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劇日期:2022.2.5
節目名稱:Jack the Ripper 開膛手傑克 (잭더리퍼)

我的第一齣韓國音樂劇,
而且還是線上LIVE版!!
感謝友人celia的大力贊助!!
(本文圖片皆出自於MetaTheater官網)


2/5這場的卡司如下:
Danieal:李洪基, Lee Hong Gi,이홍기
Jack:金法來,Kim Pub Lae,김법래
Anderson:趙晟潤, Seong Yun,조성윤
Monroe:張大雄,Jang Dae Woong,장대웅
Gloria:Linzy,린지
Poly:Sonya,소냐 

一開場的鏡頭是位於警察辦公室,
一名男子正在打著作案報告書,
打到一半卻選擇將報告書銷毀,
而劇情也回到了兩天前。

1888年的英國倫敦街頭,
已連續出現五名女性被害者遭殺害,
負責此案的警察Anderson因被要脅與記者Monroe聯手進行調查,
此時出現一名名為Danieal的醫生主張殺人兇手是Jack。

Anderson將Danieal請回警局調查後,
得知七年前的一段戀愛故事.....
當年Danieal因公而從美國來到英國,
同時也為了進行醫學研究要找尋屍體及器官,
透過管道與Jack進行交涉,
而Gloria作為Jack的連繫接頭人之一,
卻因為檢舉金額而受誘背叛了Jack。
Jack藉此計畫要殺害Gloria以提供器官給Danieal,
但被Danieal拒絕並從Jack手中救出Gloria,
Danieal向Glorial表示他對她一見鍾情,
提出了要帶她到美國展開新生活的提議。

當Gloria在房中期待Danieal能來帶走她離開英國時,
出現的不是Danieal卻是Jack!!
而Danieal在前往找Gloria一起去搭船離開英國的路上,
遇到被警察追趕的Jack,
無路可逃的Jack最後選擇跳到河中。
就在Danieal終於來到Gloria居住的屋子前時,
Gloria已被困在大火燃燒的房子內。

Anderson聽完這段非常生氣,
因為花了兩小時的時間聽到的卻是一段他不想聽的愛情故事...
跟著Danieal到實驗室繼續追問之下,
Danieal才說出他在火災之後遇到了Gloria,
她不僅臉部燒傷嚴重且跛腳,更是全身病痛,
他為了治療Gloria需要進行器官移植,
但他能透過正常管道找到的都是不堪使用的器官,無法派上用場,
而就在此時,他遇到了他以為已經死亡的Jack。
Jack與他以鉅額進行交易,
Jack殺人,他拿取器官。
Danieal雖然對從剛死的人身上摘去器官感到驚懼,
但他說服自己這些都是為了Gloria,
更欺騙這些器官是從車禍受難者身上取得的。
不過Gloria發現器官是從無辜的人身上摘取的,
她向神祈禱Danieal能早日清醒,不再犯下這些罪過,
因此Daniael痛定思痛,決定跟警察聯手抓住Jack。

Anderson找了熟識的街頭女郎Poly來幫忙,
Poly連要幫什麼忙都不知道就欣然答應,
並且對Anderson訴說衷腸,
Anderson將做為和Danieal確認的信物玫瑰花給Poly後就後悔了,
但約定的時間已到....
當Danieal依照計畫將Poly帶走後,
卻出現了「殺人兇手是Jack」的快報,
原來是Monroe洩漏消息,
Jack沒出現,但卻發現Poly的屍體。

Danieal逃回實驗室,
並責怪Jack為何沒出現,才讓他自己去殺了Poly,
而到了此時,真相才終於揭曉,
原來Jack只是Dsnieal幻想出來的產物,是另一個自己。
在與Gloria重逢後,根本沒有什麼Jack,
Jack就是他,Danieal就是Jack
Anderson和Monroe追到實驗室後,
都因Danieal而受傷,
就在Danieal準備給Monroe最後一擊時,
Gloria推著輪椅出現了,
她不忍再看Danieal再這樣以她之名殺害無辜,
就在Danieal以為Gloria舉槍是為了殺他時,
Gloria卻將槍頭反轉,選擇舉槍自盡。

大難未死的Anderson補了抱著Gloria屍體的Danieal一槍,讓他們倆同赴黃泉,
為了不讓後人將這場系列殺人案美化成一場羅曼蒂克的愛情悲劇,
而使得數名犧牲者及Poly都成了陪襯,
Anderson將奄奄一息的Monroe留在即將爆炸的實驗室後離開。

最後鏡頭再度回到最一開始的辦公室場景,
一樣是Anderson將打到一半的作案報告燒毀,
讓開膛手傑克的案子成為一件懸案。

原本以為自己會沒耐心坐在電腦前看完一齣可能看不懂也聽不懂的音樂劇,
開膛手傑克,
我根本只有聽過大名,
其餘細節一概不知,
最深的印象還是來自於柯南電影的《貝克街亡靈》,
更何況韓文發音,英文字幕,
無論是哪個我都完全沒自信啊....
不過倒是出乎意料的覺得時間過挺快的,
兩個半小時(含十五分鐘休息時間)似乎咻一下就過去了,
雖然是線上LIVE,卻不會卡,
我是戴著耳機,聲音也都相當清楚。

主演的韓國演員們我都不認識,
除了知道李洪基是誰之外,
雖然對他其實也僅止於認識而已,
但不知是否因為如此,我會有點出戲啊....

