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劇日期:2019.12.14 (六)
節目名稱:2019戲曲夢工場-李季紋x正在動映有限公司《丑王子》

《丑王子》全長只有70分鐘,
但訊息量有點大,結局還來個反轉,
看完後感到很多問號,
散場後看到編劇大人都想要請她幫我解析劇情,
我的腦袋一時轉不過來啊...


整齣戲由江亭瑩和劉冠良各分飾兩角,
一開始的康氏張義母子檔看似歡樂(?)的氣氛中卻是有著滿滿的無奈,
愈是單純愈容易被人欺,釣到金龜是福還是禍?

接著的龍王與安夫人之間的氣氛有點詭譎,
尤其是安夫人,欲擒故縱掌握得怡然自得,果然女人心海底針…。
而兩個組合中的悲情角色一位是人善被人欺,另一位是被逼得舉兵造反,
這些都是建立在自小爹不疼娘不愛的基礎上,
父母嫌棄的一字一句一舉一動都會伴隨著孩子成長。

劉冠良的龍王很震憾,尤其是眼神讓人感到毛骨悚然,
歪曲的肢體使得地板砰砰砰地響著,情緒起伏很大有點無法看透;
江亭瑩的安夫人擁有18種面相,邊看便讓我想問「妳到底想怎樣?」,
只能說這組合的互動讓我身處五里霧中…
相較之下,母子檔就容易懂多了,因此也更替張義感到不捨,
而悲哀的是,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家庭模式卻是無所不在。

全長雖然只有70分鐘,但我聽到了滿滿的傳統曲調,
而且字幕都有標註曲調名,唱詞比台詞多多多,
兩位主角又都很會唱,讓我聽得超開心啊啊啊!!!

首次踏進臺灣戲曲中心的多功能表演廳,
演員的表情實在看得太清楚了!!
不過坐太前面看兩側字幕或是螢幕上的動畫會有點吃力,畢竟空間就那麼點大~

戲後的拍照見面會,身為1號感到一臉茫然,
官方攝影師按一次快門就迅速結束下一位,
我只記得我身體很僵笑容也很僵,可能照片出來後,會看到一臉懵逼的我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