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暑假有個課程是世博介紹
每個班級選一個國家來佈置
完成之後,各班就開始跑班上課
到不同的教室體驗不同的國情(?)
而各班老師就只要準備自己國家的介紹就好了

當初想說應該還挺OK的吧
沒想到佈置起來非常的麻煩啊..
加上我們班是一升二,想來想去好像都是我自己做比較快XD

---第一週---

一開始先來畫國旗
南非的國旗色彩繽紛,是國旗顏色最多的國家
本來想讓他們普通的塗塗畫畫就好了
但因為我想要一張大一點的國旗
用畫的感覺太浪費色筆,而且畫起來也不會很平均
為了打發時間(?),我就想到讓他們用色紙來進行撕貼畫

先將全班分為五組,各組選一個顏色
接著把色紙發下去,請他們開始隨便撕
原本小朋友都撕得很整齊,還想用剪刀
我只好示範隨便亂撕一通,他們才相信真的要隨便撕....


就在他們撕色紙的空檔
我先在半開圖畫紙上畫國旗草稿
畫完後,顏色分布較少的組別也撕好了
接著就可以開始貼貼貼了






其實貼色紙一開始很有趣
但貼久了就會開始覺得無趣
被分配到廣大綠色的孩子默默的就想要放棄了






所以最後只完成半張國旗


---第二週---

下一堂課準備開始佈置其他的地方
由於南非印象中就是有廣大的草原
所以打算來做個南非動物區

我先在家畫好了幾隻動物
帶到班上請小朋友設計類似的動物
沒想到很聰明(?)的小朋友直接拿我畫的來描....
所以每個人畫出來的動物都跟我差不多啊~~~






而另一邊也繼續國旗的撕貼畫
南非的國旗終於要慢慢的成形囉




--第三週---

我又在家中做了其他有身體的動物們
到班上後就準備把畫好的動物貼在牆上了
先把底色的綠色貼好,再畫一些簡單的草叢貼上去

因為大多數的動物都沒有身體
所以想了很久要怎麼貼會比較好看又不奇怪
後來是小朋友的提議可以把牠們都連在一起
所以最後就變成下面這個樣子


而大國旗也已經拼貼完成
貼到牆上感覺還挺不錯的
再加上小朋友設計的七彩箭頭
一整個很亮眼耶!!



---第四週--

因為只有動物區和國旗感覺有點空虛
所以我又開闢了世足賽區
我做了八個國家的球衣 (我隨便選的XD)
歡迎先猜猜是哪些國家~~


再畫小國旗貼在球衣上
小國旗小朋友有幫忙畫
但都是挑簡單的荷蘭、德國、日本
其它很難的就說"老師~交給妳了~"
所以我只好在家裡默默的畫起複雜的國旗

所以剛剛猜球衣的朋友可以看下圖揭曉正確答案
(這張我把巴西的國旗放顛倒了^^"  另外我知道我把英格蘭畫成英國了>"<)


話說我邊看著西班牙國旗邊怨恨為什麼西班牙是第一名....



---

所以最後的教室佈置的全景圖就是長這樣


有大家一起完成的大國旗和插花的長頸鹿


還有多了一隻熊的南非動物區


以及手牽手沒有頭的世足區


---

是說這樣應該夠熱鬧了吧
因為之前球衣還沒貼上去的時候
有其他老師說太空了
還要我剪非洲小黑人貼上去XDD

其他教室的世博佈置有些還沒完成
等都完成了我再找機會PO上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egumih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