李洪基我覺得他很童顏,
飾演的Danieal就像是剛出社會的年輕醫生,
而飾演Gloria的Linzy有種鄰家女孩感,
長向給人的感覺實在不像一般所認知的風塵女子,
這兩人的Danieal和Gloria陷入熱戀(?)時,
感覺就是校園小情侶啊!!!
像是Danieal開心跟著夥伴述說他遇到了天命真女的表情,
這不就是大學生的反應嗎~~
頓時有點無法想像友人喜愛的嚴基俊演起來會是什麼感覺XD

也因為李洪基給我一種青澀感,
所以在他展現對殺人摘取器官的懼怕感,倒是覺得很真實,
看著他在那邊抖抖抖,彷彿看到了一隻小松鼠。
只是照理來說,這樣的人在劇末與Jack兩人交換身分時,
應該會帶來更大的震撼感才對,
但我卻沒有感受到這股震撼,
而是覺得瞬間變得懦弱又抖抖抖的金法來反差有夠大!!
可能是李洪基不夠變態的關係,哈哈~

是的,變態殺人魔Jack由金法來飾演,
不知是否金法來的演技太好,我完全贊同Jack是個變態!!
低沉的嗓音很有魅力,
唱起歌來相當好聽,
呵呵呵的笑聲讓人毛骨悚然卻也很有中毒性。
但就是覺得舉手投足之間有點像擺設,
不太像真人,就連跳舞也都有種假假的感覺。

 

張大雄飾演討人厭的記者Monroe
託他所賜,我實在不怎麼喜歡這個角色,
周旋於各單位之間,以利益至上的記者,
即使快死了卻也還在跟Anderson討價還價,
要說他很忠於自己的慾望嗎?

相較於Daniel和Gloria那轟烈的愛,
我反而更喜歡Anderson和Poly這組說不出的愛。
飾演Anderson的趙晟潤,個人很喜歡他的長相XD
謝幕時還翻了個跟斗!!
遊走於上下階層的Anderson,
不為人知的毛病是有毒品之癮,
為了購買毒品的鉅額款項而與Monroe聯手,
為了抓住Jack而與同被列為殺人兇手的Danieal合作,
甚至不得不將自己的紅粉知己推出來當誘餌。
Poly是因為Anderson與他的父親相似而喜歡上他,
這理由聽起來不覺得有點悲情嗎? 
這同時也表達出她有多麼缺乏父愛。
而就在Poly剛跟Anderson表達自己的愛意,
轉頭之間卻又答應了Danieal的邀約,
我覺得Sanya將這之間的猶豫無奈的情緒處理得很好。
只是才剛表白完就欣然受死實在很感傷啊....
(這兩人的劇照我都跟劇中的他們對不太起來....)

整齣劇還挺多段歌舞的,
我最喜歡的是上半場發現屍體的那段急湊的音樂及人們表現的的慌亂感
咦?但這似乎不是歌舞XDD
另一段應該也是上半場,
在Monroe跟Anderson談判的那段,
以報紙當作道具所呈現的畫面感很棒。
男女共舞時互將報紙放置對方身後的想法也很厲害!!

可能平常都是看歌仔戲的關係,
已經很久沒看所謂的音樂劇,
對於這種可移動的舞台有種想念的感覺,
一個轉圈或是移動,就能呈現另一個時間或是地點,
每次看都覺得挺神奇的~
再加上這次又是線上版,對於舞台上各角度都有照顧到,
不會只顧著主演而忽略了舞台另一邊的畫面,
但也因為如此,我好在意那位賣花的人啊,
還以為他會是什麼伏筆,結果不是XD

劇情方面我沒什麼意見,
因為歌仔戲看多了,
再怎麼灑狗血或不合理的劇情似乎都能接受~
就是我在看的時候,
一直在想Danieal遇到Gloria的時候是幾歲來著?
怎麼會對Gloria那麼執著呢? 
瘋狂的愛啊.....

對韓國音樂劇沒有什麼研究,
所以也寫不出什麼好心得,
僅此紀念我的第一齣韓國音樂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