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日期:2021.5.12
四月中旬在討論母親節要吃什麼的時候,
老媽指定要吃旭集!!
但是聽說很難訂位,網路訂位早就滿到六月去了...
查了一下,似乎電話訂位比較可行,
但當天晚上一直打不進去..
隔天早上大約10:30左右,試撥了電話,接通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不挑日期,只要求是晚餐時段,
很順利的就訂到了5/12的日子,
雖然母親節過了,就當遲來的慶祝吧XD
而且母親節當天我們也還是有去別家餐廳 (西門町的Meat up)!!

可能是因為5/12這天下午的本土病例暴增16例,
應該是滿座的旭集卻相當空曠,
被批評不順的動線也因為沒什麼人而相當順暢,
雖然許多料理都是現點現做,卻完全不用等,
對我們這種不怕死(?)的顧客來算是意外的福利XD
(當天下午有接到旭集的來電,詢問是否會到場用餐)

晚餐的用餐時間是17:30-21:30
平日晚上一人$1580+10%=$1749,算是高價位了~
而今天我算是吃很多,大約從18:30一路吃到21:30,
九大區全部都有吃到,難得很有戰力的吃好吃滿啊!! 


我大約18:30抵達,17:30老爹就先來報到開吃,
服務人員帶位的同時會一邊介紹九大區的食物及推薦菜色,
不過九大區的名字我現在一個都想不起來XD
旭集的取餐是一條直線,也是讓多數人覺得麻煩的地方,
老爹就覺得這樣取餐要走很遠很麻煩 (我們座位在最裡面),
但我覺得沒什麼影響,就是多走點路而已XD

一進去的右手邊是現做飲品區,



也有各式酒類~
生啤酒是自己裝的,其他都是現點現場製作,但我沒拍什麼照XD


左手邊則是生魚片及冷盤區
>>海鮮們~


>>沙拉們,這裡我都沒夾XD


>>生魚片們
全都夾了一兩片~


>>放在櫃子裡的要直接點餐~


再往前走,右手邊就是用餐區的起點,
而左手邊則是各式壽司、手捲區
>>一些小菜(?),看起來都很好吃!!


>>很漂亮的握壽司們
但我這邊也都沒吃,因為想到的時候已經吃不下了XD


>>捲壽司及散壽司,最右邊是現做的手捲~


接著會經過一條漂亮的走道 (我沒拍照)
一出走道就會看到甜點區!!
有很多在其他buffet比較不常看到的日式甜點,
但旁邊有一個展示了9樣和菓子的櫃我沒拍到~


甜點區還有柴犬及狐狸(?)圖案的人形燒
這區是個神社的造景,挺特別的,但我依然沒拍到照...
用快被吃掉的實物來代替XD


再旁邊就是水果、冰淇淋及可以自取的飲品
>>水果
基本上我不會在自助吧吃水果,這邊我PASS


>>冰淇淋是旭集自製的,口味還挺多種的~


>>可以自取的飲品們~


>>阿柴服務生!!



在轉角處有出現幾台扭蛋機,
的確有看到有人去扭XD


這個轉角應該算是炭烤區?
>>有櫛瓜、玉米、雞翅、一夜干、牛肉串等等


>>可以看到現烤的牛舌及香魚們~


>>烤香魚以及和牛丼飯深得家中二老的心


>>鹽烤豬五花和日式烤麻糬~


再往前是滿滿的日式炸物,
種類還挺多的,不過炸雞竟然沒有單獨一盤啊~~


出現鐵板了!!
是現煎的干貝、草蝦還有牛小排、松阪豬等等~
這時旁邊在煎魚~


雖然說一次只能拿三樣,
但因為人少,檯面上有的品項,服務人員都一一詢問是否需要XD


旁邊是熱炒區,有感覺頗特別的牛肉朴葉燒,
但這邊我都沒拿就是了XD


而現切的牛排和豬肋排也在這區!!


有提供許多醬料可以選擇,但我是個不沾醬的人XD


這時終於快到我們的座位啦~
湯品有現煮的蛤蜊湯及蟹肉湯
尾端則是烏龍麵、釜飯、茶碗蒸、土瓶蒸等等
這一區我有吃,但忘記拍場景照(?)了....

終於抵達我們的座位啦~
此時爹娘都已經就位,桌上也擺著許多盤熟食XD
趁老哥還沒來拍了他的空桌~



現場是梅花座,
我們是坐最裡面,但是應該看得出來相當空曠~


接下來的食物照片會依照我吃的順序放上來!!

