤其是翠芬在面對清禾跟她攤牌時,完全是嚎啕大哭啊
感覺抽噎聲是不是會好一點...因為那種大哭法好像小朋友XD

而讓翠芬平靜的心又再起漣漪的明彬
這次看完,我發現我不是很喜歡他耶....
怎麼說呢,感覺就是一位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年輕時,想愛就愛,想生氣打人就生氣打人,想離開就離開,這也許可以用年輕不懂事來帶過
但事業有成後,雖然成熟穩重許多,但內心似乎還是當年那位小夥子
相較清禾,明彬比較開放又浪漫,為人又較風趣,總是能帶給翠芬許多笑聲
但他心中依然在意小翠的過去,那段對他來說不勘的過去,那段清禾全盤接受的過去...
所以當聽到明彬說他那麼努力賺錢想讓翠芬當上老闆娘的原因之一是要掩蓋小翠的過去時
我心中百感交集啊,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愛一個人,到底要不要全盤接受對方的一切呢?
這次詩詠多了小鬍子,髮型也比較蓬鬆
那股讓人感覺不可一世又有點討厭的得意感還真是詮釋得恰如其分啊
覺得跟去年的明彬好像有點走不同路線XD

而愛愈深傷愈重的愛情傻子清禾就是個悲情角色啊!!
在她傷心時,他在她身旁,當她飽受攻擊時,他在她身旁並跟家族抗爭
但她愛的卻不是他,而是另一個他,能讓她露出幸福微笑的不是他,還是另一個他
到了最後,清禾依然為翠芬著想,要翠芬跟著明彬去日本
清禾少爺啊,你也太好人做到底了吧.....
但就另一種層面來說,清禾也許是看透翠芬的內心,所以自行幫她下了決定
他知道翠芬愛的是明彬,所以要放她走,不然留個空殼在身邊有啥用?
這句話好想對《芙蓉歌》的王郎說喔XD
是說詩珮怎麼那麼常演這種我愛你但你不愛我的角色...

感覺明彬是個好情人,清禾是位好丈夫
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如果你是翠芬,你會選擇誰呢?
我這人啊,喜歡穩定感又意外的傳統,所以請讓我投入清禾的懷抱吧(跳)

至於我說不出名字的角色是阿嬌啦
坦白說我覺得她好吵,雖然是角色使然,但真的好吵,比阿誠還吵
阿誠是由陳子楓飾演
怎麼說呢,因為是他的聲音關係吧,總覺得相當有喜感XD
而茶老人則是由李飛飾演
雖然謝幕時,詩珮有介紹是影視紅星,但歹勢我好不熟^^" (不過後面的觀眾都認識他的樣子XD)

然後我有試著記了一下曲調名
但記回來要幹嘛我也不知道,也不確定有沒有記錯的XDD
就當做我無聊亂記的就好~哈哈

上半場-明彬篇
【台南安平小調】【遊春調】【茶老人之一】【台灣小調】【走路調】
【都馬走路調】【愛玉調】【熟悉的大稻埕】【都馬調】【七字調】
【風霜夢露】(不相同)【怒罵】【春花夢露】【苦命鴛鴦】【茶老人之二】
【思嘆】【瑤瓊籃調】【七字調】【良夜之歌】【月琴】【茶老人之三】【孤戀花】【茶心之一】

下半場-清禾篇
【離鄉背井】【柳絮調】【茶老人之四】【新求婚】【清禾之歌】【桃花過渡】
【茶老人之五】【疑扣心門】【茫茫鳥】【母子鳥】【清禾之歌】【好似往常】
【七字情】【台南哭】【清禾之歌】【都馬情】【都馬情】(快)【春華夢露二】【茶心二】【茶老人之一】

然後今天沒有簽名會
因為簽名會是在昨天>"<
是有點可惜,我原本還想來個一年前後的對照圖XD
雖然沒有簽名會,我還是買了劇照
一度猶豫要不要買,因為這根本就是混搭風啊!!
有人能告訴我下排最左邊那位是誰嗎?
我無意冒犯,但我實在不認得,也不懂為啥他會出現在劇照裡Orz (該不會就是我不熟的的李飛吧....?)


然後也領回了之前登記的芙蓉歌後背束口袋
比我想像中的大耶!!
雖然是還沒開封啦,但感覺有點透,開了再來確認~
然後啊...我比較希望上面是詩珮詩詠的名字捏XDD
 

最後要再來催票一下
今天詩珮也請大家再幫忙推廣與宣傳
12/18.19.20在城市舞臺有《芙蓉歌》的演出
票房似乎還有待努力啊!!
在前天孫團長的台北市傳統藝師的折子戲講座有提到
明年一心的大戲將會是一齣武戲
所以短期內要再看到一心的文戲也不是那麼簡單的喔
趕緊把握住時間與機會,錯過就沒那麼容易再重來了喔XD
快快上兩廳院購票吧XD (兩廳院售票連結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