飲料1
>>很沒創意的選擇冰拿鐵,如果是熱拿鐵會現場拉花~



第1盤
>>被裝在小碟子的生魚片
上面的醬料服務人員會邊說明邊加上去


第2盤
>>鐵板料理大集合~
老爹說干貝很好吃,但我最喜歡的是非常大塊的豬肋排~
牛小排可能因為冷掉了,沒什麼感覺XD


>>同場加映老爹點的烤香魚,
他吃了兩條,但我一口都沒吃到,應該要挖一口來吃的XD


>>老媽分我一片的烤牛舌
牛舌我只有當年去日本時有吃過,味道不錯,但覺得太薄了XD


>>桌邊服務的鰻魚飯
總覺得醬料很苦...不適合吃高級料理的我XD


第3盤
>>生魚片及海鮮冷盤們~
還有最上面那一小碗是老媽留一半給我的和牛丼飯


第4盤
>>炸物盤,這一盤拿回來我自已都被嚇到,好多XD
橘碟是烤生蠔,好吃!!
藍花紋碟是吃起來不像豆腐的搾胡麻豆腐,也好吃!!
右下方很大一顆是和牛可樂餅,非常好吃!!
夾在中間的是土佐鰹魚燒和薩摩餅,挺特別的~
黑色那坨是花枝? 對不起我很不會認食物XD
炸物就是好吃啊~這一盤我吃得很開心XD!!


第5盤-1
>>好喝的蛤蜊湯
這真的又鮮又好喝,全家都各自喝了一碗~
老媽也有拿蟹肉湯,她覺得蛤蜊比較優秀!!


第5盤-2
>>松露茶碗蒸
點餐時有問是要原味還是松露口味,
直覺選了沒吃過的松露,但也沒覺得特別好吃XD
老哥說松露太多了!! (我不懂松露啊...)


第6盤
>>補個剛剛炸物盤放不下的炸海老(?)和炸雞
再附加三小碟的冷盤~覺得這三碟都很好吃!!
分別為琥珀球、龍蝦沙拉散壽司、雞肉(底下是鳳梨)


第7盤
>>最後一盤鹹食是碳烤類
烤櫛瓜,廚師建議搭配剝皮辣椒醬,
這一盤我也覺得好吃,直到最後一盤我才終於吃到蔬菜XD


飲料2
>>調酒-玉響:燒酎、柳橙汁、檸檬汁、碳酸飲
想選一杯喝的來搭配甜點,原本想選熱茶,
但看到調酒覺得機會難得就選擇它~
覺得柳澄汁的味道很濃~


第8盤
>>甜點們
1.左邊白色圓圓的是雪之華,好像是招牌款,
內餡夾層很豐富~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2.抹茶生巧克力塔好吃!!
3.巴斯客乳酪蛋糕不錯吃,老媽嗑了兩塊~
4.巧克力金賞,嗯,濃厚的巧克力味!!
呃...其實不太記得除了蛋糕之外的和菓子名稱XD
少拿了粉紅色花形狀的生菓子...因為擺不下了...
想再拿就吃不下啦.....


第9盤(雖然是碗才對XD)
>>冰淇淋是我吃buffet固定的最後食物!!
冰淇淋選了香草、紅豆、焙茶以及濃抹茶,
濃抹茶果然味道超級濃厚!! 其他口味都覺得還好~
挖完冰淇淋,順手拿了奶油口味的人形燒和捲心酥一根XD
人形燒覺得還好耶,沒有很特別,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


基本上食記到此結束~

由於家人生日或節慶日還挺常吃buffet的,
而旭集主打日式料理,
但像老爹這種吃慣多國料理buffet就覺得「種類不多」,
他覺得旭集是種類不多走精緻路線的buffet,
(上一個被他說精緻的是果然匯XD)
我跟老哥聽到都認為"種類已經很多了啊,是想吃但卻吃不了多少..."
家中二老都說應該只會吃這麼一次,響食天堂就很OK了~
老哥倒覺得不錯,因為有很多道料理都因為飽了而沒吃到,可以留待下次再吃~
而我是個價格取向的人,單純以價位來說,還是會覺得太貴啦
再加上我是個不挑食的人,很少食物我會說不好吃XD
對於吃不起也無法吃出高級料理滋味的我而言,應該也只會吃這麼一次吧...
除非哪天又有人指定要吃這間XD

喔對了,結帳可以選擇line pay喔~
對於有9%回饋的我來說也算是不無小補啊!!

餐廳資訊:
旭集 和食錦集
電話:02-8780336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信義A13大遠百9樓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00 (平日$1290/假日$1590)
下午茶 14:30-16:30 (平日$990/假日$1290)
晚餐  17:30-21:30 (平日$1590/假日$1890)


arrow
arrow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